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营养价值好处和坏处

原创
(1)菠萝的营养价值好处和坏处1、菠萝的好处。(1)菠萝蜜是一种有药用价值实际效果的新鲜水果。菠萝蜜含有维C。服用后具备清热去火,生津解渴,健脾开胃健脾胃的作用,服用菠萝蜜对肾炎,高血压病人有好处。并且菠萝蜜中的成分,可以缓解疲劳,改进胃口...

  (1)菠萝的营养价值好处和坏处

  1、菠萝的好处。

  (1)菠萝蜜是一种有药用价值实际效果的新鲜水果。菠萝蜜含有维C。服用后具备清热去火,生津解渴,健脾开胃健脾胃的作用,服用菠萝蜜对肾炎,高血压病人有好处。并且菠萝蜜中的成分,可以缓解疲劳,改进胃口。

  (2)菠萝蜜具备养颜美容的实际效果。菠萝蜜的丰富多彩的维生素可以合理的消除面部斑点,推动皮肤基础代谢,使皮肤展现健康美丽。皮肤暗沉的人坚持不懈服用菠萝蜜,能够具有嫩肤美白的功效。

  (3)菠萝蜜可以推动我们的消化。菠萝蜜的清新口味有益于提高我们的胃口,另外能够推动消化道消化吸收,进而做到协助消化的功效。

  2、吃菠萝的弊端。

  (1)菠萝蜜中有一种带有氨的物质,可以造成血管和平滑肌的强烈收拢、提升血压进而造成我们产生头痛等病症。

  (2)菠萝蜜的成分,对我们的皮肤、口腔粘膜有一定刺激。因此 服用过多的菠萝蜜,通常感觉口腔瘙痒不适感。

  (3)有一部分人要对菠萝蜜有过敏症状,服用后出現轻和重不一的过敏症状。

  (2)凤梨和菠萝的区别

  叶子不同。菠萝的叶子有明显的锯齿状裙边;而凤梨的叶子比较平滑。

  表皮颜色不同。成熟的菠萝表皮呈浅黄/深黄色;而凤梨皮成熟后表皮是浅绿色。

  肉内是否有刺。菠萝削皮之后,还要剔去肉内的刺根;而凤梨削皮后即可食用(无刺)

  果肉区别。菠萝内含有的“菠萝朊酶”是致敏物质,切开后的菠萝必须经盐水浸泡除去酸涩预防“菠萝病”,而凤梨可直接食用

  富含营养元素不同。菠萝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质,尤以维生素B含量较高;凤梨含有机酸、蛋白质、核黄素、胡萝卜素等物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铁、镁、钾等,尤以维生素C较高

  产量、价格。因为菠萝和凤梨本身就是2种不同的水果,所以它们也就存在这产量大小的区别,而凤梨的产量明显要低于菠萝,所以市面上凤梨的价格要高一些。

  (3)选购菠萝的技巧是什么

  1、看外观颜色:菠萝颜色呈淡黄色或亮黄色的可直接食用,颜色淡黄色,微带青绿光泽的,这样的一般是八分熟,如果是当天吃可买外观是淡黄色的,如果需要过两天吃的可选微带青绿光泽的。

  2、看果肉:切开后,良质菠萝的果目浅而小,内部呈淡黄色组织致密,果肉厚而果芯细小,劣质菠萝果目深而多,有的果目可深达菠萝芯,内部组织空隙大,果肉薄而果芯粗大,如果是未成熟的菠萝果肉比较脆,且颜色有些白。

  3、摸外观硬度:用手轻轻按压菠萝,坚硬而无弹性的是生菠萝;挺实而微微软的是成熟度较好的;过陷甚至凹陷者为成熟过度的菠萝;如果有汁液溢出则说明果实已经变质。

  4、用鼻嗅:用鼻子闻菠萝香味,未成熟的菠萝闻起来没有什么味道,外面淡淡清香的,切开后香气扑鼻的是成熟的菠萝,外表皮就有很浓香气的菠萝说明成熟过了。

  5、看外观形状:优质较好的菠萝呈圆柱形或两头稍尖的椭圆形,大小均匀适中,果形端正,芽眼数量少。

  (4)削菠萝的方法

  1、把菠萝平放在案板上,拿水果刀先切去头尾。

  2、把切去头尾的菠萝立起来,用水果刀从中间一分为二切下去。

  3、记得不要把菠萝分开,再继续切第二刀、第三刀。把菠萝均匀的切成了6块。

  4、拿起一块菠萝,皮朝下平放在案板上,用水果刀竖着切成小块,记住切到菠萝皮就停止,不要切到底。

  5、然后把水果刀由右向左平着切,这样就把菠萝肉和菠萝皮分离开来。这一步要多练习,做到熟练的切除果肉尽量少浪费。

  6、把切好的菠萝果肉浸泡到事先调配好的淡盐水里,然后盛放到盘子里大快朵颐吧。

  (5)菠萝的象征爱情含义

  1、菠萝代表的爱情寓意是十全十美。因为菠萝从发芽到结果,都是一心一意的在进行生长这种追求完美的理念,一直伴随着菠萝开花。菠萝的花成一个星星形状,颜色有黄色、淡绿色、粉色等等,十分具有观赏价值。

  2、吃菠萝的时候总是先尝到酸味,然后才感到甜味,刚好它验证了‘爱情来之不易’的真实性,因此它代表了“一览波折的爱情”。皮上的刺代表爱情路上的波折,果肉的酸味是考验爱情的过程,甜味代表了得到真谛的爱。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