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菜怎样做好吃又简单

原创
1,素菜怎样做好吃又简单1、材料:土豆(2个)、长茄子(2个)、青椒(2个)2、调料:姜(3片)、蒜瓣(5瓣)、盐(适量)、酱油(20克)、糖(5克)、淀粉(5g)、麻油(适量)、豆瓣酱10g。3、准备好所有的食材:茄子切成方块,青椒切成圆...

  1,素菜怎样做好吃又简单

  1、材料:土豆(2个)、长茄子(2个)、青椒(2个)

  2、调料:姜(3片)、蒜瓣(5瓣)、盐(适量)、酱油(20克)、糖(5克)、淀粉(5g)、麻油(适量)、豆瓣酱10g。

  3、准备好所有的食材:茄子切成方块,青椒切成圆条,土豆切成方块。

  4、锅里倒一点油,倒入土豆煎至变成深黄色。

  5、将土豆倒出放微波炉高火叮1分钟。

  6、炒锅倒入火麻油再加入蒜米和姜爆香。

  7、再倒入茄子,表皮起皱变软。

  8、倒入土豆翻炒均匀再加入酱油,糖,盐和用水淀粉勾芡焖几分钟。

  9、加入盐和豆瓣酱翻炒焖几分钟。

  10、加入切好的青椒,最后浇上火麻油或香油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2,怎样做脆哨

  1、按个人对脂肪摄入的偏好,选取槽头肉、五花肉(三线肉)、精瘦肉(前夹肉),以5斤为标准。

  2、将肉均匀切成成人大拇指般大小。

  3、用大火将锅烧热以后,放入肉丁不停翻炒。

  4、等肉丁出油6成半左右,将火调至小火。

  5、肉丁出油至7成(肉丁缩小1/4左右),将锅内的油尽数倒入其他容器。

  6、边翻炒肉丁边均匀倒入甜酒酿(每5斤肉/5钱甜酒酿的量)

  7、翻炒至出油八成(肉丁出油已尽)时,将提前准备好的白酒(包谷酒为佳)、生抽、陈醋(都以每5斤肉/5钱的量)均匀喷洒至肉丁上,不停翻炒约5分钟左右起锅。一锅色泽油亮、咸香爽口、脆梆梆的脆哨就做好了。

  3,豆腐脑怎样做才能又白又细

  1、材料:嫩豆花、淀粉、粉丝、芹菜、大头菜(也可用榨菜)、油酥花生、油辣椒、酱油、醋、味精、花椒、肉条。

  2、做法:

  (1)大头菜切小丁,芹菜切末。

  (2)大概50g的淀粉。

  (3)将淀粉用水调成水淀粉,不要太稀也不要太稠,兑水时刚好没过淀粉。

  (4)锅中烧四碗水,水开后缓缓倒入水淀粉,一定要缓缓倒,边倒边搅,否则就要结成块状影响口感,待烧开冒泡。

  (5)用铲子轻轻削下薄薄的豆花片。

  (6)将削下的豆花片轻轻地放入烧开的淀粉糊中,待再次烧开即可。

  (7)取一碗倒入适量的酱油、醋、油辣椒、花椒、味精。另取一净锅加水煮熟粉丝。

  (8)舀入豆花淀粉糊入碗,装大概6、七分满,再放入适量煮好的粉丝。

  (9)撒上芹菜末、大头菜丁、油酥花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