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头发油怎么办

原创
1)男生头发油怎么办1、少使用发胶和定型喷雾产品。发胶和定型喷雾虽然可以使头发暂时看上去很有型,很美观,但是却好隔绝了头发和空气的直接接触,会使头皮变得更加油腻。2、洗完头发后立刻吹干。洗完头发后,不要等着自然风干,可以用吹风机立刻吹干,这...

  1)男生头发油怎么办

  1、少使用发胶和定型喷雾产品。发胶和定型喷雾虽然可以使头发暂时看上去很有型,很美观,但是却好隔绝了头发和空气的直接接触,会使头皮变得更加油腻。

  2、洗完头发后立刻吹干。洗完头发后,不要等着自然风干,可以用吹风机立刻吹干,这样可以使头发很快就蓬松起来,另外头发如果爱出油,每天早上都要洗头,不然看上去更加难看。

  3、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头发之所以出油,和内分泌相关和头皮的血液循环也相关,所以要想办法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可以每天早上起来,用两只手轻轻敲击头部五分钟,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或者用梳子梳理头皮,主要是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头发出油和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系,因此要改掉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吸烟酗酒,熬夜等,要形成良好的作息时间。

  5、洗发水要经常换牌子使用。总是使用同一个牌子的洗发水,头皮会发痒,不利于头发的健康,头发会更加爱出油,因此洗发水的牌子一定要经常更换,这样更有利于头皮的健康。

  6、做头皮的深层清洁。有条件的男性朋友可以去专门的洗发店做头皮清洁,清除长期存在发腺中的污垢,让头皮变得清洁。

  2)头发油怎么办

  选择洗发水: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头发油腻不宜使用滋润的洗发水,而应使用由植物萃取的草本洗发水,不但性质温和,更能改善头皮油脂分泌过多的问题,减轻掉头发的症状。

  用护发素:对于油性发质者来说,合理使用护发素也很必要。如果不用护发产品,发尾会很干;如果用了,头皮又很油。要选择清爽、补水型护发素,并且只用于发梢部位,避免在头皮表层使用。这样既能滋润干燥的发丝,也不会使头皮过于油腻。

  头发经常剪:头发越长,在重力作用下就会越下垂,发根受到的拉力就越大,因此就越容易出油、显得扁平。建议人们至少每个月修剪一次头发,不仅可以帮助控油,对发根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注意饮食:饮食油腻、辛辣,或者经常食用油炸食品、垃圾食品,都会使皮脂腺活跃,油脂分泌旺盛,导致头发出油严重,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高脂、高热量、辛辣食品。还要多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于紧张等。全面调理身体状况,不仅会改善头发出油问题,对身体健康也是有益的。

  3)头皮痒头发油怎么办

  1、隔天用清水冲洗可控油,如果已习惯天天洗头,或不洗就会分泌过多油脂的话,即便是天天洗也不用一洗头就用洗发水、护发素,可视情况隔天用清水冲洗,这同样能清除头发及头皮上的污渍,但又不会加重油脂的分泌。而对于出油不严重的人来说,一周洗两三次头就可以了。

  2、不要干洗头,少按摩刺激头皮,很多人喜欢去理发店干洗头,就是直接倒洗发水在干发上搓揉10分钟以上。其实油性头发按摩搓揉头皮只会促进油脂分泌更旺盛,而且理发店的洗发水也不太可靠,还是建议快速湿洗比较健康。

  3、少做保健性梳头,虽然早晚用手指肚按摩头皮有一定的保健效果,但对于易出油的头皮来说,这样会使油脂被动分散到毛干,刺激油脂分泌,加重出油。

  4、更换洗发水,头发爱出油的人最好使用含有吡啶硫酮锌或水杨酸成分的洗发水,它们多存在于去屑洗发水中,能够帮助控制头皮出油。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