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浪和泥丸是什么意思

原创
Ⅰ.细浪和泥丸是什么意思1、作者自释:把山比作细浪、泥丸是等闲之意。2、红军不怕万里长征路上的一切艰难困苦,把千山万水都看得极为平常。绵延不断的五岭,在红军看来只不过是微波细浪在起伏,而气势雄伟的乌蒙山,在红军眼里也不过是一颗泥丸。3、泥丸...

  Ⅰ.细浪和泥丸是什么意思

  1、作者自释:把山比作细浪、泥丸是等闲之意。

  2、红军不怕万里长征路上的一切艰难困苦,把千山万水都看得极为平常。绵延不断的五岭,在红军看来只不过是微波细浪在起伏,而气势雄伟的乌蒙山,在红军眼里也不过是一颗泥丸。

  3、泥丸,小泥球,整句意思说险峻的乌蒙山在红军战士的脚下,就像是一个小泥球一样。

  Ⅱ.isbn号是什么意思

  1、ISBN是国际标准书号(International Standard Book Number)的简称,是专门为识别图书等文献而设计的国际编号。

  2、ISO于1972年颁布了ISBN国际标准,并在西柏林普鲁士图书馆设立了实施该标准的管理机构——国际ISBN中心。现在,采用ISBN编码系统的出版物有:图书、小册子、缩微出版物、盲文印刷品等。2007年1月1日前,ISBN由10位数字组成,分四个部分:组号(国家、地区、语言的代号),出版者号,书序号和检验码。2007年1月1日起,实行新版ISBN,新版ISBN由13位数字组成,分为5段,即在原来的10位数字前加上3位EAN(欧洲商品编号)图书产品代码“978”。在联机书目中ISBN可以作为一个检索字段,从而为用户增加了一种检索途径。

  Ⅲ.江郞才尽这个成语是什么意思

  1、江郎才尽的的意思是:江郎的文才消失了,比喻才思减退,江浪才尽原指江淹少有文名,晚年诗文无佳句,后指人的文采思情衰退。

  2、江郎才尽,是一个成语。出自《南史·江淹传》

  3、成语典故

  南朝文学家江淹,家境贫困,读书刻苦,自小写得一手好文章,人称江郎。江郎吟诗写文时文思泉涌,常有奇言佳句出现,渐渐成为名噪一时的文学家。江郎曾任宣城太守,当他罢职回家的时候,停船在禅灵寺,夜里他梦见一个自称张景阳的人说:“以前我送给你一匹锦缎,现在该到还我的时候了。”

  江淹遂从怀中抽出几尺锦缎,那人很生气,说他把锦缎剪裁得快没了。正在埋怨,见丘迟(当时一文人)站在旁边,张景阳便对丘迟说,“剩下这几尺,也做不成什么了,就送给你吧。”

  还有一次,江淹在凉亭午休,又梦到一个自称郭璞的人对他说:“我的笔放在你那里多年了,现在应该还给我了吧。”江淹随即向怀中一摸,竟真的掏出一支五色笔来,于是就把笔归还郭璞。经过这两个奇特的梦境以后,江淹写起诗文来,就再也没有名言佳句了。

  Ⅳ.湖光秋月两相和的和是什么意思

  1、湖光秋月两相和的和释义:和谐。指水色与月光互相辉映。

  2、《望洞庭》

  【作者】刘禹锡 【朝代】唐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

  3、翻译

  风静浪息,月光和水色交融在一起,湖面就像不用磨拭的铜镜,平滑光亮。遥望洞庭,山青水绿,林木葱茏的洞庭山耸立在泛着白光的洞庭湖里,就像白银盘里的一只青螺。

  Ⅴ.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是什么意思

  1、“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汉语词汇,拼音是yǐ xiǎo rén zhī xīn,duó jūn zǐ zhī fù,比喻拿卑劣的想法去推测正派人的心思。

  2、“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这句成语,是从“以小人之腹,为君子之心”演化来的。小人:指道德品质不好的人;度:推测;君子:旧指品行高尚的人。

  3、〖出处〗《左传·昭公二十八年》:“愿以小人之腹为君子之心,属厌而已。”

  4、原意释义:“小人”,是指晚辈,下人。“度”表示推测,“君子”相对是指主人或长辈。这则成语的意思是拿自己的想法,去推测长辈人的心思。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