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绿咖哩煮鸡怎么做

原创
(1)椰奶绿咖哩煮鸡怎么做1、所需食材:鸡肉500g,土豆3个,胡萝卜2根,咖喱粉或咖喱块适量,椰奶300ml,清水200-300ml,洋葱1个;2、锅里放少许油,放切碎的洋葱翻炒;3、洋葱颜色炒到透明,放入已洗净切块的鸡肉,继续翻炒;4、...

  (1)椰奶绿咖哩煮鸡怎么做

  1、所需食材:鸡肉500g,土豆3个,胡萝卜2根,咖喱粉或咖喱块适量,椰奶300ml,清水200-300ml,洋葱1个;

  2、锅里放少许油,放切碎的洋葱翻炒;

  3、洋葱颜色炒到透明,放入已洗净切块的鸡肉,继续翻炒;

  4、等鸡肉颜色炒成白色,放入适量咖喱粉或咖喱块;

  5、倒入椰奶和清水;

  6、倒入土豆和胡萝卜;

  7、一起煮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煮的时候感觉水干了可以再加一点水。

  (2)建水汽锅鸡怎么做

  1、主料:鸡腿300g。

  2、辅料:莲藕250g、啤酒70g、生姜适量、胡椒粉适量、盐适量、香葱适量、枸杞适量、油适量。

  3、鸡腿切块,放入开水锅内焯烫至血末浮起,捞出洗净。

  4、莲藕去皮切块。

  5、啤酒倒入碗中。

  6、汽锅内想放入莲藕块。

  7、再放入鸡腿肉块。

  8、放入切好的姜片。

  9、然后加盐,倒入啤酒。

  10、把汽锅放在已烧开加好盖的高压锅气阀上。

  11、加盖中火蒸30分钟,放入胡椒粉,撒入香葱末和水发好的枸杞即可。

  (3)奶油莲香鸡怎么做

  1、主料:童子鸡1500克。

  2、辅料:火腿20克,香菇(鲜)30克,莲子175克,牛奶275克。

  3、调料:大葱20克,黄酒15克,盐5克,味精4克,淀粉(玉米)10克,鸡油20克。

  4、火腿、香菇均切丁;

  5、将嫩鸡斩去爪,在颈部右侧直割1刀(刀口长约6厘米),取出食囊、气管和食道;

  6、在宰杀的刀口处斩断颈骨,在颈根部刀口处挖出鸡颈骨(不能拉断颈皮);

  7、用锋利小刀、顺肩骨转动往下剔剥,一边剔一边将鸡肉连皮往外翻剥,到翅膀骨时,先割断翅根与胸骨间的骨臼,再顺着背骨、肋骨到腿骨,自上而下边剔边将鸡肉连皮往外翻,剔下尾骨,取出鸡翅的主骨(翅尖骨不取),使鸡的全身完全与骨(包括全部内脏)分离,然后将鸡身翻转恢复原状,待用;

  8、莲子用沸水泡过,去皮,捅出莲心(莲子保持完整),洗净,加入香菇丁、熟火腿丁、盐、味精一起拌匀,从鸡肩刀口处灌入鸡腹内,刀口用线缝合;

  9、将鸡颈皮打个结,放入沸水锅中煮3分钟取出,用水洗净,放在品锅中(背朝上),加入葱结、黄酒7克;

  10、将锅上笼用旺火蒸2小时取出(滗出汤汁待用),去掉葱结,拆去缝合的线,放在大腰盘中(鸡腹朝上);

  11、将牛奶倒入炒锅中,加入原汤汁、盐、味精、黄酒、烧沸后立即加入调稀的湿淀粉勾成薄芡,淋入熟鸡油,起锅浇在鸡身上即成。

  (4)菌和鸡怎么做好吃

  1、主料:鸡1只、火腿1小块、鸡腿菇1个、金针菇少许、小蘑菇少许、枸杞适量。

  2、调料:生姜、大葱、小葱、盐、胡椒粉。

  3、鸡处理干净后待用;锅中放少许油加热后放入生姜片和大葱段炒香、接着加入足量清水、放入鸡及火腿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约1小时以上。

  4、菌菇洗净切段、枸杞用热水浸泡备用;鸡汤炖至鸡肉酥烂后加入切好的菌菇继续煲煮、同时调入适量盐、出锅前加入沥干水份的枸杞、撒上葱花、适量胡椒粉即可。

  (5)板栗鸡怎么做

  1、鸡洗净斩成小块,红椒切小块,大蒜去皮用整颗姜去片切片青蒜切段;板栗去壳去皮先用冷水煮开,煮开后再煮5分钟捞出沥干水。

  2、锅内烧热2大匙油,放入板栗炒至表面变金黄色,盛出备用。

  3、剩下的油,放入姜片及大蒜爆香,放入鸡块,翻炒,当鸡块表面金黄色,肉质明显缩小,倒入料酒1大匙煮至干,放入炒好的板栗。

  4、放入所有调味料及鸡汤1杯,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煮制,直至水份快收干。

  5、放入青蒜白及红椒翻炒至熟,再倒入青蒜叶翻炒至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