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口干口苦小偏方

原创
一:老年人口干口苦小偏方1、除口苦明显外又感到胃脘部胀痛、嗳气、食欲不振,舌红苔黄厚者,可于上方中去石菖蒲、茵陈、萆薢、生薏苡仁,加蒲公英15克,佛手10克,砂仁6克(后下)。2、如伴少许流涕、喷嚏或头痛等感冒症状者,在上方中去萆薢、茵陈,...

  一:老年人口干口苦小偏方

  1、除口苦明显外又感到胃脘部胀痛、嗳气、食欲不振,舌红苔黄厚者,可于上方中去石菖蒲、茵陈、萆薢、生薏苡仁,加蒲公英15克,佛手10克,砂仁6克(后下)。

  2、如伴少许流涕、喷嚏或头痛等感冒症状者,在上方中去萆薢、茵陈,加荆芥10克,蔓荆子6克,防风8克。

  3、口苦而兼全身倦怠,关节肌肉酸痛,舌苔甚为黄腻而湿润者,上方去茵陈、石菖蒲,加羌活、独活各6克,黄柏8克,苍术10克。煎服法同上方。

  4、如口苦甚伴大便稀烂,腹部隐隐作痛,大便里急后重者,上方去茵陈、萆薢、生薏苡仁,加炒土金银花15克,广木香8克(后下),胡黄连6克。煎服法同上方。

  5、一慢性胆囊炎患者,经治疗已好转,但近日因多吃了油腻煎炸食物,又出现口苦,右上腹隐隐作闷痛,舌红苔黄,脉弦。略快,尿黄,这种情况提示胆囊炎有发作之象,可急用:柴胡10克,枳壳12克,青皮8克,鸡骨草30克,延胡10克,炒山栀子6克,蒲公英20克,龙胆草6克,广木香8克(后下)。煎服法同上。如曾饮酒者,加葛花15克,枳栀子20克;曾食大量糯米或麦食者,加麦芽、谷芽各20克。

  二:老年人血糖正常范围是多少

  首先:血糖的正常值应该空腹在6.11以下,对于老年人来讲,如果其身上患有糖尿病这种疾病,其还要对血糖降低的要求进一步的放宽。

  其次:对于75岁的老人,血糖空腹可以控制在7.8以下也属于正常,餐后最好控制在11.1以下。

  最后:当然,在病人可以耐受的情况下,适当低一些也是可以的。

  三:老年人便秘吃什么

  第一:主食吃些粗粮,有条件的可以吃一些麦片。辅食中,要多吃些富有纤维素的食物。如有皮的水果,有茎叶的蔬菜或笋、瓜果。有些食物,如生萝卜、生葱、大蒜、白薯(地瓜、甘薯)等,能增加肠道的蠕动,起到通便的作用。

  第二:炒菜时,适当地多加些脂肪或植物油。脂肪分解后,能产生脂肪酸,也可以刺激肠道蠕动。润肠的食品,还有蜂蜜、芝麻、核桃。每天早晨喝些温开水、淡盐水、果汁,能保持粪便中的水分,使大便软润。

  第三:百合羹:原料:百合250克、蜂蜜适量。制作方用及用法:将百合加适量的清水煮成糊状,然后加入蜂蜜拌匀后即成。此羹可每日吃1次。食用功效:此羹具有润燥滑肠的作用,适于因肠燥津亏引起的便秘者食用。

  四:简单老年人健身方法

  1、徒步旅行,放开您的顾虑,您会找到和您一样想法的人。您所在地区可能有许多旅行的足径。寻找您所在地区的高级徒步旅行团,您不但收获意想不到快乐,还会结交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2、游泳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您只需要一套泳衣和水。如果您的居住地没有游泳池,可以寻找当地社区中心或社区学院,以便负担得起的游泳池。

  3、太极拳是我国一门古老的健身运动,有着精心编排的动作系列。它移动缓慢,让你的身体通过一个健康的运动范围。它也有利于平衡和专注。寻找当地公园的聚会团体。通常有高级团体,你可以很少或没有成本加入,跟着学习或者在网络上看视频。

国际相关推荐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

2024-04-28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