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橘子果冻的方法

原创
(一)做橘子果冻的方法1、食材:橘子500克,冰粉40克,水300毫升,糖适量。2、首先将所有橘子的外皮剥掉,然后将橘子分成均等的两份,将其中一份的橘子皮全部剥掉即可备用。如何大家觉得橘子皮不好剥,可以将橘子放入到热水中浸泡2分钟,然后在剥...

  (一)做橘子果冻的方法

  1、食材:橘子500克,冰粉40克,水300毫升,糖适量。

  2、首先将所有橘子的外皮剥掉,然后将橘子分成均等的两份,将其中一份的橘子皮全部剥掉即可备用。如何大家觉得橘子皮不好剥,可以将橘子放入到热水中浸泡2分钟,然后在剥,这样橘子皮一撕就掉。

  3、第二份橘子片放入都榨汁机中,同时将水和白砂糖放入到榨汁机中,汁水榨好后,将橘子汁进行过滤,只留汁水备用。如果家里没有榨汁机中,可以用纱布将橘子包裹住,挤出橘子中的汁水即可。

  4、将榨好的橘子汁和剥了皮的橘子放入到锅中,大火将汁水煮开就立即关火。煮橘子汁时,一定要每隔半分钟搅拌一下,因为汁水中糖含量比较高,如果不搅拌,糖很容易粘锅,导致汁水有糊味!

  5、将冰粉放入到汁水中,一边搅拌一边放冰粉,直到冰粉完全和水融合在一起即可。必须要一边搅拌一边放冰粉,不然果冻就不会凝结!

  (二)做火龙果果冻的方法

  1、把火龙果肉挖出,放进小锅里。

  2、加100ml水入锅内,用勺子把火龙果压碎。

  3、小火慢煮,加入一勺白糖。

  4、取4克鱼胶粉,用20ml的水,充分调开。

  5、倒入小锅里的火龙果肉里,迅速搅拌均匀。

  6、把果肉汁,倒入模具中,稍微晾凉后放入冰箱先冷藏一个小时。

  7、这个时间内把火龙果皮,用盐水洗净,剪去外皮上多余的枝叶,只留有紫色部分的皮,放去果汁机里加150ml水,打成汁。

  8、把果皮的汁水,过滤一遍,只留汁水,多余的皮渣都扔掉。

  9、过滤好的火龙果皮汁,小火慢煮加入一勺白糖。

  10、取6克鱼胶粉,跟前面一样,加30ml的水充分搅匀后加入到果皮汁里,再搅拌均匀。

  11、取出冰箱里的果肉部分的冻,此时凝结的不是很厉害,在上面加入适量的果皮汁,继续进冰箱冷藏2-3小时就可以了。

  (三)芭比玩具果冻的做法

  1、材料:碎冰冰,吉利丁片。

  2、首先拿一支碎冰冰剪开倒入锅中,稍微加热一下,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加入一点色素,搅拌均匀。

  3、充分搅匀之后,把它倒入量杯中,再转移到模具中,等待果冻成型后脱模,这样好吃又好玩的芭比玩具果冻就做好了。

  (四)白凉粉做果冻的比例

  1、用白凉粉自制果冻一般需要将白凉粉和清水的比例控制在1:6左右,我们要先用分量是白凉粉一到两倍的清水将白凉粉化开,然后将剩下的清水倒入锅中加热至沸腾。

  2、接着把搅拌均匀的凉粉水倒入开水中不停的搅拌直到锅中的水全都变透明,最后取出果冻的模具并把凉粉水倒入模具中,等凉粉水冷却之后果冻就会凝固、成型了,吃起来Q弹爽口。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