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转让商标使用权?

原创
一)如何转让商标使用权?首先,商标使用权转让的目的是商标权人通过转让商标的使用权给受让人从而获得财产权利的合法行为。因此,商标使用权转让必须是商标权人与受让人达成一致意见,且意思表示真实的合法行为。如果商标使用权转让是双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则...

  一)如何转让商标使用权?

  首先,商标使用权转让的目的是商标权人通过转让商标的使用权给受让人从而获得财产权利的合法行为。因此,商标使用权转让必须是商标权人与受让人达成一致意见,且意思表示真实的合法行为。如果商标使用权转让是双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则转让行为无效,不受法律保护。

  其次,商标使用权转让时商标权人与受让人必须达成一致意见,签署书面转让协议,不能通过口头方式进行商标使用权转让,因为商标使用权转让是一种要式法律行为,口头协议无效。

  再次,商标使用权转让一般要经过以下程序:即提交商标使用权转让申请→受理商标使用权转让申请→审查商标使用权转让申请→公告商标使用权转让合同书→核发商标使用权转让证明—最终完成商标使用权转让行为。

  同时,商标使用权转让过程中必须提交相关文件,这些文件包括:《转让申请/注册商标申请书》;转让人和受让人的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委托代理的提交出转让方与受让人分别出具的《代理委托书》,直接在受理大厅办理的提交受让方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另外,如果有关商标使用权转让的文件是用外文书写的,还应当提交外文原件和与外文原件意思一致的中文译本,这个译本要求必须经翻译机构签章确认的中文译本,以保证商标使用权转让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及时完成转让行为。

  另外,如果部分商标使用权的转让行为法律、法规或者其他规范性文件要求必须进行备案的,则商标权人和受让人应当积极配合备案工作,以便尽早完成商标使用权转让行为。

  最后,商标使用权转让行为完成的时间大概需要6-10个月左右,商标权人和受让人需要耐心等待,不可操之过急,但可以实时查询商标使用权转让工作开展的进度。

  二)认缴出资的股权如何转让

  1、转让或受让认缴出资的股权,最好出让方缴足后再转,这对转让方尤其必要。

  2、根据法律规定,如受让人未能补缴出资额,公司及其他股东,抑或公司第三方债权人,都可依法主张原出让人及/或受让人连带承担补充赔偿责任,至少在认缴而未出资到位的额度范围内,出让人及受让人都是要承担的。

  3、为避免这样的连带,如果转让方不能补缴,则需要必要审计,明确转让前公司的债权债务,转让双方及公司一并确定处理方案。

  4、如果转让之前公司不存在债务,第三方债权人也没有权利向原出让方股东主张权利;公司如果对相关债权债务清楚及确认,公司也没有权利主张原出让人股东继续承担责任;如果转让时,公司对第三方债权人存在债务,则转让各方对公司债权债务的明确,也有利于划分各方的责任。

  三)如何转让商标

  1、将注册商标转让给他人的,应当到商标局办理注册商标的转让手续。

  2、因企业合并、兼并或改制而发生商标专用权移转的,应当到商标局办理注册商标的移转手续。

  3、依法院判决发生商标专用权移转的,也应当办理移转手续。

  4、转让商标时需一并转让手头上的近似商标。办理商标转让或移转应当填写《转让申请/注册商标申请书》。自2002年9月15日起,已经申请但尚未获准注册的商标,也可以申请转让或移转。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