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皮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原创
(一)橙子皮泡水喝有什么好处1、消食和胃,相信大家对于消食健胃的这个功效是最为了解的。如果身体中出现了消化不良或者是胃胀等肠胃不舒服的情况,都可以将橙子皮泡水喝,能够很好的缓解症状。除了自己制作橙子皮茶之外,也可以服用一些市面上制作好的橙子...

  (一)橙子皮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1、消食和胃,相信大家对于消食健胃的这个功效是最为了解的。如果身体中出现了消化不良或者是胃胀等肠胃不舒服的情况,都可以将橙子皮泡水喝,能够很好的缓解症状。除了自己制作橙子皮茶之外,也可以服用一些市面上制作好的橙子皮,这样健胃消食的效果也很不错。

  2、化痰降逆,橙子皮是一味中药,取出之后晒干保存起来。如身体出现了痰多、咳嗽的毛病,取出适量的橙子皮泡水喝或者是直接服用都可以,能够很好的起到治疗效果,这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有不少好处的了,大家完全可以通过吃橙子皮来帮助我们化痰止咳了,对于我们大多数来说都有好处。

  3、治疗胸膈气滞,中医方面认为,橙子皮泡水喝之后具有理气化痰的作用。所以说,在身体出现了胸闷气滞的毛病之后,可以直接服用橙子皮茶,能够快速的令身体恢复健康,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就可以选择吃这样的食物来保护心脏以及肺部的健康了,大家不要错过哦。

  4、解毒,很多人在吃了海鲜之后身体会出现中毒的情况,例如皮疹、肚子疼以及拉肚子等等,特别是吃了一些螃蟹或者是海鱼之后,这个时候可以泡上一杯橙子皮茶,能够很好的解决问题,这些海鲜对于有些人来说,吃了之后是没有好处的,所以就需要我们及时的进行解毒,否则是非常不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了。

  (二)橙子皮果脯的制作方法

  1、橙子用盐搓一搓表面,把蜡搓掉(毕竟咱们要吃的就是这个皮哈,当然自家种的橙就不必啦),冲洗干净;

  2、剥皮,然后去掉白色的部分,这个部分会有苦涩味道,至于去多少留多少,这个得看您自己的喜好。

  3、把橙皮放锅子里,加冷水,煮开,转最小火咕噜一会儿,几分钟到10分钟吧,然后把水倒掉,橙皮用冷水冲洗一下,然后再放回锅子里,家冷水煮开,小火咕噜,再倒掉冲洗,如此反复5次,这样做出来一点都不苦,如果嫌麻烦或者喜欢有苦味的话,大可少反复几次。

  4、经历几次“冰火交融”后,可怜的橙皮又被切成了条儿(您喜欢切块儿也行,喜欢切粗切细都行),沥干;

  5、锅子里加水,加糖,煮开搅拌至糖化开,倒入橙皮,中小火咕噜大约30分钟(不用盖盖子);

  6、煮好后在架子上头晾干,底下要放个碟子板子神马的接住滴下来的糖浆,不然会一片狼藉,这个时间不一定,环境温度湿度不同有差,反正不用心急。

  7、晾干后的橙皮放盘子里,撒些细砂糖,让橙皮表面均匀裹上少许,就做好啦,密封保存。

  (三)橙子皮能做什么

  1、化痰降逆

  橙子皮是很好的中药材,晒干后储存起来,如果出现痰多咳嗽的现象,可以取出适量的橙子皮泡水饮用,能有效化痰降逆。

  2、消食和胃

  除了化痰,桔皮也有助于消化。市场上销售的腌制陈皮利用陈皮的消食作用制成健胃消食的小点心。

  3、杀鱼蟹毒

  如果吃海鱼、螃蟹等海鲜出现中毒现象时,可以先泡上一杯橙子皮水,也能解杀鱼蟹毒。

  4、治胸膈气滞

  橙子皮具有很好的理气化痰功效,所以出现胸闷气滞的情况时,用橙子皮泡茶喝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5、清新提神

  橘子皮含有大量精油,散发出淡淡的橘子香味,具有清新空气、提神醒脑的功效。尤其是在有限的空间里,效果更加明显。例如,当你坐长途汽车时,如果你晕车,你可以在旁边放一些橘子皮。

  6、护发美容

  橘皮放入热水中,用它洗头可以使头发光滑柔软。此外,桔皮可以用来洗脸,具有美白皮肤的功效。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