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肠煲仔饭怎么做

原创
(1)腊肠煲仔饭怎么做1、准备材料,取一砂锅,在锅底薄薄的抹一层油。把大米洗净放入锅中,倒入水,米和水的比例为1:1.5,浸泡一个小时。浸泡好的大米,加入半汤匙色拉油拌匀。将锅子移至火上,大火煮开后立即转小火,盖上盖子焖煮。将米饭煮至8成熟...

  (1)腊肠煲仔饭怎么做

  1、准备材料,取一砂锅,在锅底薄薄的抹一层油。把大米洗净放入锅中,倒入水,米和水的比例为1:1.5,浸泡一个小时。浸泡好的大米,加入半汤匙色拉油拌匀。将锅子移至火上,大火煮开后立即转小火,盖上盖子焖煮。将米饭煮至8成熟。把腊肠切片,再切点姜丝。

  2、锅中水份快干时,在米饭表面铺上腊肠和姜丝,再打个鸡蛋进去。盖上盖子再小火煮五分钟后关火,不要开盖,继续盖着盖子焖15分钟。锅中水份快干时,在米饭表面铺上腊肠和姜丝,再打个鸡蛋进去。盖上盖子再小火煮五分钟后关火,不要开盖,继续盖着盖子焖15分钟。调味汁:1汤匙蚝油、1汤匙凉开水、2汤匙六月鲜生抽、0.5汤匙白糖、0.5汤匙香麻油搅拌均匀。焖好的米饭开盖,排入小油菜,浇上调味汁,拌匀即可食用。

  3、注意事项:做煲仔饭大米要先泡过,将芯泡透,这样可以熟的快,不会出现夹生和糊的现象。米和水的比例在1:1.5左右。每种米的吸水性不同,要根据不同米的性质来调整水量。如果吃不准,可以先少放点水,煮的时候发现不够,再往锅里倒少量的热水进去。

  (2)煲仔饭怎么做

  1、首先我们要做的是,取出200克左右的大米。先把大米用水清洗。清洗完成后。再换一盆干净的水。把大米放到干净的水里泡上半个小时左右。

  2、把芥蓝清洗,然后把芥蓝上面的老皮给去掉,然后把锅里加水。把水到沸腾。在把清洗干净和去掉老皮的芥蓝放到锅里。等芥蓝在锅里面变软。

  3、再把排骨清洗,并把清洗完成的排骨成才块状。然后把盐,味精,料酒,胡椒粉,白糖倒入切块的排骨中腌到入味。大概要腌制一个小时左右。等排骨腌好后。锅里开始加油,等把油开始烧熟。就把腌好的排骨到如锅中,要把腌好的排骨要完全在锅里炸熟了才可以。

  4、把大米放到砂锅里,加上水。然后把砂锅闷上一段时间,感觉砂锅里的水差不多要干的时候,加把炸好的排骨,芥蓝放到砂锅里,然后开始闷,等米饭闷熟了,就可以了。

  (3)煲仔饭怎么做才好吃

  锅在淘宝和菜市场都可以买到,我自己这个是在附近的菜市场买的,当时为了图方便,买的中号(两人份)的,锅比较深,想着以后还可以煲汤,比较省事。不过经我使用过后还是建议你们买小号的,因为锅太大了煲饭的时候就只有底部受热,这样四周的饭就没法形成锅巴,并且火力聚集在底部也特别容易烧糊。锅小点,煲饭的时候火可以包着锅,受热更均匀。当然这点跟锅的构造也有关系,所以我的第二个建议就是要买浅口的砂锅

  正宗的广式煲仔饭一般选用的是丝苗米,因为这种米油润晶莹、米身修长、柔韧适中,米味浓郁。并且这种瘦身米吸水性好,还可以吸收馅料和油的香味,让煮出来的煲仔饭散发出独特的饭香。如果你比较讲究呢,那就买丝苗米;也可以像我一样,就用家里现有的米来做,味道同样不错;如果喜欢软糯有韧性的口感,可以加大概1/3的糯米进去。不论你选择什么米来做,米都是需要提前泡一下的,让米充分吸收了水分,煮出来的饭才不会夹生。像周末这种时间充足的时候,可以用冷水泡个四五个小时,让米满满吸饱水;如果平时下班时间紧凑,烧一锅开水泡个20分钟左右也能把米泡胀。

  广式的腊肠煲仔饭一般用的是广味腊肠,菜市场和淘宝都有卖,据说荣华的还不错,不差钱的话也可以试试镛记的。不过由于我个人不太喜欢广式腊肠那种咸中带甜的味道,所以这次就用了自己家的川味腊肠。

  煲仔饭的灵魂是什么?是锅巴!色泽金黄、干香脆口、满口留香的锅巴!要想煲出香喷喷的锅巴,往锅里加油这个步骤一定不能少,猪油是最好的选择(买一块猪板油回来自己炼,或者去淘宝买现成的),实在没有的话尽量用味道不大的油比如葵花籽油、色拉油什么的,如果用橄榄油花生油之类的话会有一股味道,就看你能不能接受了;如果用菜籽油,要先煎熟,不然会有股生油的味道。

  一般分两步来加油,第一次是在加米之前,先在砂锅底部抹一层油,这一步是为了不让米粘锅,吃的时候好铲锅巴;第二步是饭里水快烧干的时候加一勺油,这一勺油的用处是让米饭更香更亮更好吃,最重要的一点是这样更利于!出!锅!巴!(煲仔饭本来就不是什么健康食品,实在怕太油,你也可以省去第二步。)

  煲仔饭出锅,淋上一层调制的酱汁,滋滋作响的锅底升起一团水汽,水汽里混合着饭香和腊肠香,能把人全身的馋虫都勾出来!煲仔饭的酱汁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网络上的大部分酱汁配方基本上都少不了生抽、水、蚝油、白糖、麻油等几样,我根据自己手上的调味品配制了酱汁,试过几次还不错:味极鲜生抽两勺、冷水1勺(主要为了平衡咸味)、李锦记蒸鱼豉油1勺、海天蚝油一小勺、白糖一撮、芝麻油一勺、黄酒1勺(最好用高度酒,能给酱汁提香,但不要用普通料酒,味道会比较大)、葱白两根切碎、姜片一片切丝蒸鱼豉油没有也行,生抽什么的有好点的就用好点的,鱼露可以提鲜,家里有的话可以滴几滴。最后将这些材料混合到一起,放在锅中用小火烧开(这样比直接道尽饭里更香),倒出备用即可。

  这点也是根据我的经验得来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要想煲出焦黄适中的锅巴,一定要耐心,该小火煲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慢火细煲。我刚开始做的时候,要么是该开小火的时候火大了烧糊了,要么就是后期没煲够时间,最后没有出锅巴。

  (4)砂锅煲仔饭怎么做

  1、准备食材:大米3杯、腊肠2根、腊肉半截、鸡蛋1个、青菜、蚝油、生抽、白糖各适量。

  2、把大米提前用清水泡1-2个小时,砂锅里放入少量的玉米油,把泡好的米倒入,加入适量的水,盖上盖子,大火烧开转中火煮。

  3、几分钟后,看到米饭水已干,出现小孔,将腊肠和腊肉切片后,依次摆放,中间打入一个鸡蛋,再焖上几分钟。

  4、油菜洗干净,放入锅中煮至断生,捞起备用,将蚝油、酱油和糖混合备用,将青菜摆放好,淋上刚才调制好的酱汁,再焖一分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