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卤味制作方法

原创
(一)电饭锅卤味制作方法1、食材:牛肉适量,鸡里脊肉适量,鸡爪适量,鸡翅适量,鸡蛋适量,豆腐干一把冰糖适量,红干椒一把香叶2片桂皮一段草果一个,肉蔻一个,陈皮一块,花椒适量,茴香适量,葱适量,蒜适量,八角2个,三奈两片。2、所有食材冷水下锅...

  (一)电饭锅卤味制作方法

  1、食材:牛肉适量,鸡里脊肉适量,鸡爪适量,鸡翅适量,鸡蛋适量,豆腐干一把冰糖适量,红干椒一把香叶2片桂皮一段草果一个,肉蔻一个,陈皮一块,花椒适量,茴香适量,葱适量,蒜适量,八角2个,三奈两片。

  2、所有食材冷水下锅,加葱姜蒜焯出血沫。

  3、不容易熟的食材先下锅,加葱姜蒜,红辣椒,冰糖,料酒,卤肉包。

  4、加入四勺酱油,两勺蚝油,两勺生抽,3大勺黄豆酱,加啤酒清水没过食材即可。

  5、搅匀盖盖子按煮饭键。

  6、一个程序结束将剩余食材加入。

  7、拌匀再按一个煮饭程序。

  8、浸泡一夜更入味,至少泡四小时。

  (二)电饭锅做煎饺的方法

  1、电饭锅内锅里倒入一点油,抹匀锅底。

  2、均匀铺放一层速冻饺子,倒入清水没过饺子的一半,盖上锅盖,按下煮饭开关,就等开关自动跳起叭。

  3、好的电饭锅内锅不粘性能好,做好的煎饺只需要用塑料饭勺轻轻一推就能轻松盛起,完全不会有粘锅糊底的问题。

  4、电饭锅停了不要那么快揭开,稍等一下。然后好看又好吃的水煎饺就做好了。

  (三)电饭锅老是自动跳闸什么问题?

  1、电饭锅自动跳闸的原因。磁钢内的磁铁磁性减弱,不能按原有居里温度点跳开,造成提着跳闸现象;磁钢下机械装置变形,造成磁钢内弹簧受力大,没有到温度就被拉开出现跳闸情况;内胆与加热盘没有完全吻合,造成内胆温度没有达到预定温度而加热盘温度先达到了,致命开关跳开;触点脏污接触不良,工作中经常断路。

  2、解决办法。出现此种情况因磁性减弱造成的现像时直接更换磁钢总成;因机械装置变形所至要及进修整其达到原来的正常形状,确保磁钢能在规定的温度范围内跳开:内胆与加热盘接触不良时要检查加热盘是否变形,内胆是否变形或中间是否有异物。内胆变形可以采取修整的方式继续使用,加热盘变形要及进更换。有异物要及时清理,保证内胆与加热盘之间吻合;触点脏污可以采取用砂纸打磨的方法来去除触点上的脏污保证其接触良好。

  3、注:如果电饭锅使用的是微动开关,还要检查是否为微动开关不良造成的,可以直接更换配件来解决。

  (四)电饭锅蒸米饭放酱油可以吗

  1、电饭锅蒸米饭不建议放入酱油,可以放入适量的白醋,这样蒸出来的米饭香甜可口。如果放入酱油,只会让米饭的颜色看起来很难看。

  2、想要蒸出来的米饭更好吃,这个时候可以先把米在冷水里浸泡1个小时。这样可以让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这样蒸出来米饭会粒粒饱满。

  3、蒸米饭的时候,米和水的比例应该是1:1.2。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来测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里,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个关节就可以。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