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茧自缚是什么意思啊

原创
1.作茧自缚是什么意思啊1、作茧自缚,汉语成语,读音为zuòjiǎnzìfù,意思是春蚕吐丝为茧,将自己裹缚其中。比喻弄巧成拙,自作自受。出自唐·白居易《江州赴忠州至江陵已来舟中示舍弟五十韵》。2、出处:唐·白居易《江州赴忠州至江陵已来舟中...

  1.作茧自缚是什么意思啊

  1、作茧自缚,汉语成语,读音为zuò jiǎn zì fù,意思是春蚕吐丝为茧,将自己裹缚其中。比喻弄巧成拙,自作自受。出自唐·白居易《江州赴忠州至江陵已来舟中示舍弟五十韵》。

  2、出处:唐·白居易《江州赴忠州至江陵已来舟中示舍弟五十韵》诗:“烛蛾谁救护,蚕茧自缠萦。”宋·陆游《剑南诗稿·书叹》:“人生如春蚕,作茧自缠裹。”

  2.b2c模式是什么意思啊

  1、是电子商务中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产品和服务商业零售的模式。2、B2C电子商务的付款方式是货到付款与网上支付相结合,而大多数企业的配送选择物流外包方式以节约运营成本。随着用户消费习惯的改变以及优秀企业示范效应的促进,网上购物的用户不断增长。此外,一些大型考试如公务员考试也开始实行B2C模式。其基本需求包括用户管理需求、客户需求和销售商的需求。

  3.眉目的比喻义是什么意思啊

  1、眉目一般是用来比喻要办的事情有了可能,有了进展。我们可以把眉目这样理解,他不是一个名词,他是一个形容词,形容事物进展的程序。例句:把事情弄出点儿眉目来再走。

  2、眉目本义是指眉和眼;面貌。例如:眉目如画。眉目如画,汉语成语,拼音是méi mù rú huà,形容容貌端正秀丽,容颜美丽。

  4.烟灰缸里别放水是什么意思啊

  1、烟灰缸里不要放水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因为这个说法是男人之间经常互相开的一种玩笑,可以是任意的答案。例如答案可以是没有办法再从烟灰缸中找烟蒂来抽了;例如不小心打翻了烟灰缸。

  2、因为这个说法是男人之间经常互相开的一种玩笑,可以是任意的答案。男人从烟灰缸中找烟蒂来抽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不是因为男人穷买不起烟,也不是因为这个人懒得下楼买烟,更不是有人管着不让抽烟,偷偷地在抽。而是在某种突然发生的紧急时刻,发现自己没有烟抽了,这种时候无法脱身又非常想要抽一口烟来“过过瘾”,于是就只好从烟灰缸中找那些还有残余的烟蒂来抽了。

  5.醍醐灌顶是什么意思啊

  1、醍醐由牛乳精制而成,最益人体。醍醐灌顶,即将牛奶中精炼出来的乳酪浇到头上。佛家以此比喻灌输智慧,使人得到启发,彻底醒悟,也比喻听了高明的意见使人受到很大启发。也形容清凉舒适。出自《行路难》。

  2、【近义词】一语中的、听君一席谈,胜读十年书、茅塞顿开、大彻大悟、迷途知返、如饮醍醐、恍然大悟、豁然开朗、如梦初醒、振聋发聩。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