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怎么蒸米饭

原创
一)电饭锅怎么蒸米饭1、首先,把米放进电饭锅里面。放多少比较合适呢,根据总共需要的饭量来确定。2、然后倒入适当的水,把米洗干净,俗称淘米。把水倒进电饭锅,然后拿个舀米饭的木勺子,把米搅一搅,洗干净,然后把水倒掉。3、米淘干净以后,放入适当的...

  一)电饭锅怎么蒸米饭

  1、首先,把米放进电饭锅里面。放多少比较合适呢,根据总共需要的饭量来确定。

  2、然后倒入适当的水,把米洗干净,俗称淘米。把水倒进电饭锅,然后拿个舀米饭的木勺子,把米搅一搅,洗干净,然后把水倒掉。

  3、米淘干净以后,放入适当的清水。一般情况下,水量的多少根据米的多少来确定。

  4、然后,开始蒸米饭。把内胆放到电饭锅里面,盖上盖子。插上电饭锅的电源,按下电源键开始蒸米饭。

  5、米饭蒸熟以后电饭锅会自动跳闸到保温状态。再稍等大约10分钟片刻就可以开始吃啦。

  二)草鱼怎么蒸好吃又简单

  1、食材:草鱼450克,生姜一块,剁椒一勺,香葱二根,大蒜籽二瓣。

  2、先把草鱼处理干净后,在鱼身上抹上一层盐,一层料酒,一层蚝油。最后抹上一层花生油,腌制十分钟左右。

  3、再把配料都处理好放在盘子里备用。

  4、再把葱白和姜丝摆在鱼身上。

  5、烧一大碗水,水滚后把鱼放上去隔水蒸7分钟。等锅里面的水蒸气出完了再小心拿出来,挑掉鱼肉身上的姜丝和葱丝。

  6、再烧一点酱料,用剁椒加生粉加一勺白糖,加一勺酱油,再加一点清水,一烧开就可以。

  7、最后把酱料都铲在鱼身上。这样好吃的清蒸草鱼就做好了。

  三)蒸土豆怎么蒸

  1、把土豆洗干净备用。拿来做早餐的土豆最好选这种嫩土豆。

  2、把土豆去皮。因为用来切片蒸就要去皮,如果整个蒸就不必要了,等熟了再剥掉就是。

  3、再把处理好的土豆切成片,切成片蒸起来比较快熟点,因为早上宝宝上学时间太紧张了,切片蒸起来快一点熟。

  4、把土豆片放水稍稍冲洗一下,再控干水放在盘子里。烧一大碗水,水滚后把土豆片放进锅里,用筷子隔水蒸十分钟。

  5、时间到了,关火,但不要急着拿出来,让水蒸气出完了再拿出来。

  6、用小碗调一杯淀粉水,再放在锅里小火烧成汁。

  7、再把汁铲在蒸熟的土豆上。在上面还挤上一些番茄酱,再来一碗白粥,就是一份非常有营养的早餐了。

  四)糙米饭用蒸锅怎么蒸

  1、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糙米 55克、大米 200克、水 适量,准备好需要蒸的糙米,放一旁备用。

  2、然后准备好适量的大米,放一旁备用。

  3、接着把糙米和大米放一起淘洗干净,浸泡水中60分钟,然后沥水。

  4、沥水后放入电饭煲,加入适量的水,盖上盖开始蒸。

  5、蒸好后盛入碗中,这样糙米饭就已经做好。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