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可以和胡萝卜一起吃吗

原创
1虾可以和胡萝卜一起吃吗1、胡萝卜和虾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在吃之前胡萝卜一定要煮熟,因为胡萝卜里面含的维生素b,一定要通过煮熟或者切碎胡萝卜的方法,把细胞壁给破坏掉,这种维生素才能释放出来,也才能更好地被人体吸收,最好的一种吃法也是最有营养...

  1 虾可以和胡萝卜一起吃吗

  1、胡萝卜和虾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在吃之前胡萝卜一定要煮熟,因为胡萝卜里面含的维生素b,一定要通过煮熟或者切碎胡萝卜的方法,把细胞壁给破坏掉,这种维生素才能释放出来,也才能更好地被人体吸收,最好的一种吃法也是最有营养的。

  2、可以直接把虾和胡萝卜放在一起炖着吃,味道会非常的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家里面的蛋白质,和胡萝卜里面的胡萝卜素会更好的被人体吸收,或者可以用胡萝卜丝炒虾仁。

  2 胡萝卜如何切丝

  1、胡萝卜选择大小适宜的,表面光滑的新鲜胡萝卜,洗干净。

  2、先把胡萝卜两头去掉,要中间部位。

  3、把胡萝卜一面切掉一小片,然后把胡萝卜倒放一切板上,这样胡萝卜不会滚来滚去切片更加方便。

  4、将胡萝卜切成薄片,熟练后可以快速切,不熟练的时候一片一片地切成薄片,越薄越好,尽量切得均匀些,每一片胡萝卜片按照原来顺序依次排列,不要打乱了。

  5、将切好的胡萝卜片在案板上摞成长条,码放均匀,都不要太厚。

  6、左手压住胡萝卜片,右手拿刀将胡萝卜切成丝。

  3 怎么储存胡萝卜

  1、用于胡萝卜的贮藏沟,一般宽1~1.5米,过宽则增大气温的影响,减少土壤的保温作用,难以保持沟内的稳定低温;沟的深度应当比当地冬季的冻土层再稍深0.6~0.8米,长度视贮量而定。贮藏过程中,随环境温度的变化来调节覆土厚度以降低沟内的温度。贮藏沟应设在地势较高,水位低而土质粘重保水力较强处,东西延长。

  2、若购买的是带叶的胡萝卜,带回家后要立即把叶子切下,因为叶子会持续生长,吸收根部的养分。胡萝卜清洗干净后,必须用厨房纸巾擦干,再包裹一层报纸,放进保鲜袋中极可冷藏。因为胡萝卜不耐湿气,保存时务必隔绝水气。

  3、胡萝卜采收后经预贮后入窖堆放。堆贮时,先在窖底铺一层10cm厚的湿砂子,湿沙以手捏成团但不出水为宜。一层萝卜或胡萝卜一层砂子,进行层积,把空隙填满,堆高一般不超过2m。每隔1.5m~2m放秸杆作为通气孔。入窖初期注意通风,后期加强覆盖。窖内温度控制在0℃,相对湿度控制在95%,空气干燥时,可向砂堆喷水。此法可贮藏3~4个月。

  4、用长50cm x 100cm的塑料袋,装入萝卜或胡萝卜进行窖藏、通风库贮藏,或机械玲藏。塑料帐贮藏是先在堆底铺一层塑料薄膜,在上部堆成宽1m、高1.5m、长4m~5m的长方形堆,然后把塑料薄膜帐子扣上,与底部薄膜卷紧,用土压实。注意帐子上要留出放气口。

  5、胡萝卜在窖内或通风库中可散堆或码垛,堆不可过高,一般堆高为0.8~1米,否则堆内温度高易腐烂。为了增强通风散热效果可在堆内每隔1.5~2米设一通风筒。贮藏中一般不倒堆。在窖或库内用湿沙土层积要比散堆效果好,便于保湿并积累二氧化碳。注意窖或库内的温度,必要时用草帘加以覆盖,以防受冻。贮藏中定期抽查,发现腐烂产品及时挑除。

  4 胡萝卜酱烧鸭如何做

  1、主料:胡萝卜1根、咸水鸭200克。

  2、辅料:葱伴侣豆瓣酱适量、葱适量、姜适量。

  3、准备好所有食材和配料。

  4、胡萝卜切成片胡萝卜。

  5、锅内倒油后放葱姜煸香。

  6、加入咸水鸭块。

  7、再倒入胡萝卜块。

  8、翻炒后加入两勺豆瓣酱,继续炒加半碗水,至水收干后出锅就好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