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炖羊肉的做法

原创
一)腐竹炖羊肉的做法1、食材:羊腿肉600克,腐竹4根,六月香豆瓣酱一大勺,香菜一小把,姜片蒜瓣适量,干辣椒、八角、花椒、桂皮、香叶、豆蔻适量,冰糖6-7块,食用油、料酒、生抽、老抽适量。2、准备好需要的食材,腐竹4根浸泡在水中,泡软到没有...

  一)腐竹炖羊肉的做法

  1、食材:羊腿肉600克,腐竹4根,六月香豆瓣酱一大勺,香菜一小把,姜片蒜瓣适量,干辣椒、八角、花椒、桂皮、香叶、豆蔻 适量,冰糖 6-7块,食用油、料酒、生抽、老抽适量。

  2、准备好需要的食材,腐竹4根浸泡在水中,泡软到没有硬芯,切段备用。羊腿肉冷水入锅,等水煮沸后再煮5分钟,捞出后在清水中再冲洗一下,彻底去除血沫。

  3、炒锅内倒入适量食用油,凉油中倒入冰糖,保持中小火将冰糖融化。

  4、接着倒入焯好的羊腿肉,来一勺料酒爆香,接着倒入备好的干辣椒、八角、桂皮、香叶、豆蔻和花椒等香料,5片姜和4瓣蒜放入,一起快速翻炒均匀。

  5、倒入一大勺的豆瓣酱,一小勺老抽和适量生抽,翻炒调味。

  6、加入豆瓣酱后,羊肉更增香气。

  7、倒入没过食材4厘米左右的温开水,等煮沸后尝尝味道酌情放盐,接着保持中火先炖煮40分钟。

  8、时间到了就倒入切段的腐竹,继续再炖煮20分钟。

  9、汤汁比较少后就转大火收汁,关火后倒入洗净切好的香菜段即可。

  二)炖羊肉的做法 简单又好吃的清炖羊肉必须试一下

  羊肉放冷水浸泡出血水,半小时,切块后在浸泡十分钟。

  浸泡好后放入砂锅,一块姜,三粒花椒,加冷水。

  大火烧开,不断的撇去浮沫,改中小火,一小时。加入盐,关火。闷半小时。

  盛出,放香菜末。

  三)炖羊肉的最佳方法

  1、制作食材:羊肉500克,山药150克,姜丝、葱丝、胡椒粉、白葡萄酒、盐各适量。

  2、将羊肉切成4厘米长、2.5厘米宽的片,葱、姜洗净分别切段和块,用刀拍碎。

  3、将孜然用小火炒干,碾压成细末,与辣椒粉一同放在器皿中加味精拌匀。

  4、往羊肉中加入料酒、盐、水,搅拌均匀后再将葱姜放入,腌渍20分钟去掉葱姜。炒锅上火,放油烧至六成熟,把羊肉片放入锅内滑开,待原料出水较多,油温下降时取出。

  5、油温重新升高时再把羊肉片复炸一次取出,加入山药、香菜、孜然等调料再炖半个小时左右,美味的山药炖羊肉即可。

  四)萝卜炖羊肉的家常做法

  1、将羊肉洗净切块,用清水浸泡出血水,然后控干水。

  2、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3、砂煲下油,放姜片炒香。将羊肉放入。

  4、下酱油,白糖,料酒炒至上色。

  5、把姜片,八角,桂皮,香叶,草果,橙皮放入砂煲。

  6、9加适量水没过羊肉,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中小火炖一个半小时。(注意:羊肉炖得时间较长,水要一次放够)

  7、待一个小时半后,倒入白萝卜,继续炖煮,至汤汁收稠,白萝卜酥软即可出锅。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