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驴肉汤的做法和配方

原创
(一)洛阳驴肉汤的做法和配方1、食材:驴肉500克,料酒25克,精盐5克,味精3克,葱段10克,姜片10克,花椒水、猪油各少许。2、将驴肉洗净,下沸水锅中氽透,捞出切片。3、烧热锅加入少许猪油,将葱、姜、驴肉同下锅,煸炒至水干,烹入料酒,加...

  (一)洛阳驴肉汤的做法和配方

  1、食材:驴肉500 克 ,料酒 25 克 ,精盐 5 克 ,味精 3 克 ,葱段 10 克 ,姜片 10 克 ,花椒水、猪油各少许。

  2、将驴肉洗净,下沸水锅中氽透,捞出切片。

  3、烧热锅加入少许猪油,将葱、姜、驴肉同下锅,煸炒至水干,烹入料酒,加入盐、花椒水、味精,注入适量水,烧煮至驴肉熟烂,拣去葱、姜,装盆即成。

  (二)洛阳旅游景点介绍

  1、龙门石窟,这个景区适合学生和年轻人(恋人等)去游玩,且目前已开放“夜游龙门”的时间段,属于5A级景区范畴,每年老外游客也比较多,里面主要了解龙门石窟的历史故事以及目前保留下来的一些不太完整的尊像。另外还配有一些小的景点可供游赏。晚上去的话全程路线灯火通明,非常值得留恋。

  2、白马寺,这个景区离洛阳市区略显较远,不过也在市区周边位置,被称作“中国第一古刹”,适合与佛结缘的商人、企业家、老板等人,目前里面有增建了印度风格佛殿,很是独特。

  3、丽景门,该景区位于洛阳市涧西区,属于洛阳市内,我之前在里面当过临时负责人,我认为该景区最适合年轻女孩子,特别是属于“吃货”级的人去游玩,里面承载了洛阳市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吃,最出名的就是“洛阳水席”,建筑属于纯古装风格,也被称为“中原第一古楼”。

  4、关林庙,该景区位于洛阳市洛龙区,之前也有幸负责过一段时间。这个景区和白马寺差不多,适合与关公结缘的商人、企业家、老板等人。祈福保佑非常灵验。

  5、中国国花园,这个景区在全国都是非常出名的。在洛阳也属于占地最大、品种最全的牡丹旅游胜地,基本旅游时间在每年的4月份前后,花期最多一个月。最适合喜欢牡丹、喜欢借景拍照的年轻人和摄影爱好者前往游玩。

  6、王城公园,这个景区是属于一个综合性的景区,里面不仅有牡丹),有游乐园、有动物园,同时也有体验区(坐花轿等),门票相比也不贵,基本游客旺季是在每年的4、5月份的时候。喜欢热闹、喜欢省钱的可以选择。

  7、天子驾六,属于洛阳市的一处遗址区,类似博物馆性质的,地方不大,景区位于地下建设。喜欢历史、喜欢考古的人可以到此一游。收获肯定颇多。

  8、隋唐遗址,这个景区基本属于清净地带,占地面积很大,里面也有牡丹欣赏区,主要适合在旅游的时候谈谈心、散散步的。大门很具有历史冲击力。

  (三)洛阳牡丹甲天下的由来

  1、洛阳春日最繁华,红绿荫中十万家。洛阳牡丹始于隋,盛于唐,而“甲天下”于宋,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在这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洛阳牡丹以雍容华贵、国色天香闻名遐迩、总领群芳。洛阳也成为人们心目中牡丹之圣地。

  2、关于洛阳牡丹,还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在公元六百九十年腊月的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女皇帝武则天自以为“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即使花木也要听命于她,于是遣使宣昭:“明朝游上苑,火速报春知;花须连夜发,莫待晓风催。”惟有牡丹仙子不惧权威,不听号令。结果“抗命”的牡丹被“遂令贬于洛阳”。也因此,洛阳人民喜爱牡丹这种不畏强权的个性,对它呵护有加。

  3、宋人欧阳曾赋诗句“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来称赞洛阳牡丹。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