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做手撕面包简单方法

原创
①电饭锅做手撕面包简单方法1、准备材料:面粉300克、鸡蛋6个、牛奶80毫升、酵母3克、白糖30克、黑芝麻适量、葡萄干适量;2、将牛奶加热,稍微加热就可以,将酵母和白糖加入牛奶中搅拌均匀;3、将350克面粉倒入盆中,加入五颗鸡蛋,将第一步的...

  ①电饭锅做手撕面包简单方法

  1、准备材料:面粉300克、鸡蛋6个、牛奶80毫升、酵母3克、白糖30克、黑芝麻适量、葡萄干适量;

  2、将牛奶加热,稍微加热就可以,将酵母和白糖加入牛奶中搅拌均匀;

  3、将350克面粉倒入盆中,加入五颗鸡蛋,将第一步的牛奶倒入盆中用筷子搅成絮状,将絮状的面粉慢慢揉成团状,揉到面片边缘拉薄的时候就会看到像薄膜一样的透亮;

  4、将面团再次揉成团状,盖上保鲜膜或者盖子醒发一个小时,面团醒发至原来的两倍左右,将醒发好的蜂窝状的面团稍微揉一下,揉好以后切成大小相当的8个剂子;

  5、先将剂子压圆,再将剂子擀成牛舌状,长度大概20公分左右,撒上洗干净的葡萄干,再将面片卷起来,卷起来再压一次,用擀杖再次擀成牛舌状卷起来备用,依次把其他的都做好;

  6、电饭煲的里面刷上一层食用油,底部和侧面都要刷,将做好的剂子整齐均匀地摆放在里面,盖上盖子再次醒发,醒发大概一个小时发现做好的剂子再次醒发至原来的1.5倍大,然后在表面刷上一层蛋黄,撒上黑芝麻,按煮饭模式;

  7、大概四十分钟,时间到了不要揭盖子焖20分钟左右即可。

  ②电饭锅怎么做鸡肉才好吃

  1、买半只鸡,一定要是老母鸡,老母鸡做出来才会好吃,鸡肉有嚼劲、鸡皮Q弹。买回来的鸡肉清洗干净,用盐给鸡肉做个全身的按摩。

  2、涂好的鸡肉静置一旁等待沥干水分,最好用一个洗菜篮装着,这样水可以流走。葱洗干净,切长段,同样静置沥干水分。

  3、大概2-3小时,就会看到鸡皮微微起皱。此时把电饭锅内胆洗干净,把内胆擦干,涂上一层油,鸡肉同样用油抹均匀。

  4、葱放在电饭锅内底部,把鸡肉放进去,放在从上面。不需要放水,盖上盖子,按煮饭键。很快就会闻到葱的香味,一直煮到按键自动跳到保温档,然后把鸡肉翻面继续煮。

  5、重复以上步骤,直到鸡肉煮熟为至,用筷子可以轻易穿透。打开电饭锅盖,待鸡肉放凉就可以开吃了。不需要调味,已经非常入味了。

  ③电饭锅如何做面包

  1、食材:高筋面粉300g,白糖30g,玉米油20g,酵母2.5g,牛奶100ml,鸡蛋1个,盐2g。

  2、准备好所需的食材,高筋面粉就是面包粉,选择玉米油因为其基本上属于无味。

  3、面粉中撒入酵母、白糖拌匀,再撒入盐拌匀。

  4、加入鸡蛋、玉米油,倒入100ml的鲜牛奶。

  5、边倒入牛奶边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6、然后手工揉成比较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2倍大,再重新将面团揉光滑备用。

  7、把面团分成6个均匀的小面团,揉圆,电饭锅中刷一薄层油,将小面团放入电饭锅中。表面刷一点点水保持点湿润。

  8、盖好锅盖发酵至原来的1.5倍大。刷上蛋黄液。

  9、刷完蛋液之后立即撒上一层熟芝麻,盖好锅盖,点按“蛋糕键”开关,直到程序结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