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东北蒜蓉粉丝蒸扇贝

原创
(一)如何制作东北蒜蓉粉丝蒸扇贝1、食材:扇贝适量,粉丝适量,大蒜2-3瓣,小米辣1个,小葱少许,蒸鱼豉油1大勺,生姜1大块,细盐半小勺。2、准备:粉丝泡软,蒜切碎,姜切丝3、锅中加入少许油,烧热后放入蒜末爆香;将一半煸香的蒜蓉装入碗中,倒...

  (一)如何制作东北蒜蓉粉丝蒸扇贝

  1、食材:扇贝适量,粉丝适量,大蒜2-3瓣,小米辣1个,小葱少许,蒸鱼豉油1大勺,生姜1大块,细盐半小勺。

  2、准备:粉丝泡软,蒜切碎,姜切丝

  3、锅中加入少许油,烧热后放入蒜末爆香;将一半煸香的蒜蓉装入碗中,倒入少许蒸鱼豉油拌匀成调味汁;

  4、沿着壳壁用小刀把贝肉取下,去除内脏和腮,留下中间那团圆形的肉以及月牙形的黄,把粉丝剪成小段,垫在扇贝底下,重新放回扇贝;把剩下的一半蒜蓉分放在每个扇贝肉上,再放上姜丝;

  5、蒸锅里放冷水烧开后,放入扇贝大火蒸5分钟出锅;

  6、把蒸好的扇贝去掉上面姜丝,用小勺把之前调好的调味汁趁热浇在扇贝上,撒上葱花和太子剁椒即可。

  (二)视频要如何制作

  1、确定短视频内容方向,找到自己熟悉的领域。

  当你选择做短视频时,首先要确定内容的垂直领域,最直接和简单的方式就是选自己擅长和了解的区域去做,例如音乐、电影、居家生活等,其次是热门领域,比如搞笑视频、乡村题材视频等,选择一个内容方向去做。

  2、确定文字脚本。

  无论是自己拍摄视频或是二次剪辑视频,都需要提前写好文字脚本,将视频内容分为几步,每一步内容是什么,台词是什么,需要记录清楚,以确保制作视频是条理清晰,不慌不乱。

  3、准备拍摄器材,进行视频拍摄。

  需要准备的拍摄器材有:拍摄工具(摄像机/手机)、三脚架、打光板等。如果不是自己拍摄视频,可省略此步。

  拍摄视频时,需要根据分镜头脚本提前踩点,确定拍摄地点和场地布景、光线状况、服装人物等事项。

  4、视频后期制作。

  拍摄结束后需要进行适当的后期制作,例如添加滤镜、转场、配音、配乐、字幕,特效等内容。

  (三)如何制作熏鱼

  1、准备新鲜草鱼、八角、葱姜、老抽、五香粉或者十三香粉以及胡椒粉、盐。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进行调制,若是喜欢稍微甜一点可以加蜂蜜、冰糖、陈皮等。

  2、 将新鲜的草鱼洗净刮鳞片,去鳃处理干净后。切成大小宽厚差不多两厘米左右,葱、姜洗净切段、切片。新鲜的草鱼处理干净后,在鱼的表面抹盐,倒入适量料酒腌制十五分钟左右,能够去腥入味。

  3、 锅中入油,等油温上升后放入葱、姜、干辣椒以及八角煸炒出香味,随后放入清水。料酒或者黄酒、老抽、生抽、五香粉或者十三香、白糖、盐搅匀之后让其煮开,再加盖小火熬制十分钟左右关火晾凉做成卤汁。

  4、 晾卤汁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另起一锅,放入适量的油,可以稍微多一些油,腌制好的鱼需要炸,将鱼下锅一面炸好后,开始炸另一面,等到鱼块炸至金黄后,将鱼块盛出,再次开火将油温升高,并且再讲炸好的鱼复炸一次。

  5、鱼炸好了,卤汁也弄好了。将炸好的鱼块放进卤汁中过一遍,可以淋少许的食醋进去,在微微煮一下,或者浸泡一两分钟,等到完全入味后捞出盛盘。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