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红玛瑙鉴别

原创
(1)南红玛瑙鉴别1、看色:南红玛瑙的颜色是中国人都喜欢的红色,并且红分成很多种不同的种类,什么锦红,柿子红,玫瑰红,樱桃红层出不穷,所以,鉴别南红玛瑙的第一个方法,就是看颜色,天然的南红玛瑙颜色是十分自然的,而假南红的颜色略显呆板,总体说...

  (1)南红玛瑙鉴别

  1、看色:南红玛瑙的颜色是中国人都喜欢的红色,并且红分成很多种不同的种类,什么锦红,柿子红,玫瑰红,樱桃红层出不穷,所以,鉴别南红玛瑙的第一个方法,就是看颜色,天然的南红玛瑙颜色是十分自然的,而假南红的颜色略显呆板,总体说来,假南红玛瑙的颜色有两种。

  2、强光观察:第二个方法就是用强光手电照射,观察南红玛瑙的内部结构,天然的南红玛瑙内部结构是非常细小的颗粒状,并且分布十分均匀,并且在强光下,内部结构会非常的纯净,颜色也是十分通透的,而假南红玛瑙,在强光手电下,能看出不同的网状结构,如果是经过高温处理的,还能够看到内部的炸裂纹等等,并且透光性非常不均匀。

  (2)南红玛瑙怎么鉴别

  1、纹路,首先观察南红玛瑙的纹理,如果南红玛瑙看起来是纯色的,没有南红玛瑙特有的自然纹理的话,则说明为假的南红玛瑙,或者是经过烤色的南红玛瑙。

  2、气泡,然后再观察南红玛瑙的内部是否有气泡,可以在显微镜下观察南红玛瑙,如果内部含有微小的气泡的话,则说明为假的南红玛瑙。

  3、荧光反应,接着在紫光灯下面观察南红玛瑙,然后再仔细观察一下南红玛瑙是否会有荧光反应,如果能够出现荧光反应的话,则说明为造假的南红玛瑙。

  4、脱蜡,然后再把南红玛瑙浸泡在开水中,然后再看一下南红玛瑙是否会有封蜡脱落,如果会有蜡脱落的话,则说明为假的南红玛瑙。

  5、结构,然后在强光下观察南红玛瑙,如果内部结构是细小颗粒,而且分布很均匀,颜色比较剔透的话,则说明为真的南红玛瑙。

  (3)南红玛瑙的功效与作用

  1、南红玛瑙是最具有养生功效的宝石之一。中医研究表明它除了,除中热、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养五脏、安魂魄、疏血脉、明耳目,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和人体新陈代谢,使皮肤润滑。特别是女人,一到冬天,很多人都手脚冰冷,暖宝宝又不能随时带着身上。这个时候佩戴一串南红玛瑙手串,就能改善秋冬手脚冰凉。

  2、而且南红玛瑙还具有调节血压,平和心率,活化内脏和滋阴润肺的功效。已是深秋入冬时节,气温降到了10几度,昼夜温差大,气候也是越发干燥的时候,我们的抵抗力也有所下降,比之前更容易感到倦怠和乏力,皮肤干燥和手脚冰凉的情况也愈发严重,南红玛瑙能帮你大忙。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