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酯豆腐的做法

原创
1,内酯豆腐的做法1、把干黄豆洗净,倒入清水浸泡1夜(或至少8小时以上)。浸泡后的豆子大概重量大约在700克左右。2、将泡发的黄豆与1500ml的水混合,关上出汁阀,一勺勺的连豆子带水加入原汁机,待豆浆快满时,打开出汁。3、阀让豆浆流出,再...

  1,内酯豆腐的做法

  1、把干黄豆洗净,倒入清水浸泡1夜(或至少8小时以上)。浸泡后的豆子大概重量大约在700克左右。

  2、将泡发的黄豆与1500ml的水混合,关上出汁阀,一勺勺的连豆子带水加入原汁机,待豆浆快满时,打开出汁。

  3、阀让豆浆流出,再继续研磨,直到所有豆子都磨完。

  4、用豆浆过滤网,或纱布过滤出细腻的豆浆倒入不粘锅中,豆渣不要。撇去豆浆表面的沫子。

  5、大火加热豆浆,一边加热一边用勺子搅拌,以避免糊底。在煮的过程中,产生浮沫就用勺子撇掉。

  6、豆浆煮开后,淋入一点冷水,再煮开,再淋一次冷水,直到第三次煮开即可关火。

  7、把内酯倒入一个容器中,把豆浆趁热冲进去,然后用勺子撇去表面的浮沫即可,将锅静置不动,待自然冷却后,内酯豆腐就做好啦。

  2,砂锅白菜豆腐的做法窍门

  1、白菜3片,豆腐1块,带皮五花肉1条,植物油少许,大葱1段,酱香汁40克,热水适量。

  2、白菜用手掰大块,如果有筋步把筋撕掉;白菜的块稍微大一些,吃着过瘾;

  3、豆腐放在手掌上,用刀切块,这样比放在案板上好处理;

  4、带皮五花肉切薄片;肉一定要有些肥的,纯瘦肉不适合做这道炖菜,太干太柴不好吃;

  5、砂锅放加热,倒少许油,先将葱花煸炒出香味,再把肉片倒入锅中翻炒变色;

  6、待肉片的油脂被炒出后,将白菜入锅中翻炒,使唤白菜叶片能吸收进肉脂;

  7、待白菜变软后,将豆腐入锅中;

  8、根据口味淋入适量酱香汁或者适量的酱油、生抽、蚝油;

  9、倒入适量热水,水沸腾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焖炖10-15分钟;

  10、打开盖子可根据口味撒少许盐,轻轻混合几下即可离火。这一锅整体看着很温暖,可以撒少许香葱末或者青蒜末,添一点儿绿色更活跃、诱人。

  3,碗豆腐的做法和配方

  1、材料:嫩豆花、淀粉、粉丝、芹菜、大头菜(也可以用榨菜)、油酥花生、油辣椒、酱油、醋、味精、花椒、肉条。

  2、大头菜切小丁,芹菜切末。

  3、将淀粉用水调成水淀粉,不要太稀也不要太稠,兑水的时候刚好没过淀粉即可。

  4、锅中烧四碗水,水开后缓缓倒入水淀粉,一定要缓缓倒,边倒边搅,否则就要结成块状影响口感,待烧开冒泡。

  5、用铲子轻轻地削下薄薄的豆花片。

  6、将削下的豆花片轻轻地放入烧开的淀粉糊中,待再次烧开即可。

  7、取一碗倒入适量的酱油、醋、油辣椒、花椒、味精。另取一净锅加水煮熟粉丝。

  8、舀入豆花淀粉糊入碗,装大概六、七分满,再放入适量煮好的粉丝。

  9、撒上芹菜末、大头菜丁、油酥花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