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鱼香肉丝

原创
(1)怎样做鱼香肉丝1、将将泡发的黑木耳切丝,玉兰片切丝,猪瘦肉切丝,葱姜蒜切末。2、将肉丝用少许盐、料酒和淀粉将肉丝稍腌。并将淀粉、盐、白糖、醋、生抽、肉汤(或水)兑成调味汁。3、热锅下冷油,油温热后,下肉丝迅速划炒散开。4、炒至肉色变白...

  (1)怎样做鱼香肉丝

  1、将将泡发的黑木耳切丝,玉兰片切丝,猪瘦肉切丝,葱姜蒜切末。

  2、将肉丝用少许盐、料酒和淀粉将肉丝稍腌。并将淀粉、盐、白糖、醋、生抽、肉汤(或水)兑成调味汁。

  3、热锅下冷油,油温热后,下肉丝迅速划炒散开。

  4、炒至肉色变白后用铲子将肉丝拨在锅边(或盛出),底油加自制剁椒、蒜末、姜末炒香。

  5、将肉丝翻炒均匀。

  6、加入事先绰水后的胡萝卜丝煸炒一分钟左右。

  7、然后下入玉兰丝和黑木耳丝大火煸炒片刻。

  8、倒入芡汁。待汤汁粘稠时加葱花翻炒均匀即可。

  (2)猪排骨怎样做抓饭

  1、食材:排骨1斤、胡萝卜半根、土豆1个、大米500克、姜片适量、葱段适量、八角1粒、香叶1片、味极鲜适量。

  2、首先我们准备食材,排骨1斤,胡萝卜半个,土豆半个,大米500克,姜片适量,葱段适量,八角适量,香叶1片,味极鲜适量。

  3、现将锅中加入适量水,然后放入姜片和排骨,水开后捞出,冷水冲洗血末,沥干水分备用。

  4、胡萝卜洗净切丁备用,土豆削皮切丁备用。

  5、锅中加入适量植物油,油热后倒入焯过水的排骨,放入姜片,八角,香叶,葱段炒出香味,加入适量味极鲜,翻炒一下关火备用。

  6、将准备好的大米淘洗干净,加入少量食用盐,然后倒入炒过的排骨,注意只倒排骨,不要倒里面的大料。再倒入切好的土豆和胡萝卜,加入适量水。

  7、调制蒸米饭功能,米饭蒸熟之后,手抓饭就做好的,味道超级好,排骨也非常的软烂。

  (3)猪排骨怎样做没有肉腥味

  1、排骨洗净,沥干水分,烧一锅水,水量以没过排骨为宜,水开时放入排骨,沸水煮五分钟,捞起后用凉水冲洗排骨,沥干。

  2、重新准备好足够汤量的水,把骨头放入旺火煮沸,如果能接受花椒的味道,可加入5至10粒花椒,然后中火熬煮排骨,最后可放入准备好的各种食材如莲藕,冬瓜等等。

  3、在起锅前五分钟,可加入一小勺白醋(大约2ml),继续熬煮五分钟左右就可以起锅了。

  4、这样熬排骨汤,汤的味道鲜美清爽而且没有异味。

  (4)怎样做糯米绿豆汤

  1、首先我们要备好糯米和绿豆。

  2、把他们淘洗干净。

  3、然后放进电压锅里加清水。

  4、调至煮粥档高压,开煮!

  5、结束后开盖。

  6、用筷子伸进去搅匀一下。

  7、然后再次烧开,凉一凉就可以吃了。

  8、喜欢吃甜的放点糖进去。

  (5)怎样做纳豆

  1、准备食材,黄豆洗净,用清水浸泡24小时至完全涨发。

  2、黄豆沥干水分,放在盘子里上蒸锅蒸一个小时以上,然后直接放在一边晾凉。

  3、倒入容器中,加入纳豆菌搅拌均匀,盖好盖子,发酵20个小时左右即可食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