徐州土特产有哪些

原创
一,徐州土特产有哪些1、新沂水蜜桃。新沂市属于温带季风气候,是我国最适宜栽培桃树的地区之一。该市建成了以踢球山区、马陵山区和徐塘林场等为主的3大水蜜桃产区。目前,新沂水蜜桃品种有中国沙红、大珍宝、新川中岛、春蜜、春美等10余个早、中、晚熟品...

  一,徐州土特产有哪些

  1、新沂水蜜桃。新沂市属于温带季风气候,是我国最适宜栽培桃树的地区之一。该市建成了以踢球山区、马陵山区和徐塘林场等为主的3大水蜜桃产区。目前,新沂水蜜桃品种有中国沙红、大珍宝、新川中岛、春蜜、春美等10余个早、中、晚熟品种。新沂水蜜桃形美、色艳、味佳,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2、邳州银杏。邳州境内银杏种植历史悠久,四户镇白马寺古银杏为北魏正光年间所植,树龄.已有1500余年。2007年银杏成片园26万亩,定植银杏总株数达1000万株,银杏果年产量达1100吨,年产优质银杏干青叶12000吨,银杏盆景180万盆。

  3、邳州白蒜。邳州白皮大蒜历经千年培育,素有“中国白蒜”之称。邳州白蒜以皮白、个大而闻名遐迩.白皮大蒜为食药兼用佳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大蒜素和碳水化合物,具有较高的药用和营养价值,集调味和保健于一体。

  二,四川遂宁土特产

  1、小磨麻油。

  小磨麻油,又称小磨香油,简称小磨油。它以芝麻为原料,用水代法加工制取,具有浓郁的独特香味,是良好的调味油。四川各地均产,以宜宾、遂宁两地所产最出名。其历史悠久,制作工艺独特,油色红亮。

  2、蓬溪姜糕。

  蓬溪姜糕是四川地区汉族糕类美食,首创于清朝同治年间(公元1862年——1875年 )。它选有去病健身久服无伤的食物药物,合制为糕。被西太后封为“御糕”。评曰“有油不腻,有糖不伤,洁如脂玉,软似秋云”。

  3、蓬溪青花椒。

  蓬溪青花椒,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地范围为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现辖行政区域。通过市、县林业部门努力争取,蓬溪县申报“四川省青花椒之乡”已通过省经济林业协会专家评审,正式授予该县“四川省青花椒之乡”称号。

  4、沱牌曲酒。

  沱牌曲酒,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于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沱牌曲酒的前身“射洪春酒”,早在唐代便以“寒绿”之特色而名驰剑南,诗圣杜甫盛赞之“射洪春酒寒仍绿”。

  5、射洪五香果汁牛肉。

  射洪五香果汁牛肉它是射洪清真食店的名厨,在继承五香干牛肉制作工艺的基础上,研制的一种风味食品,以棕红油亮、五香味浓、干酥麻、化渣等特点,成为城乡人民喜爱的食物和馈赠佳品。

  三,淄博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马踏湖白莲藕是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的特产。马踏湖白莲藕洁白如玉,鲜嫩甜脆,藕内含淀粉,蛋白高,还有糖、脂肪以及维生素等多种成分,是上等蔬菜。

  2、高青大米就地域范围目前来说,设在高青县赵店镇的香港五丰行输港“高青大米”种植基地百亩稻田满目葱绿,白鹭不时飞过。

  3、淄博被誉为“中国西红柿之乡”,种植面积4万亩。“临淄西红柿”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

  4、博山草莓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前来采摘草莓的客人大幅增加,主要是源于这里的草莓通过了国家有机认证,消费者信任这个品牌”。

  5、淄博丝绸源远流长,闻名遐迩,周村素有“丝绸之乡”的美誉,曾对开辟“丝绸之路”,开展对外贸易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据史料记载,早在春秋战国时期我国就有家庭丝织手工业,明朝万历年间,周村丝绸业有了较大发展。清代末期有了机械化生产的雏形。

  6、淄博刻瓷。系对陶瓷施以特殊的装饰工艺。在已烧成的陶瓷半成品上,用特制刀具镌刻各种书法、绘画。成品历来被列为高级手工艺品之一。淄博刻瓷构图布局严谨,色彩简而不繁,风格粗犷、活泼。既具绘画的神形,又富金石韵味。于奔放外不离法度,精微处足饶气魄。

  7、周村烧饼是来淄博可以带走的特产,是淄博一种传统特产小吃之一,其制作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周村烧饼有着“薄、香、酥、脆”的特色,入口一嚼即碎,香满口腹,若失手落地,则会皆成碎片,被形容为“形似满月,薄如秋叶;落地洙散玉碎,入口回味无穷”。

旅游相关推荐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