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编网上报名需要什么材料

原创
(1)教师编网上报名需要什么材料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现在只要是参加正规的考试,身份证是必须随身准备的,教师编制考试报名不仅需要身份证,还需要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件一般是被当地教育部门收走留存。2、教师资格证及复印件。教师编制考试自然是要有...

  (1)教师编网上报名需要什么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现在只要是参加正规的考试,身份证是必须随身准备的,教师编制考试报名不仅需要身份证,还需要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件一般是被当地教育部门收走留存。

  2、教师资格证及复印件。教师编制考试自然是要有教师资格证的,而且报名人员的教师资格证等级和科目,要与个人所报考的编制岗位和学科对应,否则也是无法报名成功的。教师资格证也是要上交复印件的。

  3、学历证书及复印件。每个地区的教师编制考试,对于个人的学历是有限制要求的,基本上都是专科以上学历才能报考。所以,在报名的时候要准备好学历证书以及复印件。

  4、教师考编报名表。一般情况下,在正式进行教师编制考试报名之前,都需要在网上填报个人信息,这个就是考试的报名表,需要打印出来上交审核的。

  5、普通话证书。现在对于普通话证书,每个地区都有要求的,而且基本上都是要求报考人员获得二乙等级及以上,像报考语文科目都是要求二甲以上的。

  6、个人证件照。在进行教师编制考试报名和资格初审的时候,需要在一些材料上贴上个人的证件照,所以报考之前就要准备几张一寸和两寸的证件照。

  7、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及复印件。如果是刚刚毕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还需要向当地教育部门,提供就业推荐表及复印件,以供查验审核。

  8、其他证明和材料。还有一些其他需要的材料,诸如已经就业人员要有工作离职证明,公职人员还需要出具单位准予报考的书面证明。如果是他人代为报名审核的,还需要代审核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材料和委托书。

  (2)非全日制可以考教师编吗

  1、可以,一般都是要求全日制学历,但部分岗位非全日制学历也能报考,具体还是要看各个地区的招聘要求。

  2、历年来各个地区的教师招聘考试条件差别都不是特别大,除了一些岗位所要求的具体条件以外,考生还需要满足此次考试的基本条件,即没有不良记录,非在校生等,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的参考的考生都能满足这些基本条件。

  3、研究生或以上学历的考生,报考的年龄要求会被适当的放宽。但放宽多少还没有统一的标准,具体要以各地简章要求为准。

  (3)教师编考的教基是什么

  1、教育基础知识主要包括教育学基础知识、教育心理学基础知识和教育法规三个部分。

  2、教育学基础知识。考试内容主要有:教育学概论、教育与人的发展、教育与社会的发展、教育目的、教育内容、教育途径、学校以及教师与学生。

  3、教育心理学基础知识。主要包括:教育心理学概论、学习心理、品德心理、教学心理和差异心理的基本知识。

  4、教育法规。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教育法概论。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