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下水道疏通方法

原创
一:厨房下水道疏通方法1、疏通厨房下水道可以用添加小苏打的淘米倒入下水道中,静置10分钟作用就能很好疏通,若还是无法疏通,可以利用烧碱,它有很强的腐蚀性,将其倒入下水道中,就可以腐蚀掉其中的残渣、堵塞物等,从而通开下水道,最好是与60度左右...

  一:厨房下水道疏通方法

  1、疏通厨房下水道可以用添加小苏打的淘米倒入下水道中,静置10分钟作用就能很好疏通,若还是无法疏通,可以利用烧碱,它有很强的腐蚀性,将其倒入下水道中,就可以腐蚀掉其中的残渣、堵塞物等,从而通开下水道,最好是与60度左右的水混合,更有效果。

  2、醋+小苏打,醋+小苏打厨房里的这两种常见的调味品,也是疏通下水道的神器。专治各种排水不畅、油污堵塞,不仅能快速排除阻滞,还能顺便清理水槽的油渍污垢。操作方法很简单,首先你需要烧一壶开水,先将开水倒入出水口冲洗排水管道。 接着,向水槽口里倒上一小碗苏打粉(约200g),然后再浇上小半碗食醋,这时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一些气泡,等待约4-5分钟,待其充分溶解水管壁上的油污和锈渍。然后再向出水口不停倒入开水冲刷,至少用热水冲洗5分钟,很快就能听到“砰”地一声,堵在水管里的垃圾污垢,就能在强大气流和气压的冲刷下流走了。

  3、如果碰巧家里面没有小苏打,可以准备一个废旧的塑料瓶,将塑料瓶的底部剪开,然后用塑料瓶的底部再下水道口处不停地抽动,这时候产生的气压会使下水道的堵塞物排出,然后再倒入热水,这时候下水道就疏通了。

  二:厨房下水道堵了怎么办

  1、一般下水道堵塞应该是油脂堆积凝固导致的。

  2、这个时候你只需要烧壶开水,往下水管里倒一壶开水,这样问题一般也就解决了。

  3、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油太多,这种情况用开水解决不了。那么可以考虑去街上买一种管道疏通器,只要用手摇螺旋钢丝并往外拉就可以了。

  三:厨房下水道怎么布局到化粪池

  1、建议把厨房污水和厕所的粪便分开进行储存,因为家用的化粪池一般容积都不会太大 ,厨房的用水量要远远超过厕所的用水量,使用时间也不会太长化粪池就会满了,随之而来的就是要清理化粪池,抽粪便液体,都是需要成本。

  2、生活小区的厨房废水和生活污水一起进入化粪池。医院类的先进隔油池,后进污水处理站。

  四:厨房下水道总有咕噜声音怎么处理

  1、沉闷的咕噜声。下水道有异物存在,虽然没有堵塞,但是已经影到下水的流畅。使得下水时发出咕噜的声音。如果下水不畅,甚至出现反水现象,建议进行疏通。如果对下水没有太大影响,只要注意使用过程中不要有杂物继续进入下水道,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2、因为下水管高度较高,没有任何异物,流水十分顺畅,偶尔也会有空洞的咕噜声音。这是水流冲击下水管转弯处或者是水流冲击水管壁时管内空气发出的声音。

  五:厨房下水道堵了怎么疏通

  1、开水,经常洗碗我们就会知道,用热水清洗碗上的油渍就比冷水容易一些。对于不严重的下水道堵塞我们也可以采用同样的原理,用开水来冲下水道,就是用热水融化残留在下水道管壁的油污。开水要准备足够(建议准备烧开水的壶满满一壶),保持连续灌入下水道。

  2、小苏打+开水,我们都知道小苏打的化学名为碳酸氢钠。碳酸氢钠溶于水是呈碱性,而油污中的油酯在碱性条件下会被水解。取适量小苏打倒入装有热水的壶中,把小苏打水连续的缓缓倒入下水道中;也可以把小苏打直接倒入下水道,用下水道里的水溶解小苏打,过几分钟,待小苏打和下水道的油酯充分反应后,用开水浇注,基本就疏通了。

  3、用管道疏通剂,如果开水、小苏打的方法还是不能疏通下水道或者疏通的结果不理想,也可以选择购买专用的管道疏通剂,超市、各个购物网站都有卖。因为这些专用疏通剂中有多种使油污溶解的成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