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染坊剧情

原创
Ⅰ:大染坊剧情1、该剧讲述了清末民初山东周村一个名叫陈寿亭的讨饭少年胸怀大志,被周村通和染坊周掌柜收为义子后苦学染布手艺。十年苦心经营后与人共同创办大华染厂踏上了工业印染之路,终使大华染厂发展成为青岛第二大印染厂。在第24届“飞天奖”荣获四...

  Ⅰ:大染坊剧情

  1、该剧讲述了清末民初山东周村一个名叫陈寿亭的讨饭少年胸怀大志,被周村通和染坊周掌柜收为义子后苦学染布手艺。十年苦心经营后与人共同创办大华染厂踏上了工业印染之路,终使大华染厂发展成为青岛第二大印染厂。在第24届“飞天奖”荣获四大奖项,分别为优秀男演员奖,优秀摄像、照明、美术等奖项。

  2、故事梗概清朝末年,父母早亡的乞丐陈六子装作冻昏,倒在通和染坊的门口,被善良的周掌柜(王奎荣饰)收留,并改名陈寿亭(侯通饰)。寿亭天生聪颖,偷学会了染布的手艺,并说服周掌柜辞退了心术不正的刘师傅。

  3、十年后,由于寿亭经营得法,通和染坊渐渐挤垮了周村原有众我染坊,成了周村最大的染坊。而寿亭并未因此而满足,他同张店大户共同在青岛创办了大华染厂,从此走上了工业印染之路。在印染业的激烈竞争中,寿亭通过暗地里给布铺让利,阻截山东客商,提高染布质量,向“五四”运动提供积压布匹,以及将计就计向竞争对手提供作了手脚的配方等商业手段,逐渐成为山东的第二大染厂。

  4、“九一八”事变后,寿亭断然拒绝了与日本商人的合作,借着抵制日货运动,以及与上海林氏印染厂的合作,进一步发展成为印染界的大亨。怀着一颗强烈的爱国心,在民族印染同行的大力协助下,一举逼迫汉奸印染厂倒闭。

  Ⅱ:还有没有类似大染坊这么精彩的电视剧

  1、推荐电视剧《乔家大院》、《天下粮仓》、《大宅门》、《范府大院》、《大栅栏》等。

  2、《乔家大院》是胡玫执导的一部商战剧,由陈建斌、蒋勤勤、马伊琍等主演。该剧以乔家大院为背景,讲述了一代传奇晋商乔致庸弃文从商,在经历千难万险后终于实现货通天下、汇通天下的故事。2006年2月13日,该剧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首播。2007年,《乔家大院》在第3届电视剧风云盛典上获得2006年中国内地电视剧收视冠军。2007年,该剧获得第26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长篇电视剧一等奖、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优秀电视剧等奖项。

  3、《天下粮仓》是由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装历史电视剧。由吴子牛执导,王庆祥、王亚楠、杜雨露、聂远、李倩等人联袂主演。该剧讲述了看似太平的清乾隆年间,因自然灾害而引发了一场围绕粮食的惊心动魄的故事。

  4、《大宅门》是中央电视台影视部、无锡中视股份公司联合出品的家族剧,由郭宝昌执导,斯琴高娃、陈宝国、刘佩琦、蒋雯丽、杜雨露等主演。该剧讲述了中国百年老字号“百草厅”药铺的兴衰史以及医药世家白府三代人的恩恩怨怨。2001年4月15日该剧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首播,并以17.74点的收视率夺得2001年央视年度收视冠军。2001年6月4日,该剧在TVB翡翠台播出。

  5、《范府大院》是中视影视出品,由王小列执导,孙红雷、张敏、冯远征及苗圃领衔主演的年代抗战剧。该剧讲述了从民国初年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动荡岁月中,范府大院由盛至衰的历史变迁及个中人物命运起伏的故事。

  6、《大栅栏》是导演傅靖生和吕丽萍、谢钢、刘钧等多位著名演员在共同努力下拍摄而成。简介:主人公罗吟秋、仇子瑜同是世交的商家之后,从小同窗,长大后在商海的角逐中却成了死对手。当时,帝、后两党矛盾公开白热化,光绪帝被幽禁瀛台,积郁成疾。西太后想废立,但又对大阿哥品行不放心。忠于光绪帝的太监葛连才为掩人耳目,将民间名医乌少伯以乱党名义抓进宫里,为光绪帝暗中治病。正在与罗家争夺乌少伯的仇子瑜,此时面对财力耗尽的对手,落井下石,将罗家推向绝境。曾经一度关照和支持罗、仇两家发展大业的穆大人,在太后查知乌少伯为光绪帝暗中治病一事,不仅没怪罪,反倒降旨嘉奖。风雨飘摇的罗家又有了一线生机。

  Ⅲ:大染坊结局

  1、最后他们都从山东撤退了,但是天津染厂的那两个人被日本人杀害了,陈寿亭知道这个消息的同时日本人也发动了七七事变,打进关内了,而国民党不抵抗,他被气得吐血而死,结局有点悲壮。大染坊》由王文杰执导,由陈杰任编剧,由侯勇、孙俪、萨日娜、高明、何伟、周野芒、罗钢、王奎荣、王思懿等人主演。该剧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出品,于2002年11月11日在上海影视乐园开机,2003年10月9日在CCTV1综合频道首播。

  2、该剧讲述了清末民初山东周村一个名叫陈寿亭的讨饭少年胸怀大志,被周村通和染坊周掌柜收为义子后苦学染布手艺。十年苦心经营后与人共同创办大华染厂踏上了工业印染之路,终使大华染厂发展成为青岛第二大印染厂。在第24届“飞天奖”荣获四大奖项,分别为优秀男演员奖,优秀摄像、照明、美术等奖项。

娱乐相关推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