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吃什么家常菜

原创
(1)中秋节吃什么家常菜1、【香炸凤尾虾】原料:大虾鸡蛋面包糠番茄酱,制作:鲜虾加入姜丝、盐、生粉、料酒和半个蛋清,抓匀后腌制一下;将虾在底部中间划上个小口,让虾尾从中间穿入进去,这样凤尾虾的造型就完成了;准备好生粉、鸡蛋液和面包糠,将虾依...

  (1)中秋节吃什么家常菜

  1、【香炸凤尾虾】原料:大虾 鸡蛋 面包糠 番茄酱,制作:鲜虾加入姜丝、盐、生粉、料酒和半个蛋清, 抓匀后腌制一下; 将虾在底部中间划上个小口,让虾尾从中间穿入进去,这样凤尾虾的造型就完成了;准备好生粉、鸡蛋液和面包糠, 将虾依次放入其中滚一道; 裹好的凤尾虾平放在空气炸锅筐中,180度10分钟就完成了。

  2、【沙茶酱烧排骨】原料: 排骨 沙茶酱,制作: 烧热锅放入适量的油,将排骨进去翻炒至排骨表面微微发焦时加入姜片进去翻炒两下,加入料酒和生抽进去翻炒上色,加入1勺沙茶酱进去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水;再加盖炖煮20分钟,加入少许盐, 大火收汁即可。

  3、【番茄鸡翅】原料: 鸡翅 番茄酱 糖,制作: 先将鸡翅的表面划上两刀,加入盐、料酒和姜片、大葱等调味腌制一下;烧热锅放入适量的油,将鸡翅正面放入锅中去煎,将双面煎至金黄后盛出来;锅中少许油放入番茄酱和糖翻炒一下,倒入少许水煮开,将刚煎过的鸡翅倒入去煮3分钟,再大火收汁,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2)中秋节是怎么来的

  1、中秋传说之一—嫦娥奔月。相传,远古时候天上有十日同时出现,晒得庄稼枯死,民不聊生,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力大无穷,他同情受苦的百姓,登上昆仑山顶,运足神力,拉开神弓,一气射下九个多太阳,并严令最后一个太阳按时起落,为民造福。

  2、后羿因此受到百姓的尊敬和爱戴,后羿娶了个美丽善良的妻子,名叫嫦娥。后羿除传艺狩猎外,终日和妻子在一起,人们都羡慕这对郎才女貌的恩爱夫妻。

  3、不少志士慕名前来投师学艺,心术不正的蓬蒙也混了进来。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求道,巧遇由此经过的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此药,能即刻升天成仙。然而,后羿舍不得撇下妻子,只好暂时把不死药交给嫦娥珍藏。嫦娥将药藏进梳妆台的百宝匣里,不料被小人蓬蒙看见了,他想偷吃不死药自己成仙。

  4、三天后,后羿率众徒外出狩猎,心怀鬼胎的蓬蒙假装生病,留了下来。待后羿率众人走后不久,蓬蒙手持宝剑闯入内宅后院,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对手,危急之时她当机立断,转身打开百宝匣,拿出不死药一口吞了下去。嫦娥吞下药,身子立时飘离地面、冲出窗口,向天上飞去。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5、傍晚,后羿回到家,侍女们哭诉了白天发生的事。后羿既惊又怒,抽剑去杀恶徒,蓬蒙早逃走了,后羿气得捶胸顿足,悲痛欲绝,仰望着夜空呼唤爱妻的名字,这时他惊奇地发现,今天的月亮格外皎洁明亮,而且有个晃动的身影酷似嫦娥。他拼命朝月亮追去,可是他追三步,月亮退三步,他退三步,月亮进三步,无论怎样也追不到跟前。

  6、后羿无可奈何,又思念妻子,只好派人到嫦娥喜爱的后花园里,摆上香案,放上她平时最爱吃的蜜食鲜果,遥祭在月宫里眷恋着自己的嫦娥。百姓们闻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从此,中秋节拜月的风俗在民间传开了。

  (3)中秋节月饼有哪几种口味

  1、按产地分有:苏式、广式、京式、宁式、潮式、滇式等。

  2、就口味而言有:甜味、咸味、咸甜味、麻辣味。

  3、从馅心讲有:五仁、豆沙、冰糖、芝麻、火腿月饼等。

  4、按饼皮分则有:浆皮、混糖皮、酥皮三大类。

  5、就造型而论又有:光面月饼、花边月饼和孙悟空、老寿星月饼等。

  (4)刺激战场中秋节模式怎么变成兔子

  1、首先,【中秋月兔模式】并不是每一把都可以进去的。这个需要看概率。看到游戏界面右下角有显示【中秋月兔模式】字样,就证明已经进入了该模式。

  2、游戏开始之后,在地图中会显示【兔子】、【树】、【荷花】图标的地方,就可以前往该地点去获得【稀有物品】。首先在【兔子】图标的地点会有一个【兔子洞】,里面有稀有的装备。但是无法直接进去。

  3、你要去到【树】图标的地点,追着月兔【抚摸】,然后会掉落装备,而且兔子也会成为你的宠物。

  4、这时你再回到【兔子】图标地点这里,靠近【兔子洞】,然后点击【找礼物】,就会掉落【稀有装备】了。

  5、你还可以到【荷花】图标地点,靠近荷花,点击【放河灯】。然后就会飞出一只兔子。靠近它点击【抚摸】就会掉落装备。

  (5)中秋节的来历介绍

  1、中秋节的来历:中秋节的起源和农业生产有关。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字的解释是:“庄稼成熟曰秋”。八月中秋,农作物和各种果品陆续成熟,农民为了庆祝丰收,表达喜悦的心情,就以“中秋”这天作为节日。

  2、也有历史学家研究指出,中秋节起源应为隋末唐军于大业十三年八月十五日,唐军裴寂以圆月作为构思,成功发明月饼,并广发军中作为军饷,成功解决因大量吸收反隋义军而衍生之军粮问题。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