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耳和木耳的区别

原创
一)秋耳和木耳的区别1、秋耳属于木耳的一种,不过它是最优质的木耳。木耳按采摘的季节来分,有春耳、伏耳和秋耳,其中秋耳因为昼夜温差大,是最好的木耳,特别是山东的秋耳,品质最为上乘。秋耳比春耳要厚,朵形略小于春耳,具有很好的水发性,营养也十分丰...

  一)秋耳和木耳的区别

  1、秋耳属于木耳的一种,不过它是最优质的木耳。木耳按采摘的季节来分,有春耳、伏耳和秋耳,其中秋耳因为昼夜温差大,是最好的木耳,特别是山东的秋耳,品质最为上乘。秋耳比春耳要厚,朵形略小于春耳,具有很好的水发性,营养也十分丰富。

  2、秋耳是优质木耳,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一定的药用价值。它可以补血,胶质成分还能洗肠,润肠,对肠胃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秋耳还能降血脂,减轻血液凝块,对血栓形成有抑制作用。

  二)木耳的功效

  1、功效:黑木耳具有化解体内结石的功效。主要是因为黑木耳中所含有的发酵素和植物碱,能够有效的促进消化道和泌尿道内各种腺体的分泌,并催化体内结石、润滑管道、促使结石排出。

  2、黑木耳中所含有的多种矿物质元素还能使体内的各种结石产生化学反应,剥脱,瓦解,不断脱屑缩小,然后再经管道排出。黑木耳中还含有较多量的具有清洁血液和解毒功效的生物化学物质,有利于人体健康。

  3、作用:黑木耳中所含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不仅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也是美容的物质基础。其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转变成维生素A,有润泽皮肤毛发的作用。

  4、卵磷脂在体内可使体内脂肪呈液质状态,有利于脂肪在体内完全消耗,带动体内脂肪运动,使脂肪分布合理,形体匀称。纤维素促进肠蠕动,促进脂肪排泄,有利于减肥。

  三)鲜木耳的保存方法

  1、如果是泡开的新鲜木耳的话,可以放进冰箱里面进行保存。但是一般的木耳只要放在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如果实在要放的话,则需要密封好才能放进冰箱,这样可以避免木耳受潮。

  2、黑木耳有清理肠胃、美颜养容、乌发的效果。所以感觉肠胃有些胀的,大便不通畅的,可以多吃用黑木耳。想要达到养颜、乌发的效果也是可以吃用木耳的,但是这个只是食疗辅助,并不会在很短时间内见效,还是需要坚持一段时间的,毕竟人体的新陈代谢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

  四)清冼木耳的方法

  1、泡发:这一步非常关键,泡干木耳一定要用冷水泡2小时。

  2、去沙:木耳的褶皱里藏有沙土和细小的脏东西,就算用手挨个洗也不好洗干净。先用剪刀剪去黑木耳尾部的蒂,沙泥很容易藏在蒂里。然后,就需要用到一些好的妙招来帮助把沙子清洗掉。如果不清洗干净,会影响口感的。

  3、淀粉抓洗:将木耳放入温水中,加入两勺淀粉,用手来回搅拌。这样可以去除木耳上附着的细小杂质和残留的沙粒。这时,捞出木耳,倒掉淀粉水,改用清水冲洗木耳,则可将木耳清洗干净。

  4、盐水揉洗:用盐水(盐约为干木耳重量的10%)清洗,轻轻揉匀,待水变浑,便换清水淘洗。

  5、醋搓洗:或者也可在清洗木耳的水中加入少许食醋或米醋,然后轻轻地搓洗,沙土就能很快地去掉了,这样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洗得很干净。

  6、淘米水洗:把干木耳放在淘米水中,用手搓洗。淘米水中含有淀粉,它能够有效祛除木耳中很难被泡出的杂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