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北是现在的哪里

原创
一、燕北是现在的哪里1、燕北作为西魏的州郡,又是处于西魏的北部,大致就相当于现在的内蒙古西南地区和宁夏大部分区域。2、西魏时期的中国地图表明当时的政权割据现象比较严重,群雄列起,割据四方。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拥有西魏、东魏、大梁、柔然、吐蕃、...

  一、燕北是现在的哪里

  1、燕北作为西魏的州郡,又是处于西魏的北部,大致就相当于现在的内蒙古西南地区和宁夏大部分区域。

  2、西魏时期的中国地图表明当时的政权割据现象比较严重,群雄列起,割据四方。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拥有西魏、东魏、大梁、柔然、吐蕃、高昌、契丹等大大小小十余个割据政权。当然,除去北部和西部等少数民族政权,占主导地位的还是东部西魏、东魏和大梁三个政权,呈三足鼎立的局面。

  二、七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1、秦国:都城咸阳。疆域包括现在的陕西大部、山西西南(一小块)、河南西部(一小块)、甘肃东南部、四川部分。

  2、齐国:都城临淄(山东淄博),疆域包括现在的山东大部、河北东南部(一小块),江苏北部,安徽北部等的部分地区。

  3、韩国::都城平阳(山西临汾),后迁至新郑(河南新郑),疆域包括现在的山西中部、河南西部,陕西东南部。

  4、赵国:都城邯郸(河北邯郸),疆域包括现在的河北中南部、山西北部、东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的部分地区。

  5、魏国:都城安邑,后迁大梁(河南开封),疆域包括现在的山西南部(一小块)、河南中部、东部、安徽西北部。

  6、楚国:都城邯郸(河北邯郸),疆域包括现在的河北中南部、山西北部、东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的部分地区。

  7、燕国:都城蓟(天津蓟县),疆域在现在的河北北部、北京、天津、辽宁南部,内蒙部分地区,后来拓展到朝鲜半岛。

  三、古波斯是现在的哪个国家

  1、古波斯是现在是伊朗。

  2、波斯是伊朗在欧洲的古希腊语和拉丁语的旧称译音,也就是说波斯是伊朗的古名。历史上在西亚、中亚、南亚地区曾建立过多个的帝国,如阿契美尼德王朝、萨珊王朝、萨非王朝等。极盛疆域东起印度河及葱岭,西临巴尔干半岛与地中海,南抵亚丁湾和红海,北达高加索山脉跟咸海,波斯帝国是第一个地跨亚欧非三洲的大帝国。

  3、波斯兴起于伊朗高原的西南部,自从公元前600年开始,希腊人把这一地区叫做“波斯”。直到1935年,欧洲人一直使用波斯来称呼这个地区和位于这一地区的古代君主制国家。而波斯人则从萨珊王朝(波斯第二帝国)时期起开始称呼自己的古代君主制国家为埃兰沙赫尔,意为“雅利安人的帝国”。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