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酱肉丝春饼的做法和配方

原创
(1)京酱肉丝春饼的做法和配方1、食材:瘦肉(250克)、葱白(200克)、蛋清(1个)、甜面酱、盐、味精、料酒、白糖、葱末、湿淀粉、花生油。2、将面粉倒入盆中,一遍用筷子搅拌,一边倒入热水。3、继续倒入凉水,用筷子混合均匀,用手和成光滑面...

  (1)京酱肉丝春饼的做法和配方

  1、食材:瘦肉(250克)、葱白(200克)、蛋清(1个)、甜面酱、盐、味精、料酒、白糖、葱末、湿淀粉、花生油。

  2、将面粉倒入盆中,一遍用筷子搅拌,一边倒入热水。

  3、继续倒入凉水,用筷子混合均匀,用手和成光滑面团。

  4、盖上保鲜膜,静置30分钟。

  5、将面团揉成长条,切成小剂子,压扁。

  6、取一个剂子一面抹油,将两个剂子合在一起,压扁。

  7、擀成约1毫米厚的薄饼。

  8、平底锅中无需放油,小火煎至饼皮发出吱吱声音,面皮鼓起、底部金黄时翻面,至另一面煎至金黄即可。

  9、春饼煎好后,合在一起的饼皮因为中间刷了油,可以轻松分成两张。外皮干香,内皮柔嫩,很好吃。

  (2)蒸春饼的做法

  1、用开水烫面并晾凉后揉成光滑的面团,醒30分钟。

  2、醒好的面切出一条搓成长圆形,揪成合适的剂子。

  3、取一块剂子,尽量擀薄一些,多放些扑面。

  4、锅中水烧开转小火后,把擀好的第一张饼放在蒸屉上,加盖。

  5、随后擀好一张饼,打开锅盖,放进去第二张饼,再盖上锅盖,这样依次把擀好的饼都叠放在一起,直到最后一张饼做完,盖上锅盖,大火5分钟后着火。

  6、蒸好的薄饼取出扣在盘子里或面板上。

  7、一张一张的慢慢揭开。看看这张饼,是不是很薄,还能看到饼后的手指呢。

  (3)饭店春饼的做法有哪些

  1、材料:面团,油,豆芽菜

  2、把面团搓长,切成比饺子的剂子略大点的份量。

  3、一个剂子上抹上点油,有油的一面放在另一个剂子上,按扁擀成比饺子皮稍大点的面饼。

  4、平底锅,小火,把面饼放入,盖上锅盖,起泡了就翻面,等面饼两面都烙上漂亮的黄色斑点;就盛出来,把两张皮揭开用干净的纸巾盖好以免风干。

  5、配上自己喜欢的菜,把美味和营养卷起来,开吃!

  (4)春饼的做法和小窍门

  1、面粉加入热水,搅拌成絮状,将面粉向中间按压,根据面粉情况添水,成团后按压换揉捏,揉成面团

  2、盖上保鲜膜静置十五分钟后取出,面板上撒适量的面粉,取面团揉捏排气,揉成长条,切成等大的小剂子

  3、取两个剂子按扁,刷油后叠在一起,擀成薄薄的圆饼皮,一层层刷油码好,冷水锅蒸熟,肉块切丝

  4、加入淀粉,盐,料酒,生抽腌制片刻,四个鸡蛋煎成蛋饼后卷成卷,切丝,葱段切丝,肉炒熟后同鸡蛋丝,葱丝码好备用

  5、韭菜切段,胡萝卜擦丝,豆芽菜洗好同胡萝卜,韭菜码放再一起,加盐炒成合菜,熟春饼趁热分开,卷上材料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