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糕有泡怎么办

原创
①蒸蛋糕有泡怎么办1、蛋糕的烘焙过程要非常的谨慎,因为任何一个小小地偏差就可能导致烘焙不成功。首先,你要确保你的蛋糕烘焙的时间并不是太快,并且一切都是按照食谱的要求来操作的。蛋糕表面出现几个空气气泡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气孔非常的多,那么...

  ①蒸蛋糕有泡怎么办

  1、蛋糕的烘焙过程要非常的谨慎,因为任何一个小小地偏差就可能导致烘焙不成功。首先,你要确保你的蛋糕烘焙的时间并不是太快,并且一切都是按照食谱的要求来操作的。蛋糕表面出现几个空气气泡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气孔非常的多,那么久有可能在烘焙过长中有一些不当的操作。一旦蛋糕面糊放入烤箱以后,你就无法再掌握蛋糕中会出现多少空气气泡。

  2、打发的过程通常是指将油脂和白糖混合在一起,通过搅打打至蓬松、轻盈,黄油是最典型的用来搅打的油脂。搅打的过程对于烘焙蛋糕来说,可谓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步骤。因为,搅打是将空气进去,使得面糊的体积能够膨胀上升,烘焙出来的蛋糕就会变得软绵可口。如果搅打的速度过快或者是搅打的时间太长,可能会使面糊中的空气气泡过多。这些气泡在烘焙的过程中就会向上膨胀,一旦空气气泡接触空气破裂,就会在蛋糕的表面形成很多气孔,让蛋糕便面看起来坑坑洼洼、不平整。为了避免搅打过度引起空气气泡多余,一定要按照烘焙食谱的要求来进行搅打。烘焙食谱上通常都会对搅打的时间和速度有说明,严格按照说明上的步骤去做就可以了。

  3、像小苏打或者泡打粉这样的发酵剂在释放二氧化碳的时候,也会产生很多气泡。在蛋糕面糊烘焙的过程中,这些气泡会让蛋糕的体积膨胀上升,稳定蛋糕的组织结构。如果蛋糕中产生的气泡过多,你就需要减少配方中发酵剂的份量。第一次最好是减少八分之一茶匙的份量。

  4、在将所有配料混合之前,最好先将干性配料和湿性配料分别混合均匀以后,再将两类配料混合一起。当蛋糕配料混合在一起后,只要拌匀面糊即可,不要过度地进行搅拌。因为面粉中含有麸质,这是一种强有力、有弹性的蛋白质,当面粉拌湿以后就会形成。这种蛋白质可以提供蛋糕支撑的网状结构,搅拌得越久就会形成越多的面筋蛋白。蛋糕组织结构中多余的面筋蛋白在烘焙的时候就会破裂,导致烘焙出来的蛋糕出现很多气孔。面筋过多还会对蛋糕的口感产生影响,蛋糕会变得粗糙、难嚼。此外,最好先将干性配料过筛,这样也可以使蛋糕的质地变得更加蓬松。

  5、一旦蛋糕面糊放入烤箱以后,你就没有机会再去避免气泡过多的现象了。如果你做好的蛋糕有很多气泡,你还是可以用其他的方法进行补救的。只要你烤出来的蛋糕不是干燥的、破裂的,就可以在蛋糕的表面裹上一层奶油或者奶有糖霜。这样既装饰了蛋糕,又可以让蛋糕变得更加美味。或者你也可以将蛋糕弄成一小块块的,裹上一层奶油。

  ②每天吃鸡蛋糕有好处吗

  1、一定是有好处的。鸡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不但能够补充人体的能量,而且还能够提供很多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把鸡蛋做成鸡蛋羹,不但美味,而且营养好吸收,每天吃的话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鸡蛋每天吃一个就可以了,不要吃太多,吃太多鸡蛋会对肝脏造成负担的。

  2、补充蛋白质吃鸡蛋羹最好。鸡蛋最主要的就是补充蛋白质,也就是补充氨基酸,吃它的同时最好是搭配起蔬菜一起吃,补充了维生素营养才会均衡,继而才会吸收充分。鸡蛋羹既柔软可口又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

  ③6寸蛋糕有多重

  1、一般来说六寸蛋糕1磅左右,1磅=453.59237克。

  2、重奶油蛋糕,又称磅蛋糕、奶油蛋糕、布丁蛋糕。此类蛋糕所用的原料为面粉1磅(100%),奶油1磅(100%),注模面糊重量1磅(100%),所以称作磅蛋糕(poundcake)。

  3、主要特点:油脂用量最低40%,最高100%,泡打粉用量0—2%。蛋糕组织紧密,颗粒细腻。烘烤用中温(162—190℃)。面粉和鸡蛋是任性原料,由于奶油和糖是柔性原料,故此类蛋糕松软可口,解决了蛋糕任性过大的缺点。重奶油蛋糕所使用的原料成分很高,成本较其他类的蛋糕昂贵,所以是属于较高级的蛋糕。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