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景德镇陶瓷的电视剧有哪些

原创
(1)关于景德镇陶瓷的电视剧有哪些1、《雾里看花》是一部由北京东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于2009年10月09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首播,由李幼斌,宋佳,邢佳栋,张博等主演的当代都市剧。该剧是根据小说《大玩家》改编的。该剧讲述了古玩收藏家...

  (1)关于景德镇陶瓷的电视剧有哪些

  1、《雾里看花》是一部由北京东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于2009年10月09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首播,由李幼斌,宋佳,邢佳栋,张博等主演的当代都市剧。该剧是根据小说《大玩家》改编的。

  该剧讲述了古玩收藏家黄立德为了拍假、卖假,图谋掌控一家拍卖公司,欲将正直的公司总经理唐景明拉下马,从而引起古玩行业“正邪”两派出手大战的故事。

  2、《青花》是由武汉电视台与上海文广集团于2004年合作拍摄的电视剧,由平江锁金执导,赵雅芝、斯琴高娃领衔主演,刘卫华、李建群、戴娆、孙铁等主演。

  该剧以瓷都景德镇的制瓷业为背景,以传世国宝“青花日月樽”为线索,讲述了民国时期薄家和司马家两个制瓷家族和中日两个民族间的爱恨情仇。

  3、《大瓷商》是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天津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由吴子牛导演,夏雨、伊能静、刘德凯及宁静领衔主演的民国电视剧。

  该剧讲述的是民国初年景德镇制瓷商人陶昌南波澜起伏的一生,以及中国瓷文化和制瓷业在那个时代背景下的艰难成长和发扬光大。

  (2)景德镇旅游攻略

  1、景德镇旅游攻略 :古窑民俗博览区:5A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位于景德镇市瓷都大道古窑路1号(伊龙大酒店旁),景区距机场、高速路口、火车站车程均在十分钟左右。

  2、浮梁古县衙概述:4A景区,浮梁旧县城始建于唐朝元和十一年(公元817年),距今有1180多年的历史。浮梁古县衙,是我国江南唯一保存完整的清代县级衙暑,有“江南第一衙”之称。现保留有头门、仪门、衙院、大堂、二堂及三堂,基本保持了县衙原有风貌。

  3、景德镇陶瓷馆:3A景区,位于珠山区区。郭沐若亲笔题写的“景德镇陶瓷馆”六个大字镶嵌在门楼上。该馆建于建国初期,后规模不断扩大,展出内容分“历史之部”,“新中国之部”和专题展览厅。 前者以朝代为序,展出古瓷1000多件;后者按类别陈列,展出建国后收藏的陶瓷珍品1500多件。

  (3)景德镇自驾游攻略

  景德镇御窑厂。这个是明初期成立的官窑。最早是承袭了元代的官窑审美,专为宫里的提供各种精美陶器。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国家5A级旅游景点,是以陶瓷为主题的文化旅游之地,主要展示各种陶瓷制作工艺和古老的窑,以及文化风情等。

  龙珠阁,位于景德镇珠山旧址之上。又称之为聚珠亭、文昌阁,是明清官窑遗址。现更名为龙珠阁,是景德镇的一大代表。

  祥集弄民宅。是景德镇保存较好的明代街巷,里面有多种明代民间住宅。可以看到各种木雕、瓦雕以及石雕,体会当时的生存环境和建筑之美。

  浮梁古县衙。这里很具有徽派建筑和赣派建筑的特点。是保存教我完好的五品县衙,有各种浮雕、红木、瓷坛以及各种历史文物,周边也有很多相关景点。

  瑶里镇。又称之为窖里,是历史文化名镇,除了各种仿古建筑之外,也是国家矿山公园和文化保护基地。可以欣赏美景之余,体会古老的砖窑文化。

  乐平戏台。是近古乡土建筑的典型代表,乐平是赣剧之乡,这里古戏台也较多,有乡建的,村建的,族建的,商会建的,私人家里建的,是较为多样的听戏场所。

  到一个地方,除了看风景体会民情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各地的美食。景德镇的碱水粑、苦槠豆腐、冷粉、炒米粉和煎饼等特色小吃也可以尝尝。

  (4)景德镇陶瓷大学寒假时间

  1、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时间:2019年1月19日-2月20日,今年的寒假放假天数为32天。

  2、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是全国首批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94所有资格招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攻读硕士(学士)学位留学生的高校之一,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江西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现已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陶瓷文化艺术交流、陶瓷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学校现有三个校区,占地2000余亩。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艺术文博学院等10个教学院(部),以及研究生院、国际学院、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1个独立学院。全日制在校生2万余人(含独立学院),其中博士生50人、硕士研究生1300人,留学生近百人。

  (5)景德镇千年瓷宫在哪

  1、在浮梁县新平村。

  2、“瓷宫”最大的价值和意义就在于凝固了时间,凝固了历史,这是她“囤”给未来的礼物。这也是余二妹即便与全世界为敌,也要坚持到底的原因:辛苦赚了一辈子的钱,最后也带不走,不如用来做一件造福这座城市子孙后代的事,也算圆了自己最初的梦。

  3、瓷器的英文名就是“CHINA”,它也成了中国向世界伸出的最好的一张名片。

文化相关推荐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