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用烤箱怎么做蛋糕简单

原创
一)在家用烤箱怎么做蛋糕简单1、工具/原料:面粉120克、鸡蛋3个、泡打粉4克、黄油110克、白糖80克。2、选一个大点的铁盆,打入三个鸡蛋,在鸡蛋中加入白糖。3、用打蛋器将鸡蛋和白糖搅打泛白,这里建议一定要用打蛋器,如果用手工搅打,时间长...

  一)在家用烤箱怎么做蛋糕简单

  1、工具/原料:面粉120克、鸡蛋3个、泡打粉4克、黄油110克、白糖80克。

  2、选一个大点的铁盆,打入三个鸡蛋,在鸡蛋中加入白糖。

  3、用打蛋器将鸡蛋和白糖搅打泛白,这里建议一定要用打蛋器,如果用手工搅打,时间长也很难达到这样的效果。

  4、面粉里放入泡打粉,均匀的混合。

  5、将面粉慢慢加入到鸡蛋液里,平行翻动,将面粉和鸡蛋混合均匀。

  6、将黄油放在碗中,将碗放在热水里,让黄油融化。

  7、这里有个小技巧,可以用勺子将黄油按压成小块,这样可以加速黄油融化。

  8、将黄油加入到面糊中,搅拌均匀。

  9、将面糊倒入烤盘中,然后将盘在桌子上磕几下,让烤盘中的面糊更平整。

  10、将烤箱预热五分钟,再将烤盘放入烤箱中,200度温度烤制15分钟。

  11、15分钟后,将烤盘取出,就可以了。如果喜欢吃嫩点,不用上色,温度可以调整为180度。

  12、用小刀将蛋糕切着吃,从侧面看,蛋糕非常松软。这样用烤箱做出来的蛋糕,是最简单的,大概25分钟就能做好。

  二)如何用烤箱做蛋糕

  1、食材准备鸡蛋1个,牛奶65克,面粉100克,糖80克,玉米油65克。

  2、首先在一个干净的容器中,倒入玉米油。

  3、然后加入牛奶、白糖、鸡蛋搅拌均匀,加入面粉。搅拌好的面糊放入烤箱中,烤制成熟即可。

  三)做蛋糕需要什么材料

  1、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面粉、甜味剂(通常是蔗糖)、黏合剂(一般是鸡蛋,素食主义者可用面筋和淀粉代替)、蛋糕乳化剂、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会以浓缩果汁代替),啫喱粉、液体(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发酵剂(例如酵母或者发酵粉)。

  四)怎么做蛋糕

  1、将鸡蛋的蛋黄蛋白分离,装入无油无水的容器里;蛋黄中加入植物油、炼乳和少许糖,约一勺的量,打散均匀;筛入已过筛的面粉;不规则方向上下拌均匀,成无颗粒的蛋黄糊,备用。

  2、蛋清中加入几滴白醋,加入糖约一勺的量,搅拌至起大泡像刚起的肥皂泡水;加入糖约一勺的量,继续打发蛋白;继续搅拌,待蛋白打至浓绸湿性发泡,像浓密的肥皂泡,继续加入糖打发蛋白;打发蛋白至干性发泡,倒扣蛋白不会掉并出现明显尖角。

  3、取一大勺蛋白,加入蛋黄糊中。不规则方向,上下翻拌均匀不画圈圈;分次取蛋白拌好全部蛋糕糊,拌好的蛋糕糊是无粒状又细腻;电饭煲入油,提前预热。将蛋糕糊倒入电饭锅里,震走气泡;煮饭键,过后会自动跳到保温状态的,在出气孔上捂上湿毛巾,过二十分钟;再次煮饭键,再跳到保温,再捂上湿毛巾,再过二十分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