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做蛋糕的做法大全

原创
Ⅰ,烤箱做蛋糕的做法大全1、蛋白霜:在稍微大一点的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粗泡状态。2、蛋白里加入1/3的细砂糖(共50克砂糖),转中高速打至细腻的泡沫,再加入1/3的细砂糖,转高速继续打至可呈现纹路的状态。3、最后把剩下的糖...

  Ⅰ,烤箱做蛋糕的做法大全

  1、蛋白霜:在稍微大一点的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粗泡状态。

  2、蛋白里加入1/3的细砂糖(共50克砂糖),转中高速打至细腻的泡沫,再加入1/3的细砂糖,转高速继续打至可呈现纹路的状态。

  3、最后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继续打至干性发泡的状态,即是当提起打蛋器的时候,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

  4、蛋黄糊:在另外一个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黄和30克细砂糖,用手动打蛋器打匀至蛋黄颜色变浅。

  5、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色拉油,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牛奶。

  6、最后筛入90克低筋面粉,慢慢地搅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7、蛋黄糊搅拌完毕后,取1/3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

  8、最后把蛋黄糊盘中的面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盘中,完全翻拌均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9、把面糊倒入8寸的圆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轻轻嗑几下,把蛋糕糊里面的大气泡震出来。

  10、烤箱预热10分钟,把蛋糕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的中层,上下火,170度,40分钟。

  11、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带上隔热手套把它取出来,放在桌子上嗑几下,然后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却后就可以脱模了。

  Ⅱ,购买的淡奶油如何做蛋糕

  1、准备食材:蛋糕坯子:鸡蛋5个、低筋面粉100g、细砂糖60g(蛋黄糊中10g、蛋白中50g)、色拉油60g、牛奶75g、柠檬汁5滴~8滴。装饰材料:淡奶油300g、白砂糖24g、草莓若干个、抹茶粉3g、彩虹糖少许。

  2、准备好食材,蛋糕坯子中的牛奶、色拉油、10g白砂糖装入干净盆中,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表面无大片油花状态;

  3、蛋清和蛋黄分离,将蛋黄加入到牛奶与食用油的混合液体中,继续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

  4、筛入低筋面粉;用手动打蛋器或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

  5、蛋白中加入几滴白醋;先低速打成粗泡泡状态,加入三分之一的白砂糖继续搅打,打发至蛋白颜色慢慢变白色并呈细腻状态时第二次再加三分之一的白砂糖,打发至出现清晰纹路,并且纹路不消失状态时将剩余的白砂糖全部加入,继续打发至蛋白能拉出直直的小尖勾,即硬性发泡状态;

  6、取1/3打发好的蛋白到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采用切拌或者翻拌的方法;

  7、将拌好的蛋黄糊全部倒进余下的蛋白盆中;

  8、用同样的手法翻拌,直至蛋白和蛋黄糊完全混合均匀;

  9、将拌好的蛋糕糊分次装入裱花袋中,顶部用剪刀剪一个小口,然后将蛋糕糊挤入到蛋糕纸杯中,挤到七分满或八分满即可,蛋糕糊全部挤完后端起烤盘震动几下;

  10、将装有蛋糕糊的烤盘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上火140度,下火160度,烘烤28分钟取出。烤的过程中注意蛋糕的上色情况,如果上色过重加盖锡纸;

  11、从烤箱中取出烤好的蛋糕,端起烤盘震动几下,放常温下自然晾凉;

  12、等蛋糕完全凉透后开始准备装饰的淡奶油,淡奶油油装大盆中,加入白砂糖,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发至淡奶油出现立挺的状态;

  13、将打发好的淡奶油装入裱花袋中,袋子顶部先剪一个小口,漏出曲奇花嘴的花型部分,再放入花嘴,随意在纸杯上挤出花型;

  14、取少许打发好的淡奶油,加入过筛后的抹茶粉拌均匀,同样装入裱花袋中随意在纸杯蛋糕上挤出花型,最后撒少许彩虹糖做点缀即可。

  Ⅲ,蒸烤炉怎么做蛋糕

  1、将细砂糖、蜂蜜倒入大碗中。

  2、在碗中打入鸡蛋。

  3、锅里倒热水,把盛鸡蛋的大碗放在热水里,用电动打蛋器将鸡蛋打发。

  4、在打发好的蛋煳里筛入低筋面粉。

  5、用橡皮刮刀以从底部向上翻拌的形式,将面粉和蛋煳彻底拌匀。不要打圈搅拌,以免打发好的鸡蛋消泡。(面粉最好分两次筛入,将第一次的面煳拌匀以后,再筛入第二次面粉。

  6、在拌好的面煳里倒入30ML的植物油,也采用翻拌的形式搅拌均匀,成为蛋糕煳。

  7、把蛋糕煳倒入模具里,1/2到2/3的厚度。将蛋糕模具放入预热好190度的烤箱,烤焙1分钟左右,表面金黄色即可出炉。

  Ⅳ,烤箱怎么做蛋糕才既简单又好吃

  1、盆中擦干水分晾干,打入四颗鸡蛋,倒入100g白糖。

  2、用打蛋器打发,打至蛋糊拉起滴落的蛋糊不易消失为好。

  3、100g低筋面粉过筛,分三次加入蛋液中,搅拌均匀至蛋液和面粉完全混合。

  4、蛋糕磨具刷油,倒入准备好的蛋液,七八分满即可。

  5、把磨具在桌子上轻轻震动几下,赶出里面的气泡。

  6、磨具放入烤箱中烤制,烤制时间根据烤箱和磨具大小而定。

  7、之后把烤好的蛋糕倒扣在烤架上,晾凉后脱模装盘。

  Ⅴ,怎么用面包机做蛋糕

  1、蛋白霜:在稍微大一点的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白,用打蛋器打至粗泡状态。

  2、蛋白里加入1/3的细砂糖(共50克砂糖),中高速打至细腻的泡沫,再加入1/3的砂糖,然后高速继续打至可呈现纹路的状态

  3、最后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继续打至干性发泡的状态,当提起打蛋器的时候,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

  4、蛋黄糊,在另外一个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黄和30克砂糖,用打蛋器打匀至蛋黄颜色变浅。

  5、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色拉油,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牛奶。

  6、最后筛入90克低筋面粉,慢慢地搅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7、蛋黄糊搅拌完毕后,取1/3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刮刀翻拌均匀;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刮刀翻拌均匀。

  8、最后把蛋黄糊盘中的面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盘中,完全翻拌均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9、把面糊倒入8寸的圆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轻轻嗑几下,把蛋糕糊里面的大气泡震出来。

  10、面包机预热10分钟,把蛋糕放入预热好的面包机的中层,上下火,170度,40分钟。

  11、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带上隔热手套把它取出来,放在桌子上嗑几下,然后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却后就可以脱模了(可借助道具脱模)。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