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海棠的演员

原创
(一)玉海棠的演员1、赵越泽演员傅程鹏。外表看来是一个不修边幅,耍嘴皮子功夫天下无敌,一身江湖习气,而实际上他确是一个拥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人。与性格迥异的姐妹花许夏荷、许冬梅产生了情感纠葛。2、许夏荷演员杨舒。许夏荷,通海镇的武装力量禁翊...

  (一)玉海棠的演员

  1、赵越泽演员傅程鹏。外表看来是一个不修边幅,耍嘴皮子功夫天下无敌,一身江湖习气,而实际上他确是一个拥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人。与性格迥异的姐妹花许夏荷、许冬梅产生了情感纠葛。

  2、许夏荷演员杨舒。许夏荷,通海镇的武装力量禁翊营大通侍,不仅美若天仙,而且豪情侠义,武功高强,以护守古墓为天命,还执掌着通海镇的“兵权”。

  3、许冬梅演员张慧。许夏荷的妹妹,她和姐姐性格迥异,却都爱上了赵越泽,并产生了一连串解不开的误会,最终在民族大义面前,姐妹二人冰释前嫌,齐心协力携手御敌。

  4、薛琳琳演员冯文砚。薛琳琳,原名内村琳子。在人前是的楚楚可怜,温柔甜美女子,在人后则是武功高强,心狠手辣的杀人机器。假扮被买卖的妇女混入通海镇,并且成功潜伏在大通侍许夏荷身边。

  5、古克松演员杨山。一开始就在父亲的安排下娶亲,紧接着又听从父亲的指挥花钱在国军里买了个营长当,靠着“我爸是大族长”的头衔一路顺风顺水,这个一直在父亲的强大光环下成长的七尺男儿,即使有不满,但在父亲的威严下也总是会妥协和退让。

  6、巴曹演员敖杨。他有着一身高超的本领,却无力与命运抗争,因为这个古老的城镇姓什么就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巴姓生下就是古家的奴仆,所以巴曹常被人骂为“巴狗”,他满心怨恨,却无处泄恨,而在日本人的引诱下,渐渐成为了通海头号汉奸。

  (二)一枝梨花压海棠的意思

  1、一朵梨花压海棠,指的是“老牛吃嫩草”。梨花是白色的,而海棠鲜红娇嫩,暗指一个白发老者娶一少女为妻。

  2、典故出处:

  北宋著名词人张先(990-1078,字子野),在80岁时娶了一个18岁的小妾。

  当时与张先常有诗词唱和的苏轼随着众多朋友去拜访他,问老先生得此美眷有何感想,张先于是随口念道:“我年八十卿十八,卿是红颜我白发。与卿颠倒本同庚,只隔中间一花甲。”

  风趣幽默的苏东坡则当即和一首:“十八新娘八十郎,苍苍白发对红妆。鸳鸯被里成双夜,一树梨花压海棠。”

  (三)海棠的诗句

  春似酒杯浓,醉得海棠无力。——宋·周紫芝《好事近》

  一从梅粉褪残妆,涂抹新红上海棠。开到荼縻花事了,丝丝夭棘出莓墙。——宋·王淇《春暮游小园》

  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宋·陈与义《春寒》

  爱惜芳心莫轻吐,且教桃李闹春风。——金·元好问《同儿辈赋未开海棠二首》

  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金·元好问《同儿辈赋未开海棠二首》

  嫣然一笑竹篱间,桃李漫山总粗俗。——宋·苏轼《寓居定惠院之东,杂花满山,有海棠一株,士人不知贵也》

  只恐夜深花睡去。火照红妆,满意留宾住——宋·葛胜仲《蝶恋花》

  海棠开后春谁主,日日催花雨。——宋·李弥逊《虞美人》

  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宋·李清照《如梦令》

  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宋·苏轼《海棠》

  褪尽东风满面妆,可怜蝶粉与蜂狂。自今意思谁能说,一片春心付海棠。——唐寅《题海棠美人》

娱乐相关推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