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键盘使用方法

原创
一)笔记本电脑键盘使用方法1、对于笔记本键盘的使用方法,大致把它分为了三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大键盘,这里包括0到9的阿拉伯数字以及所以的英文字母和标点符合,还有就是一些功能切换和发送的按键,这一部分也是最关键的。第二部分就是上下左右切换的这一...

  一)笔记本电脑键盘使用方法

  1、对于笔记本键盘的使用方法,大致把它分为了三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大键盘,这里包括0到9的阿拉伯数字以及所以的英文字母和标点符合,还有就是一些功能切换和发送的按键,这一部分也是最关键的。第二部分就是上下左右切换的这一部分。第三部分自然就是小键盘部分,基本由0到9的数字组成和几个切换键。

  2、按Numlock键指示灯1点亮,表示可以使用小键盘,按Caps lock 指示灯2点亮切换到大写模式,按Scroll Lock键指示灯3点亮,Excel中,在Scroll Lock关闭的状态下使用翻页键(如Page Up和Page Down)时,单元格选定区域会随之发生移动。反之,若要在滚动时不改变选定的单元格,那只要按下Scroll Lock即可。

  3、小键盘部分,通常使用键盘输入数字时在大键盘区输入使用不是很方便,这是可以按Numlock键打开小键盘进行输入是很方便的。

  二)笔记本电脑键盘乱码怎么恢复

  1、情况一:关掉数字小键盘:一般情况下笔记本电脑键盘出现乱码其实是开启了数字小键盘导致的,只要按键盘Fn+数字键盘上方的Numlock键就可以了。

  2、情况二:功能键ctrl或者shift键导致:有时候ctrl或者shift键被按下去没有弹起来就会导致键盘输入的时候出现乱码的情况。尝试检测下是否这个两个按键情况。

  3、情况三:键盘按键坏了:有时候笔记本键盘不小心进水了,导致笔记本电脑键盘乱码,建议尝试外接一个键盘看下是否正常,排除笔记本键盘的问题。

  三)笔记本电脑键盘没反应了怎么解决

  1、因为键盘失效,所以只有采用系统自带的软键盘来操作了,win7的软键盘可以在附件---轻松访问---屏幕键盘找到。

  2、在运行里输入:regedit,打开 注册表 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B-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删除UpperFilters项,在设备管理器中,卸载键盘设备,重新启动。

  3、在运行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B-E325-11CE-BFC1-08002BE10318}添加字符串UpperFilters项,内容是kbdclass。卸载键盘设备,重新启动。重启之后键盘恢复正常。

  四)笔记本电脑键盘上的个别按键失灵没反应怎么办

  1、部分按键失灵的话可能是按键电路有问题,我们只有一两个坏键的话可以尝试改不常用键来替换。

  2、大家可以去下载一款改键软件魔豆精灵,安装之后打开我们用不常用键替换常用键。

  3、如果失灵的键位很多,我们可以去使用软键盘或者外接键盘(普通30左右一个),可以下载一款软键盘或者使用系统自带的(开始里搜索屏幕键盘就能打开系统自带的软键盘)。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