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去技校学啥好

原创
Ⅰ.初中生去技校学啥好1、幼师,现在好多家庭都是只有一个孩子,对于孩子都非常宠溺。孩子出生父母就给他们最好的生活。父亲父母在结婚时要选择一个好的学区房位置,在孩子长大后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教育。2、烹饪,所谓民以食为天厨师,在这个社会当中是必不...

  Ⅰ.初中生去技校学啥好

  1、幼师,现在好多家庭都是只有一个孩子,对于孩子都非常宠溺。孩子出生父母就给他们最好的生活。父亲父母在结婚时要选择一个好的学区房位置,在孩子长大后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教育。

  2、烹饪,所谓民以食为天厨师,在这个社会当中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行业,初中生在技校如果选择这个行业。毕业以后的工作前景是非常好的。这个行业的入门门槛也比较低,但是想要做到精益求精需要付出很大的辛苦,而且初中生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比较强,正好符合烹饪这个行业的入门要求。虽然说入门门槛较低,但是烹饪行业有一个弊端,那就是需要忍受油烟的熏呛。

  3、计算机,目前已经进入到互联网+的时代。现在的社会根本离不开互联网,几乎人人手里握着最少一部智能手机。而且所有的年轻人都会使用电脑进行一些简单的操作。

  4、新能源,新能源是一门非常新潮的行业。以前迹象都把新能源专业当作是冷门行业来进行招生。因为人们认为这个行业是一个在近二十年内没办法实现的事情。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目前新能源行业是各大专业类排名前三的这么行业,特别是现在全国搞得垃圾分类更是贴近于新能源。

  Ⅱ.初中生假期计划怎么写

  1、预习下学期所学新课

  制定严格的预习计划,然后坚决实行之。计划的落实以自学为主,要尽量地自己看懂;不会的要做出标记,等以后解决,或询问他人马上解决。预习新课要尽量多预习,争取预习下学期新课的三分之一以上。

  2、复习旧课

  对以前学过的旧知识必须时常复习,要用10天左右的时间来复习旧知识,复习时尽量采用目录回顾法,对不会的知识尽量摘录下来,留待以后在复习时作重点复习用。

  3、自觉写10篇以上语文作文和英语作文,养成自觉修改文章的好习惯。

  4、看几部中国古典名著,并做好笔记摘抄。

  5、加强英语口语及听力,看几部英文原版片。

  6、坚持练字。每天学习累了的时候,要仿照一本好的字帖去练字。

  Ⅲ.初中生走读注意事项

  1、按时到校,按时回家,这个最好是由父母和老师一起监督一下,因为在很多时候,这个年龄段比较喜欢上网之类的,所以一定要监督学生按时到校,按时回家。

  2、注意交通安全,现在社会上的车辆是非常多的,特别是在城区里面,车辆非常的多,而且很杂,所以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3、不要随便上陌生人的车,要经受得住诱惑,毕竟现在很多时候,说是给钱或者是其它的东西,还有就是问路这种一定要注意,不管怎样,不要轻易上陌生人的车。

  4、不要随意出入网吧等未成年人不能进入的场所,一般来说,在这种场所里面的人都是鱼龙混杂的,如果非要进入的话,一定要有成年人的陪同,这样比较安全一点。

  5、不要自己骑摩托车或者电瓶车,很多学生由于家庭条件比较好,或者说在家里面父母有买电瓶车之类的,于是自己也骑,这样虽然说是方便了很多,但是这样很容易引起安全事故。

  6、尽量结伴而行,在上学放学的途中,特别是在路途中会遇到一些偏僻的路,就尽量结伴而行,是在不行的话,就选人多的路走。

  Ⅳ.初中生话题作文

  1、我永远无法忘记,那短暂的凝视。

  2、就在那天的下午,我遇上了那双眼睛。我和妈妈一起去买水果,走到一半,妈妈突然停下,边从包里拿钱边说:“哎呀,那边有个残疾的乞丐,给他一块钱吧!”我往前一看,只见一个矮小的背影盘坐在蒲包上,那背影的前方有许多用粉笔写的字。“又是一个骗子吧!”我不屑地想。这时妈妈已经把钱拿了出来,递给我,让我拿给那个人,我不情愿的走向那个残疾人,走近才发现她竟然是个老太太。我把钱递到她面前,用鼻音发了个“嗯”,她抬起了头,我对上了她的眼睛。

  3、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睛啊,眼角的皱纹有如被刀刻出来一般,每一道都道出了生活的沧桑,那眼眶,是因为无法承受生活的重担而被深深镌入吗?唯有那眼睛,蕴藏了无限的情感。看着她的眼睛,似乎四周已陷入黑暗,只有她的眼睛发出了点点光芒。短短一秒钟的凝视,我竟从她的眼中读出了无助、悲伤、艰难、感激……

  4、下一刻,她用左手收下了那一块钱,并有左手缓缓地把钱塞进包里。我这才注意到她的右手已被截,只剩半截手臂在空中摇晃,她的前方有两节拐杖,双脚可能也是残疾。“多可怜的老人啊!”我心想。当我正准备和妈妈离开时,她竟在那向我们磕头,边磕边用一种方言说一些什么“天天开心、平平安安”之类的吉祥话,知道我和妈妈走远了,才没听到后面的声音了,也不知道是她停了下来还是我们听不见了。

  5、在超市里,我越想越觉得心酸:那老人究竟是经历了什么事情啊!竟然会有那样的一双眼睛!而且我们不过是给了她一块钱,她竟然把我们当成大恩人一样对待。可是我想得越多,就发现了一个问题:老人都只有一只手了,那她前面那么多的粉笔字是谁写的啊?究竟还是个骗子啊!想到这,我又不怎么同情她的遭遇了。

  6、等我和妈妈准备回家时,已是夜幕降临,等我们走到那个老太太前面时,我又看到令我震惊的一幕:那个老太太正用那半截右臂撑着自己的身子左手拿着粉笔,一笔一画,艰难而又认真的写着字,似乎在完成一件精美而华贵的工艺品。她每写完一行,就用两只手臂撑着地面,身子拖着蒲包向后退,再用身子拉动双手,这样就空出了一行字的位置,然后再换一色粉笔写。在她写字的过程中,我似乎看到她的身子渐渐融入了夜幕,而周围的灯光似乎都向她的双眼汇聚,发出了比月亮还要璀璨的光芒。而一旦有人给了她钱,她都会停下手中的笔,不断地向那人致谢,等到那人走远,她才继续写,可即使在写字时,她还是念叨一些话,虽然我听不太懂,但我知道那是一个残疾老人能为帮助过她的好心人做的唯一的一件事。顿时,我低下了头,为自己那种想法而感到羞愧,可低头时,我更惊讶了:

  7、那一地犹如电脑打印出来的宋体字,真的是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太太写出来的吗?妈妈此时也发现了老太太那漂亮的字,也是赞叹连连,又从包里拿出一块钱,让我递给那个老人,我郑重的拿着那一块钱,走向老人,蹲下身子,放进了老太太的包里,老人惊讶的抬起了头,发现又是我,便冲我笑了笑,再次讲了那些祝福的话。我又一次的看到了她的眼睛,我从那眼中,看到的是被尊重的喜悦,是宛若春日阳光的温暖。

  8、突然想起曾经看到的一篇文章的标题:愿你尽享世间的美好。我从那短暂的凝视中,看出了老太太愿天下所有好心人尽享世间的美好,而我,也愿她:尽享世间的美好!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