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不被朋友抛弃

原创
1:怎样做不被朋友抛弃1、学会赞美。众所周知长得可爱的小孩会很让人疼,而嘴巴甜的小孩其实最得人心。所以我们从小就应该学会赞美,但不可过。记得有本书是这么说的,赞美是一种免费的礼物,有的时候你的一句短短的夸赞,可能会让另一个人开心一整天甚至更...

  1:怎样做不被朋友抛弃

  1、学会赞美。众所周知长得可爱的小孩会很让人疼,而嘴巴甜的小孩其实最得人心。所以我们从小就应该学会赞美,但不可过。记得有本书是这么说的,赞美是一种免费的礼物,有的时候你的一句短短的夸赞,可能会让另一个人开心一整天甚至更久。如果你想让自己受欢迎,那么必须得学会让周围的人开心,学会赞美不失为一种很简易实用的做法。

  2、大方。这里讲的大方有两点,一是心胸上,二是金钱上。要学会主动的去买单,有时候要懂得分享给周围的人一些东西,比如零食、饮料等等,正所谓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如果你只想获取而没有考虑过要给予,相信你也无法有太大的获得。另一方面不要因为一两句谣言或者语误而记恨谁,这样你的心就不会容下太多的事情,学会选择性遗忘,人生在世,全靠健忘。

  3、幽默。幽默是一种智慧,它可以缓解尴尬、紧张的气氛,能让不熟悉的两个人一下子加近距离。但幽默不是给别人取外号、总是拿别人开涮,要学会在适当的场合和适当的人讲适合的玩笑,不能为了气氛就不考虑到他人的自尊,把握一个度。有的时候可以自嘲下,这样会让你在别人心目中的印象更加友好一些。

  4、有底线有原则。有句话叫做人要有底线有原则,做事做人都要有一定的道德底线,不能做伤天害理的事。有原则指的就是有些事绝对不做,比如朋友妻不客气等等这种事绝对不能做,绝对。

  5、有礼貌。我们生活的环境中难免会遇到长辈或者一些不是那么亲的熟人,对于这些人,我们要懂礼貌,一定要主动问号,不可以忽视他们的感受。有的时候同辈之间也是如此,一定要懂的一些基本礼仪,比如握手、敬酒等等。

  2: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1、适应校园环境。进入大学第一个月,新生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要尽快熟悉校园环境,摆脱陌生感。在熟悉校园环境的同时,还需了解校园资源,学会借助网络掌握信息。思考自我,明确定位。这一阶段,新生需尽可能全面的了解自我,发掘自身的兴趣爱好,根据自身的个性特点和能力所长树立职业理想。

  2、学校生活适应期。这一时期新生的主要任务是学好基础课程,掌握基本技能,并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高效利用大学资源。

  所选专业了解期。在新生基本了解大学生活后,了解专业提上日程。这一阶段,新生应多向专业课老师请教,了解专业相关知识。在学习专业课的过程中,建立自己对本专业的兴趣。

  3、其他专业博览期。充分利用大学的业余时间,建议用充分的业余时间博采之长,为自己储备与本专业相关的知识。博览与本专业相关的其他专业,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通过图书馆或网络学习其他专业的知识,对专业进行了解判断,确定自己的兴趣点与自己的目标专业。

  4、专业技能体验期。在理论学习后,就该找个机会去亲自体验了,从而在理论和实践上都验证自己的选择。如理科学生随师长去实验室做大量的专业实践,新闻类学生可尝试写一些文章,甚至利用暑假做一些兼职,有营销目标的学生可尝试做销售的工作。

  这个阶段最少要2个月时间,这样有利于判断自己的目标职业是否是自己的兴趣点,便于调整自己的目标。

  5、大学关系建立期。人脉的积累应从大学开始,在大学生活中既要注重与以往同学或朋友的交往,同时不能忽略大学同学关系的建立。熟悉本班本系,确定交往对象;了解学校校友,参加社团组织;加强老师交流,寻找良师益友拓展校外交际,寻找人生贵人。

  3:怎样做番茄酱简单好吃

  1、准备好2个番茄,番茄酱最好吃新鲜的,吃多少做多少。

  2、把番茄洗干净顶部用小刀切个十字的扣子。

  3、然后准备煮锅,锅里放水煮开,把番茄放开水里泡一泡。

  4、泡烫一会后,皮子和番茄果肉肉自然剥离,把番茄从开水里捞起来,然后用手把皮子撕下来。

  5、接下来把番茄切成小丁,炒锅里放半碗水,放入番茄丁。

  6、盖上锅盖中小火焖煮;把番茄煮到浓焖煮一会后,用锅铲翻动,把颗粒按压碎,然后煮到稠就好了。

  7、煮好后盛起,这样好吃的番茄酱就做好了,这是番茄的原味。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