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大学生读的书

原创
(一)适合大学生读的书1、《人生的枷锁》是毛姆的自传体小说,主人公一生的经历坎坷,在爱情的选择上,对自己的人生产生重大影响,通过这部小说,可以反思自己想要过怎样的一生,做出更明智的人生选择。2、《刀锋》作品中蕴含着深刻的人生智慧。小说中的拉...

  (一)适合大学生读的书

  1、《人生的枷锁》是毛姆的自传体小说,主人公一生的经历坎坷,在爱情的选择上,对自己的人生产生重大影响,通过这部小说,可以反思自己想要过怎样的一生,做出更明智的人生选择。

  2、《刀锋》作品中蕴含着深刻的人生智慧。小说中的拉里,慈悲智慧又不缺钱,拉里的“游手好闲”在于他懂得如何使用金钱,他说:“你大概忘了,钱最大的用处就是节省时间。人生太短,但要做的事情太多,所以分秒必争啊。”拉里充分体验着生命,象征着理想的人生状态。

  3、《月亮与六便士》的盛名就不过多介绍了,选择臣服于现实,还是追寻梦想,其实不必非此即彼,还可以像作者毛姆的选择一样,既有六便士,又实现了个人价值。

  4、少有人走的路》作者是美国著名心理医生斯科特·派克,他认为,人生苦难重重,而人拥有跨越困难的潜能,读者可以跟随书中文字,进行一场自我探索。

  5、《正见——佛陀的证悟》是由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所著,对于从小接受唯物主义教育的我们,对于佛教常常带有先天的偏见,从未接触和了解,就已经对佛教有了判断。如果你称赞西方苏格拉底的智慧,就不妨来了解一下同时期的东方佛陀的智慧。

  6、《心理学写作简明指南》,是教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怎样写论文,书中的许多方法和步骤同样适合其他专业的学生。

  (二)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怎样践行雷峰精神

  1、讲道德。 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坐视不理,应该积极行动起来,用雷锋精神武装自己,给遍体鳞伤的社会注入生机和活力。雷锋同志为什么被人民视为美德的模范而敬仰?最主要的是雷锋讲道德,雷锋的言行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所以,今天我们更应该讲道德,积极践行以“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为内容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职业道德规范。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学习雷锋精神,不是要求大家上街打扫卫生,帮人擦玻璃,给别人讲讲道德,搞些形象工程。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的重点在于树立时时刻刻讲道德,实实在在讲道德的人生观。

  2、讲诚信。物质条件越是改善,社会生活越是丰富,利益格局越是多样,思想观念越是多元,我们的民族,就越应当高扬共同的精神旗帜,我们的社会,就越需要彰显自己的主流价值。雷锋身上所体现出的诚信精神,恰恰是当前个人生活与思想多元化的时代所需要的。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诚信观念,从身边小事做起,讲诚信,做实事,真正做到诚信待人、诚信考试、诚信还贷、诚信求职和诚信履约。

  3、讲团结。 雷锋精神的存在,不仅能起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矫正社会不良风气的作用,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目标,也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因此,雷锋精神所体现的团结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也是当代社会需要的,也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从两个方面讲团结。从小处讲团结,我们应该切切实实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积极投身到学校、学院的建设中来,敢于纳言,乐于助人,把学校、学院建设成为互帮互助的和谐整体;往大处讲团结,我们应该时刻关注社会发展,树立大局观念,为建设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4、大学生不仅应该是雷锋精神的倡导者,更应该是学雷锋的自觉践行者,这样才能顺应时代要求。只有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像雷锋那样奋发进取,像雷锋那样敬业奉献,像雷锋那样有益于他人、社会和国家,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大学生浪费英语作文

  1、Waste can be seen everywhere in the school. Some students ask for more food than they can eat and others often forget to turn off the lights when they leave the classroom. They say they can afford these things. But I dont agree with them.Waste can bring a lot of problems. Although China is rich in some resources, we are short of others, for example, fresh water。 It is reported that we will have no coal or oil to use in 100 years. So if we go on wasting our resources, what can we use in the future and where can we move? Think about it.I think we should say no to the students who waste things every day. Everybody should stop wasting as soon as possible.In our everyday life,we can do many things to prevent waste from happening,for example,turn off the water taps when we finish washing, turn off the lights when we leave the classroom,try not to order more food than we need,and so on. Little by little,everything will be changed. Waste can be stopped one day,if we do our best.

  2、翻译:在学校浪费现象随处可见。一些学生要的吃的比她们能吃完的还要多而其他的人常常在离开教室的时候忘记关灯。她们说关于这些她们可以承担但我不同意她们的观点。浪费会带来许多的问题。尽管中国某些资源丰富,但是我们缺乏其他资源。例如淡水资源。据报道,100年后我们将没有煤来使用。所以如果我们继续浪费我们的资源,将来我们还能用什么,我们还可以搬到哪去呢?想想吧。我认为我们应当对那些每天浪费东西的学生说不。每个人都应该尽早的停止浪费。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我们可以做许多事情去防止浪费发生。例如,当我们洗过后关掉水龙头。当我们离开教室后关掉灯,订的时候尽量不要超过我们的额需要等等。这样慢慢的,每样事物都会发生改变。如果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去做,有一天就会组织浪费!

  (四)激励大学生正能量的话

  1、成长中不计后果的那段,叫做青春。

  2、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3、哪怕此刻的生活有多糟糕,也总会有好转的一天。

  4、神要是公然去跟人作对,那是任何人都难以对付的。

  5、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是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心态的不同必然导致人格和作为的不同,因而也会谱写不同的人生。

  6、花谢风雨过后,花开阳光依旧。

  7、机遇永远是准备好的人得到的。

  8、要克服生活的焦虑和沮丧,得先学会做自己的主人。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