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读书心得怎么写五年级上册

原创
(1)柳林风声读书心得怎么写五年级上册小学五年级《柳林风声》这本书读书心得这样写简单好操作:1、读完这本书,有哪些好的词语或句子印象深刻?摘录下来。为以后日记积累好词佳句。2、书中的人或事物给我留下什么印象?或让我明白了什么道理?从哪里看出...

  (1)柳林风声读书心得怎么写五年级上册

  小学五年级《柳林风声》这本书读书心得这样写简单好操作:

  1、读完这本书,有哪些好的词语或句子印象深刻?摘录下来。为以后日记积累好词佳句。

  2、书中的人或事物给我留下什么印象?或让我明白了什么道理?从哪里看出来的?一一写下来。

  3、用三句话总结这本书给我的收获。

  举例子如下: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叫《柳林风声》。这是一个英国作家写的童话故事。里面讲了癞蛤蟆如何越狱,如何回家,如何和朋友们一起打跑占领他们房子的野水獭的一个个惊险、又刺激的故事。我很喜欢这本书,太好看啦!它使我明白了:生活中,朋友间合作的重要性。如果癞蛤蟆不和朋友们合作的话,他们就打不跑野水獭,也抢不回属于自己的房子了。

  在学校里,我们也需要合作,只有和老师、同学互相合作,才能完成一个人完不成的事情。

  (2)五年级上册同步作文写作技巧

  1、多重观察:注重观察生活,成为有思想的人。鲁迅曾经说过:要小心各种各样的东西,看看它,然后在看到它时写下来。对于你周围的人,动物,植物,风景。我们必须注意对其观察。

  2、进行笔记:俗话说:好记忆不如烂笔头。许多学生养成写观察日记和阅读笔记的好习惯,应该坚持下去。因为习惯了之后,即使你不记得,你也可以抓住这一点。如果你长期积累,你的脑子里会有更多的东西。如果你不练习写,就不可能熟能生巧的写出好的作文。

  3、多想:思考才能赋予你的做作于灵魂。要不然你的写作就容易跑题,容易造成一种现象那就是像挤牙膏一样的写作,做不到文思泉涌。所以当你要写作文时候,对于文字的整体首先要做的是构思,此外这点和你在进行阅读的时候是否勤于动脑有很大的联系。以上就是小学作文培训五年级学生如何写好作文的参考内容,希望能给你带来有用的参考价值。

  (3)作文我的新老师

  1、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老师。

  2、大家想知道我的新老师是谁吗?有人说:“耿老师。”我说:“不对。”那是上学期的老师。啊!有人说了难道你们换语文老师了。还有人问为什么换语文老师。我说:“这可是小秘密,可不要误会,我们换老师是有特殊情况的。”

  3、我们新的老师是田老师,田老师声音甜美,教学有序,我一看到田老师就有一丝亲切感。哇!田老师上课了,她讲的跟耿老师一样让我们觉得好玩!爱上了语文。田老师把我们管得很严格,但我们也愿意田老师管我们。我觉得田老师就是我们以前的耿老师,两个人有很多相似处。比如语言有很多相似之处,还有讲课有很多相似之处,还有做法有很多相似之处。

  4、田老师总能让我们爱上语文,以各种方式让我们积极学习。这就是我敬佩的地方。

  5、虽然新老师来我们还有一些不习惯,但我们已经知道了对我们的期盼。老师五一班欢迎您!

  (4)怎样去脸上痘印

  1、土豆去痘印的方法也很简单,首先将土豆切成薄片,土豆片越薄,越好贴在脸上,脸部皮肤越容易吸收。

  可以全脸贴,也可以先针对有痘有痘印的地方贴。时间在20-30分钟,到达这个时间后,取下旧的,可以再贴上新的,可以轮流数次。

  彻底完成一天的敷脸后,记得要清洁皮肤,只要用清水洁面就可以了。

  2、白糖去痘印

  在医学上来说,糖对伤口的愈合很有好处的。因此白糖也可以很好的去掉痘印。

  在用洗面奶洗完脸后,再用一点白沙糖。放在手掌上,加一点点水揉揉,防止太过刺激过敏,然后放在脸上揉洗,一分钟左右,就用清水洗干净。

  用后体会:体会得到的嫩滑。坚持一阵子,痘印就会没有了,可以试试。

  3、维生素E去痘印

  取一粒维生素E,用针挑破,把里面的油脂液体挤出来,然后涂在脸部痘印处,并加以按摩。

  待维生素E完全吸收后即可,这样可以慢慢淡化痘印,按摩可以促进脸部血液循环,可以更好地吸收维生素E,并充分利用,长期坚持可有效消除痘印。

  (5)萤火虫之墓观后感

  人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和亲人永远在一齐。在这和平的年代很难想到那以前战争的时代的苦与乐。

  昨日看了一部动画电影《萤火虫之墓》。

  “昭和20年9月21日晚,我死了。”这是动画电影《萤火虫之墓》的第一句台词。这句令人匪夷所思的话让我知道,这部影片必须上演了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

  最令我难忘的一个镜头是:飞舞萦绕的萤火虫,企盼永远不会吃光的糖罐,最后一齐甜蜜分享的西瓜,生活能给予他们的也只有这些了。注视着灯火通明的城市,兄妹俩安详地睡去,那个糖罐此刻再也不会空了,伴随着永远的糖果的声响,才感觉到原来死后的世界是这么的完美。

  战争带来了什么?这个电影让我们感觉到了发动战争的一方同样会反受其害,战争伤害的最终是普通的人民。战争一打起来就会有轰炸,一旦某个家人不幸离去那么这个家庭的悲伤是一生都刻骨铭心的。如果失去的是青壮年,那么老的和小的生存也必然成为一个大难题。不禁要问为什么要有战争?战争带给了那边的人的家破人亡!战争也带给了自己人的妻离子散!就算谁胜利又有什么呢?可怜了那多么完美的亲情啊!

  如果太多的战争,或许只有死亡才是幸福团聚,就像电影里在那个被远远抛出的空罐在空中旋转,翻腾,掉落在黑暗的草丛中。一点、两点,渐渐的,许多的萤火上升,飘浮,游动。微弱的冷光照亮已逝的妹妹,天真无邪的脸庞惊喜地看着生锈的糖罐,亲切熟悉的手拍了拍她的肩膀,那是来找她的哥哥,在车站倒下的男孩。最后又团聚了……

  看这个悲剧的电影时,我想:最深的感情就应是患难与共吧!最难能可贵的欢乐就应是苦中作乐吧!在这部电影中将这两句话表现的淋漓尽致,我依然难以忘记那一幕又一幕感人都场面。

  我们此刻都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漫天萤火的美丽更加衬托出战争的残酷以及带给人类身体以及心灵的伤害。真的是令人悲哀!战争,它所带给人的,永远是不尽的悲哀和刻骨铭心的伤痛呢!期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珍惜我们所拥有的生命,珍惜自己的亲人,珍惜我们的和平!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