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家常做法

原创
1)小龙虾的家常做法1、食材:小龙虾二斤左右,大蒜,生姜,小米椒、生抽、油、味极鲜酱油、食盐、鸡粉、白糖、胡椒粉适量、啤酒100g。2、用手捏住小龙虾尾部的中间部分,扭动45度,拉出虾线,去掉虾脚,剪去头部,挑出黑囊,放入盆中备用。3、准备...

  1)小龙虾的家常做法

  1、食材:小龙虾二斤左右,大蒜,生姜,小米椒、生抽、油、味极鲜酱油、食盐、鸡粉、白糖、胡椒粉适量、啤酒100g。

  2、用手捏住小龙虾尾部的中间部分,扭动45度,拉出虾线,去掉虾脚,剪去头部,挑出黑囊,放入盆中备用。

  3、准备蒜子一把,先切成小块,再剁成蒜蓉,装入盆中,再分成两份备用,小米椒几个切成辣椒圈,和蒜蓉放在一起,生姜一小块切成姜片,放入盆中。

  4、炒锅烧热,添入一勺食用油,倒入蒜蓉和小米椒,用勺子连续搅动。

  5、炒出蒜香味以后,加入食盐1克,鸡粉1克,白糖1克,胡椒粉1克,搅拌化开调料,倒入小盆中备用。

  6、另起锅添入食用油,提前把小龙虾倒入漏勺中,控去水分。

  7、等油温至五成热时,倒入小龙虾,用勺子连续搅动,使小龙虾受热均匀。

  8、滑油30秒左右,即可倒出控油。

  9、另起锅添入半勺食用油,倒入姜片爆香,倒入小龙虾和炒好的蒜蓉。

  10、再加入一罐啤酒,加入啤酒有去腥增香的作用,煮开以后,加入生抽10克调味,蚝油3克提鲜,味极鲜酱油10克,改中小火煮3分钟左右。

  11、3分钟过后,倒入一部分生蒜蓉,继续煮一分钟左右。

  12、勾入少许水淀粉,使汤汁浓郁黏稠,再淋入少许芝麻油增香,即可关火起锅装入盆中。

  2)蒜香小龙虾的做法

  1、小龙虾用清水洗净,辣椒切段,香菜切段。

  2、锅中倒油放入葱丝、姜丝、蒜、辣椒,麻椒等爆香后,放入火锅底料进行翻炒。

  3、放入小龙虾,倒入料酒,翻炒均匀后加水,放盐、鸡精,大火收汁后出锅撒香菜即可。

  3)小龙虾的清洗方法

  小龙虾把死掉的选出来,再用清水冲洗一遍,放在水盆里面,倒入适量的水,再加入一些食盐或者是醋,浸泡上两个小时。

  用毛刷刷洗小龙虾,抓住小龙虾从头部刷起,腹部要多刷几次,因为有很多褶皱,最脏最难清洗。要多刷几遍,直到能看到青色的虾肉为止。

  剪去虾头。小龙虾的头部很大,但是头部却没啥食用价值,并且头部还是重金属含量最多的地方,因为小龙虾的内脏大部分集中在头部。所以如果是自己做来吃,建议是剪掉虾头为好。剪虾头的时候,方法也简单,用剪刀45°角的方式将虾头减掉,然后就着尾巴中间一节,顺带把它的虾线也一并去掉了。

  去掉肠子。这个很简单,只要抓住小龙虾尾巴中间的两部分,左右轻轻一拧,就直接把它的肠子部分去掉了。因为小龙虾在野外的农田里生长,有些还可能是比较脏的水里面,而厂子里也有一些脏东西,自然就要把它去掉。再把清洗好的小龙虾用清水冲洗两三遍,这样清洗以后的小龙虾就很干净了,直接可以烹饪了。

  4)小龙虾的虾鳃怎么处理掉

  1、左手戴手套,拇指跟食指捏住虾钳腿的下半部分。

  2、龙虾尾部有3片,只要扯中间那片,轻轻掐开中间那片尾巴的左右两边,然后用拇指的指甲紧紧捏住一扯,肠子就会连着这片尾巴一起被带出了。

  3、除了钳子以外的脚,分左右两边,先捏住一边的所有小脚,然后朝着另一个方向扯,这样就会连着里面的腮一起拽出来了。另一边也用同样的方法。

  4、可以把两边的龙虾脚放在一起朝着龙虾的尾部扯【除了钳子的脚】,这样就会直接全部拽出来了。

  5)小龙虾的做法

  麻辣小龙虾、香辣小龙虾、啤酒小龙虾、爆炒小龙虾、红烧小龙虾、口味虾、香辣龙虾、十三香烧小龙虾、干锅小龙虾、椒盐小龙虾等。

  麻辣小龙虾做法:

  麻辣小龙虾是湖南省著名的汉族小吃,以小龙虾制成,口味辣鲜香,色泽红亮,质地滑嫩,滋味香辣。

  1、姜蒜切片,准备好辣椒,花椒,小茴香,陈皮,香叶,白芷,八角,桂皮,甘草,香砂。

  2、热锅上油,油热后,下姜蒜片煸香,再倒入准备好的其它调料炒香。

  3、倒入清理好的小龙虾炒至尾巴全部卷起,加料酒,醋炒匀。

  4、倒入一大勺豆瓣酱,一勺甜面酱翻炒。

  5、加入啤酒,大火烧开后转中火,加白糖提鲜,盖上盖焖煮。

  6、待水分快收干时,开盖大火收汁即可。

  红烧小龙虾做法:

  1、准备好食材就是葱姜蒜和辣椒。

  2、把食材切好备用,小龙虾去头。

  3、小龙虾处理好后焯水。

  4、热锅下人葱姜蒜 炒干水分。

  5、把焯过水的小龙虾放入加入适量的盐翻炒均匀。

  6、下人啤酒,酱油和水焖煮。

  7、焖煮入微下蚝油和昆布粉收汁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