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芒果西米露

原创
一.怎么做芒果西米露1、芒果去皮切小块,锅里倒入冷水烧开,倒入西米煮至水开,转小火焖十分钟。2、焖至西米变透明捞出,西米放到冷水中泡一下,捞出沥干水,放入空碗中。3、倒入牛奶,加入适量白糖搅拌均匀,加入切好的芒果块,再次搅拌均匀即可二.西米...

  一.怎么做芒果西米露

  1、芒果去皮切小块,锅里倒入冷水烧开,倒入西米煮至水开,转小火焖十分钟。

  2、焖至西米变透明捞出,西米放到冷水中泡一下,捞出沥干水,放入空碗中。

  3、倒入牛奶,加入适量白糖搅拌均匀,加入切好的芒果块,再次搅拌均匀即可

  二.西米露隔夜怎么保存

  1、西米露隔夜保存方法非常简单,但是我们要注意西米露最多放入冰箱保存3天,时间越久,西米露越硬,我们俗话称为“回生”。如果想要保存很长时间,可以把西米露直接放入冰冻层,再吃的时候拿出来煮化即可。

  2、煮西米露有一个步骤非常重要,就是必须等水完全沸腾,并且保持大火状态再马上倒入西米,如果西米冷水开始煮,只会让西米煮融化,捞不到一丁点成型的西米露。

  3、西米露主要是淀粉成分,补充能量,温中健脾,治疗脾胃虚弱以及消化不良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隔夜的淀粉物质还是要注意,毕竟淀粉物质也很容易产生微生物等。

  三.百搭牛奶西米露怎么做

  准备材料:牛奶、西米、水半锅 。

  1、先把水放入锅中煮沸。

  2、再撒入适量的西米。

  3、煮一会儿,注意,不要结块。

  4、关火,盖上锅盖,静置10分钟左右。

  5、把牛奶倒入碗中。

  6、西米过筛,把水弄干。

  7、把西米倒到牛奶里,搅一搅即可出锅。

  四.西米露怎么做

  1、锅中烧开水,改小火,把淘好的西米放进锅中煮。煮的过程中要不断的搅拌,开始的时候有些浑浊,不管,继续搅。慢慢的慢慢的,就发现西米变得透明起来。等到西米心里还有一个小白点的时候,关火

  2、把煮好的西米过凉水,这时候的西米就像一粒粒小珍珠似的,非常漂亮。

  3、锅里加水烧开改小火,倒入一小袋椰粉,加入几粒冰糖,两勺白糖,倒入一袋鲜牛奶继续煮。时间自己掌握

  4、将煮好的椰奶倒入西米中,放凉,可以加入水果,比如西瓜、芒果等。放冰箱冰镇

  五.西米露的功效

  1、健脾养胃。西米是一种特性较为温的食材,由于大部分全是木薯淀粉,因此具备一定的滋补养生实际效果。平常大家服用以后能够温补脾胃,提升肠胃的消化吸收作用,针对脾胃虚寒导致的消化不好的人而言可以吃西米来健脾养胃。

  2、填补动能消除疲劳。西米基本上是纯木薯淀粉,带有88%的糖分,0.5%的蛋白,小量的人体脂肪及其微量分析维生素b族片,这种全是人们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来的,多吃能够增强抵抗力,填补动能消除疲劳。

  3、滋润皮肤。西米有使肌肤修复纯天然盈润的作用,避免皮肤干。喜欢吃西米的人不但有那般福气,还能边吃边美。

  4、健脾胃、润肺、止咳化痰。西米特性柔和,具备温中健脾,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能够医治脾胃虚寒。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