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片制作的方法

原创
(一)藕片制作的方法1、食材准备:藕、姜、糖、醋、淀粉。2、制作步骤:藕洗净,切片,热水焯一下。热锅,少许姜末炝锅,倒入藕片翻炒。加糖、醋,继续翻炒,加水淀粉勾芡。出锅。3、注意事项:藕也可以不焯。焯藕的水可以喝。注意不要炒糊。尽量少用铁器...

  (一)藕片制作的方法

  1、食材准备:藕、姜、糖、醋、淀粉。

  2、制作步骤:藕洗净,切片,热水焯一下。热锅,少许姜末炝锅,倒入藕片翻炒。加糖、醋,继续翻炒,加水淀粉勾芡。出锅。

  3、注意事项:藕也可以不焯。焯藕的水可以喝。注意不要炒糊。尽量少用铁器,铁器容易让藕变黑。芡汁勾得要薄一些。

  (二)泡菜制作的步骤

  1、选一干净腌菜坛,置清净冷水于其中。首先是制作母水。在坛中放入大块生姜,去皮蒜瓣几十粒,新鲜小红辣椒(要特辣的)。

  2、然后放入洗净的芥菜(或以卷心菜等)并放入半玻璃杯食盐(其量视口味而定,但不宜少)。将坛盖盖严,在室温下静待十天左右。

  3、这时母水应已发酵变酸(酸菜可不是放醋的结果哦),此时即可取出所泡的菜食用。但此时的母水还不够到味,还需历炼若次,方能成为味醇的酸水。

  4、可放入大红花椒若干粒以增添香味,第一次所泡之菜成功后,可续加入新菜。此时须将部分坛中母水放入冰箱内备用。

  (三)鱼丸制作的方法

  1、将草鱼鱼头切掉,剔除鱼脊骨,剔净鱼肚的刺和鱼皮,去除鱼肉中的红色部分。

  2、将鱼肉切成片,将葱姜拍片放入水中制成葱姜水,鱼片用料理机加葱姜水搅拌成细鱼蓉。

  3、将鸡蛋打入杯中只取蛋清,在鱼蓉中加入蛋清、料酒、盐、猪油、味精,顺一个方向用力搅拌。

  4、锅内加适量清水,加热至五十度,将搅拌好的鱼蓉挤成直径1.8厘米的鱼丸下入锅内。

  5、煮6至7分钟,待鱼丸浮出水面捞出即可,鱼丸就制作完成了。

  (四)脆脆油条简单制作的方法

  1、主料:面粉1000克、酥脆油条膨松剂25克、水600克、食用油50克、食盐15克。

  2、按照配方要求称量面粉、酥脆油条膨松剂、植物油、食盐、水。

  3、先把酥脆油条膨松剂撒在面粉中混合均匀。

  4、然后分别加入食用油、食盐,再加水和面。

  5、和成光滑面团。和面要求:和成表面光滑的面团,一般要求“三光”,即盆光、手光、面光。

  6、将和好的面团分块包膜。

  7、放置醒面,酥脆油条膨松剂的醒面时间一般要求2个小时左右。

  8、把醒发好的面团擀成面片。

  9、切成大小相同的条形。

  10、把两个面片叠加在一起,用筷子在叠好的面片中间压一下。

  11、捏着面片的两头让面片黏在一起,根据面片的大小拉成一定的长条。

  12、事先把油炸锅的油温加热到210度左右,把拉好的长条放入油锅中,用筷子不断的翻滚,油条膨大、色泽金黄,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