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胀气怎么办能快速解决

原创
(一)肚子胀气怎么办能快速解决第一,如果经常都会出现肚子胀气的现象,可以试试酸牛奶,尤其是含双歧杆菌的酸牛奶,能增加肠道中的有益细菌,按捺肠道中腐败细菌的繁殖和生长,对维持肠道内正常细菌的平衡有益,故适当饮用酸牛奶利于肠道内正常功能的恢复,...

  (一)肚子胀气怎么办能快速解决

  第一,如果经常都会出现肚子胀气的现象,可以试试酸牛奶,尤其是含双歧杆菌的酸牛奶,能增加肠道中的有益细菌,按捺肠道中腐败细菌的繁殖和生长,对维持肠道内正常细菌的平衡有益,故适当饮用酸牛奶利于肠道内正常功能的恢复,对消除胃肠胀气有益。

  第二,肚子胀气我们也可采用药物解决腹胀的产生,如多酶片、多种维生素及中成药,补中益气丸及吗叮啉等,如果大便次数多,大便时干时稀不成形,可服用阿莫西林、氟哌酸一类抗生素3~5天,可消除肠道内异常细菌活跃而发酵产气引起胀气及大便不成形的情况。

  第三,治疗肚子胀气我们可以将金桔洗净,压扁,将炒谷芽放入砂锅内,加冷水200毫升,浸泡片刻,煎煮10分钟后,再放入金桔煮5分钟,将药汁滗出,再加水煎1次,将两次药汁合并,加入少量糖,当茶饮。这种食疗法任何人可用,因为炒谷芽有健脾理气的作用,金桔有理气和胃的作用。

  (二)肚子胀气怎么办

  1、陈皮泡水

  2、山药薏米粥

  (三)肚子胀气怎么办

  不要嚼太多的口香糖:嚼口香糖也会让你吞进去空气,造成胀气。

  不要故意诱发打嗝:因为这样做反而会使气体更多地吞入胃内,加重腹胀。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锻炼腹肌:也可以学习气功,做内养功,以仰卧式腹式呼吸为主,促进胃肠蠕动能力,使气体容易排出体外。

  不要吃得太快:美国营养师协会发言人多恩·布莱特勒说,吃得太快会使你吞进去空气,造成胀气。他建议人们每餐吃饭的时间不要少于三十分钟。

  吃饭时不要狼吞虎咽:这样可避免吞入过多的气体。另外饮食不宜过饱,饭后不要马上平卧。

  (四)肚子胀气断根的偏方

  1、按摩排气法。将双手搓热,手掌放在肚脐两侧,力度适中,先一只手绕着肚脐沿着顺时针方向按摩两分钟,再换另一着手绕着肚脐沿逆时针方向按摩两分钟。如此循环往复10次,如症状有缓解可以继续按摩。这种方法的原理是用人工帮助肠道运动,辅助肠道排气通顺。

  2、鼻子慢慢大吸气,让肚子随着吸气鼓起来;然后慢慢呼气,肚子随着缓缓呼气缩进去,如此重复多次。做这个动作心要静,用修行的心态慢慢做,可以帮助全身气体流畅。中途如果想要排气千万不要不好意思憋着,正常排出体内废物即可。

  3、平躺于床上,双腿弯曲,双手环抱着膝盖,坚持一会儿,会有想要排气的感觉。朋友常用有效的方法,友情推荐给小编的,小编亲测有效。不过此招在家里比较好使,在外首先不方便平躺,其次动作不太雅观。

  4、喝点酸奶,做点散步之类的轻缓运动。俗话说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说的就是饭后散步对人体有益促进消化。而酸奶中含有肠道有益菌,可帮助维持肠道内正常细菌的平衡,对消除肠胃胀气有一定帮助。

  5、吃点健胃消食药物。一般家庭药箱中都建议备上健胃消食片,以应对偶尔的消化不良肚子胀等问题。吃药见效比较快,针对不方便按摩或没有心情散步的情况使用。

  6、如果胀气症状比较严重且以上方法尝试无效后,建议立即就医治疗。

  (五)肚子胀气如何快速消除

  1、排气:如果出现想排气又排不出来的情况时,可以试试这个方法,将双手搓热,放在肚脐周围,顺时针按摩10圈,然后逆时针按摩10圈,重复5-6次,这样可以人工辅助肠道运动,帮助排气通畅。

  2、远离错误搭配食物:食物搭配不好很容易引起肠胀气,平时吃东西的时候要注意,蛋白质与淀粉不要搭配,水果和蔬菜也不要搭配,牛奶保证每天一顿就行,糖也不能与蛋白质或淀粉合用。

  3、喝苹果醋和柠檬水:肚子胀气可以适量喝点苹果醋,吃饭的时候能帮助消化,缓解肚子胀气的情况,或者早晨起床空腹喝一杯柠檬水,也能缓解肚子胀气。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