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鱼缸里养小米虾要注意什么

原创
一在鱼缸里养小米虾要注意什么1、要有前场,要有至少1/3的空白区,便于虾刨泥和喂食后的打扫,种草面积不大于2/3,常见的是1/3到1/2。2、要有光亮区内和阴影区,便于虾的脱壳,躲避。3、可以有沉木,但不能有石头,硬度不宜高。4、沉木贴边贴...

  一 在鱼缸里养小米虾要注意什么

  1、要有前场,要有至少1/3的空白区,便于虾刨泥和喂食后的打扫,种草面积不大于2/3,常见的是1/3到1/2。

  2、要有光亮区内和阴影区,便于虾的脱壳,躲避。

  3、可以有沉木,但不能有石头,硬度不宜高。

  4、沉木贴边贴底放,便于捞起。

  5、缸容里没有鱼。

  6、用水妖精的多,如果用滤桶等进水口一定要加装细密网,防止抽走虾苗。

  二 竹炭能放鱼缸里吗

  1、竹炭可以放鱼缸内,但是不宜直接放在鱼缸里面,竹炭一般放在鱼缸的过滤器内或者是过滤棉下层,能够吸附水中的氯气、氯臭以及其它杂质并释放出天然的矿物质,在净化水质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2、需要注意竹炭不宜重复使用次数过多,通常一片竹炭建议使用10次左右。并且无论是新竹炭还是重复使用的竹炭,在使用前都需要用清水清洗干净。不要用清洁剂清洗竹炭,否则会破坏竹炭中的物质。

  3、竹炭还可以处理成竹炭粉用于制作鱼缸底床,它的作用与活性炭一样,主要是为了更好的吸附水中的杂质,保持水质干净。并且竹炭作为底床吸附杂质饱和后,还可以作为底床益生菌的菌培基材。

  三 鱼缸里的鱼身上长白霜

  1、鱼身上有白色霜的话,说明它得了水霉病,这是初期的症状。

  2、治疗这种疾病,首先要给鱼儿换水,通常隔一天就要换一次,每次换四分之一左右。

  3、换水后需要提高水温,加速新陈代谢,好让它将有害物质排出。

  4、同时还要适量下盐,以防有害菌侵入鱼体。如果病情没有好转,需要用聚维碘酮浸洗治疗。

  四 鱼缸里的孵化盒怎么做

  1、材料:小饮料瓶、剪刀、锥子、线、小孔塑料网、曲别针。

  2、将小饮料瓶、剪刀、锥子、线、小孔塑料网、曲别针准备好。

  3、用剪刀在小饮料瓶的瓶颈处捅个洞,然后把饮料瓶剪下三分之一大小,只用这一小段,其余不用。

  4、用锥子在离边缘一公分处扎一个小洞,用来穿曲别针。

  5、把曲别针的末端往相反的方向扭一下。

  6、把曲别针的末端穿入扎好的小洞中。

  7、把小网子剪出比瓶口大的一块。

  8、用线把小网子绑在瓶口上,系紧。

  9、把曲别针挂在鱼缸边上,如果鱼缸太大,也可以找一个两升的饮料瓶,从中间剪开,用下半部分当作母鱼生产时的小鱼缸。

  10、挂好曲别针后,往小鱼缸中加水,水不要没过小饮料瓶的瓶口,不然鱼会游出去,水离瓶口一寸距离刚刚好。

  11、将要生产的母鱼捞进小饮料瓶中,当它生小鱼的时候,小鱼就会从瓶口的小网眼落下去,掉在小鱼缸里,母鱼就吃不到小鱼了。用这种方法,不在家时,也很放心。

  五 往鱼缸里放水方法

  1、换水的时间:给金鱼换水首先要注意天气,最好挑选晴朗天气换水。换水的时间一般在上午太阳刚出来后7~10时,或在下午的3~4点钟以后为最好。切忌中午烈日当头时换水和捞鱼,特别是对老绿水,更不宜在中午换水,否则会造成鱼的内伤而致病。此外,换水后金鱼的食欲会减退,所以换水后应减少投食或停喂半天。

  2、用水:在换水时,一定要使用新水,水温差不宜过大。若用自来水,使用前必须晾晒1~2天再用,或每平方米水体中加入2~3克苏打,以中和水体中的氯离子。若用井水,宜用浅井水养金鱼效果更好,但使用前也需晾晒1~2天再使用。

  3、换水量:养鱼缸(池)内的容水量要根据四季气候对水质的影响,来确定水量的大小。

  4、换水的方法:在换水注入新水时,应按量慢慢地沿缸(池)壁兑入。

  5、在换水时,对贵重的珍珠鳞、水泡等2~3年的成鱼,特别是成熟的雌鱼,不宜用网捕捞。而应用勺子或用面盆连鱼带水一起捞起来,再轻轻放入新水中。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