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儿菜的做法

原创
①腌儿菜的做法1、食材:盐适量、儿菜适量、姜适量、白糖适量,油辣椒适量,香油适量,辣椒面适量,花椒面适量,芝麻适量;2、把菜叶一个个掰下,去掉根部的老皮,然后洗干净,注意缝隙里面也要洗。3、然后切成薄片。晒个大概两天左右的时间。4、洗干净,...

  ①腌儿菜的做法

  1、食材:盐适量、儿菜适量、姜适量、白糖适量,油辣椒适量,香油适量,辣椒面适量,花椒面适量,芝麻适量;

  2、把菜叶一个个掰下,去掉根部的老皮,然后洗干净,注意缝隙里面也要洗。

  3、然后切成薄片。晒个大概两天左右的时间。

  4、洗干净,码盐(多放点),抓匀,放置一段时间让它入味。

  5、再洗干净,把多余的盐洗掉,然后再风干,也可以用烤箱低温把水汽烤干。

  6、制作油辣椒,把热油倒入装有辣椒面,花椒面,芝麻的碗里,加盐拌匀冷却。

  7、把姜末,白糖,油辣椒,香油放入干净的儿菜里面,抓匀,密封。

  8、腌制一晚上第二天就可以拿来配粥。

  ②盘龙菜的做法

  1、食材:肉糕300g,虾仁20g,脆炸糊300g.

  2、碗中倒入生粉、面粉、适量的盐、鸡精、白糖、白胡椒粉、鸡蛋、吉士粉、水和明油调制而成。

  3、将肉糕改刀,切成四厘米宽,两面削平,之后切开,不要切断,中间要夹馅。

  4、虾仁剁碎,放入碗中,碗中加入一点白胡椒粉、生粉、水和一点盐,搅拌均匀后,夹入肉糕中,把它夹紧。

  5、锅中倒油,油温烧至8成热后,油锅离火,盘龙菜(刚刚裹好虾仁的肉糕)裹上脆炸糊下油锅。

  6、下油锅后,用勺子将表面浮着的碎渣捞掉。之后将肉糕捞出来。再次烧油,不离火,将刚刚轻炸过的肉糕放入油锅中,再次浸炸一下。

  7、油锅中浸炸好的肉糕,用漏勺拖着再炸一下,这样它容易定型,不会糊,也不会粘锅,这样炸出来的是金黄色的。最后装盘即可。

  ③剁椒娃娃菜的做法

  1、娃娃菜的做法里面加入一些剁椒,味道会更好

  2、食材:娃娃菜 1棵,剁椒 1勺

  3、准备食材,将娃娃菜洗净,切好,待用

  4、热锅中倒油,将娃娃菜切好,倒入锅中,快速翻炒

  5、加一点点水,快速翻炒均匀,盖上锅盖焖一会儿

  6、大约3分钟后掀开锅盖,放剁椒、盐等调料

  7、大火持续,翻炒均匀,充分混合均匀,出锅

  8、还做了明天要带的便当,附带一碗萝卜排骨汤,很鲜美

  ④酱丝菜的做法

  1、材料:萝卜2千克、芥菜300克、葱50克、米浆糊200克,酱鲥鱼300克、蒜适量、生姜适量、辣椒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

  2、将萝卜、葱、芥菜、蒜、生姜、辣椒洗净,泡入盐水中去除水分;将萝卜、芥菜切丝,葱姜蒜切块;

  3、将米浆糊、酱鲥鱼、葱、蒜、生姜和辣椒混合搅拌,倒入坛中;将萝卜丝和芥菜丝放入坛中腌制7天入味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