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肉松的做法

原创
一)婴儿肉松的做法1、材料:猪里脊、葱、姜、花椒、大料、生抽、盐。2、里脊肉切块过水,为的是去除血沫等杂质。加入葱、姜、花椒、大料、生抽、盐(如生抽咸淡适口,也可以不加盐)。3、大火烧开,小火慢炖。4、时间大概2~3个小时,用筷子能扎透就可...

  一)婴儿肉松的做法

  1、材料:猪里脊、葱、姜、花椒、大料、生抽、盐。

  2、里脊肉切块过水,为的是去除血沫等杂质。加入葱、姜、花椒、大料、生抽、盐(如生抽咸淡适口,也可以不加盐)。

  3、大火烧开,小火慢炖。

  4、时间大概2~3个小时,用筷子能扎透就可以了。

  5、油锅里放一点点油,煸炒一下炖好控干水分的肉,继续收汁和去除水分,直到肉比较干松为止。

  6、放到打碎机打碎。打过的肉基本上成肉松模样了,在干净纸上铺开。

  二)婴儿肉松的做法和配方

  1、食材:猪里脊肉300克,生姜一小块,花椒10克,大葱半根,白糖少许,婴儿酱油少许,植物油少许。

  2、新鲜的里脊肉清洗干净,然后切小块,注意给宝宝做辅食,一定要选择新鲜的食材,否则宝宝容易生病。

  3、锅里倒入清水,放入花椒,烧开后放入切好的里脊肉,大火煮两三分钟,撇去浮沫,然后将里脊肉捞出控干水分。这样可以有效去除肉里面的血水。

  4、锅里重新倒入清水,加入葱段和姜片,将里脊肉放进去,煮半个小时左右,也可以用电压力锅,煮至里脊肉轻轻一压就会碎,然后捞出。

  5、将里脊肉放在案板上或者装在保鲜袋里,然后用擀面杖将肉肉擀碎,因为肉煮的很烂,所以反复擀一小会就可以成为细丝。如果觉得不够细,还可以用手再沿着肉的纹路,将肉肉撕成很细的绒毛状。这样比较费时间,但是做出来的肉松更柔软,不会像肉干一样发硬。

  6、将里脊肉撕成肉松形状后,加入一点点白糖、食用油,儿童酱油。注意尽量不要用气味比较浓烈的菜籽油和大豆油,另外食用油的原材料必须是非转基因,否则对孩子不好。

  7、将肉松放入炒锅,小火翻炒,要不断地搅拌,防止糊锅,随着水分的蒸发,肉松会变得越来越蓬松,有一种绒毛的感觉,这样就好了,注意炒的时间太长会发硬,太短水分没有挥发干不容易保存。

  8、如果觉得炒过的肉松还不够细碎,可以用料理机将肉松打碎,这样做出来的肉松不是细丝状的,而是稍微带一些颗粒状的,宝宝更容易消化。

  三)自制辣肉松的做法

  1、里脊肉顺着纹路切成3-4厘米长,厚1厘米大小的方块。

  2、烧一锅热水放入八角、花椒和生姜。

  3、放入里脊肉煮到猪肉变色不再冒泡泡就是煮熟透了。

  4、里脊肉冲洗干净。

  5、放入电饭煲中加适量的煮1个半小时。

  6、里脊肉捞出放凉,放保鲜袋里装起来,用擀面杖擀松一下。

  7、擀好的肉丝放入面包机里。

  8、取一个干净的小碗,辣椒油,玉米油 ,生抽,蚝油,白砂糖,白胡椒粉,孜然粉,盐混合均匀。

  9、调味料倒在肉丝上,简单的混合一下。

  10、放入面包机里启动肉松程序。

  11、肉松程序还剩8-10分钟的时候,加入白芝麻。

  12、翻炒到程序结束。

  13、肉松取出晾一下水汽,装到瓶子里密封起来。

  14、自己做的肉松比买的好吃多了,买不到里脊肉可以用纹路比较好的瘦肉,如果要做原味的,把辣椒油换成等量玉米油。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