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怎么治

原创
一)青春痘怎么治1、控制饮食很多人之所以会长痘是因为不注意饮食方面,很多食物在食用之后都回刺激身体导致长痘的,像油炸类、烧烤类、辛辣类、奶制品、糖类等,尤其是糖,要想不长痘,首先得先戒糖,无论是糖果还是甜品都不能吃,因为糖分过高的食物是导致...

  一)青春痘怎么治

  1、控制饮食

  很多人之所以会长痘是因为不注意饮食方面,很多食物在食用之后都回刺激身体导致长痘的,像油炸类、烧烤类、辛辣类、奶制品、糖类等,尤其是糖,要想不长痘,首先得先戒糖,无论是糖果还是甜品都不能吃,因为糖分过高的食物是导致长痘的主要原因之一。

  2、不要化妆

  在长痘期间,千万不要使用化妆品,一个是会让长痘的地方产生炎症,不利于恢复,第二是化妆品的成分会刺激痘痘,在化完妆后 皮肤不能呼吸顺测,导致痘痘更面积的爆发。

  3、不要熬夜

  熬夜会打乱身体内分泌系统,长时间的熬夜不仅会导致痘痘的产生,皮肤也会变得暗沉,为了避免长痘,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不要因为某一项娱乐活动而去熬夜。最好的睡眠时间在晚上十点半左右,每天都要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4、选对护肤产品

  痘痘肌的朋友尽量以护肤为主,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产品,做好基础补水工作,补水还是很重要的,因为水油不均也会导致爆痘。除了做好基础补水的工作,为了痘痘能够更好的恢复,我们还可以选择一些合适的祛痘产品,坚持使用。

  5、不要挤痘

  挤痘痘非常的爽,但是也存在弊端想,比如挤痘之后会留痘印,以及在挤破痘痘后可能会引发更大面积的面部炎症,爆出更多的痘痘,因此,我们一定不要用手去挤痘痘。可以去专门的祛痘医院去挑痘,因为在医院挑痘,各方面消毒等措施还是非常到位的。

  二)怎样祛除青春痘

  1、每天要洗两次脸,早晚各一次,最好用温水洗脸。并且在洗完脸以后及时使用爽肤水对皮肤进行拍打,切忌经常用手去摸脸,也不要直接用手去挤痘痘,皮肤出油的时候可以用吸油纸吸掉脸上的油分。

  2、少吃或者不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保持正常的作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

  三)如何治青春痘

  造成青春痘的因素:主要为人体雄性激素分泌较多,细菌感染,炎症反应等。医学上还将青春痘分为3度,4级。其中重度的可能造成皮肤损坏,例如,炎症性皮损消退后常常遗留色素沉着、持久性红斑、凹陷性或肥厚性瘢痕,所以医生建议,早发现,早处理,早治疗。

  如何护理:每次洗脸用温水洗,水温达到40度即可杀死痘痘里的螨虫。切记不要用手挤或挠,手上的细菌只会加重脸上的痘痘。切记不要吃多油脂,含激素类食品(如豆芽)。化妆品不宜不宜使用粉类产品。

  药物治疗:外用药物可选:过氧化苯甲酰、克林霉素、氯霉素,壬二酸等。口服类, 米诺环素,大环内酯类等如果较严重选择异维A酸。女性患者还可选择抗雄性激素类的药物。

  食物治疗:(1)用番茄、黄瓜榨汁,与蛋黄搅拌均匀,涂抹于脸上,20分钟后温水洗净,坚持使用。(2)梨100克,芹菜70克,西红柿,柠檬各半个。洗净后搅拌成汁。经常饮用1次,可抑制痘痘生长。(3)海带、绿豆各15克、玫瑰花6克,杏仁9克、,红糖适量。放在一起煮后,去玫瑰花,加红糖食用。经常吃用,有良效。

  去痘印:痘痘治愈后,切忌吃酱油,酱油中含有很多黑色素,加重痘印的痕迹。常见的西瓜皮,生姜等对祛痘有帮助,可切成片敷在痘印处1到2分钟。一般未伤及真层皮肤,都不会留痘印的。多食用蜂蜜,涂抹芦荟胶等养颜修复皮肤的产品。勤敷面膜有助于加速皮肤新陈代谢,帮助肌肤自我修复。但要注意,敷面膜是建立在你已经完全不长痘的基础。对于皮肤有凹陷的需咨询医生系统修复。

  青春期如何避免长青春痘:(1)薏米、绿豆、香蕉等等,能为肌肤排出毒素青春期可多食用.少吃油炸类,辛辣类等刺激皮肤的食品(2)睡眠不充足对肌肤的伤害是无形,所以保证睡眠要充足,以此预防痘痘的滋长。(3)手特别脏的情况下,还不经意地触摸脸颊,就会带入很多细菌到脸部肌肤,在肌肤最脆弱的时候,细菌也很容易导致肌肤发炎以及长痘痘。青春期管住自己的双手,不要随便触摸以及按压、挤扣脸颊,脸上的肌肤是很容易感染的哦!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