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礼仪的小故事简短

原创
(一)关于礼仪的小故事简短1、孔融四岁的时候,常常和哥哥一块吃梨。每次,孔融总是拿一个最小的梨子。有一次,爸爸看见了,问道:“你为什么总是拿小的而不拿大的呢?”孔融说:“我是弟弟,年龄最小,应该吃小的,大的还是让给哥哥吃吧!”孔融小小年纪就...

  (一)关于礼仪的小故事简短

  1、孔融四岁的时候,常常和哥哥一块吃梨。每次,孔融总是拿一个最小的梨子。有一次,爸爸看见了,问道:“你为什么总是拿小的而不拿大的呢?”孔融说:“我是弟弟,年龄最小,应该吃小的,大的还是让给哥哥吃吧! ”孔融小小年纪就懂得兄弟姐妹相互礼让、 相互帮助、 团结友爱的道理,使全家人都感到惊喜。从此,孔融让梨的故事也就流传千载,成为团结友爱的典范。

  2、汉明帝刘庄做太子时,博士桓荣是他的老师,后来他继位作了皇帝“犹尊桓荣以师礼”。他曾亲自到太常府去,让桓荣坐东面,设置几杖,像当年讲学一样,聆听老师的指教。他还将朝中百官和桓荣教过的学生数百人召到太常府,向桓荣行弟子礼。桓荣生病,明帝就派人专程慰问,甚至亲自登门看望,每次探望老师,明帝都是一进街口便下车步行前往,以表尊敬。进门后,往往拉着老师枯瘦的手,默默垂泪,良久乃去。当朝皇帝对桓荣如此,所以“诸候、将军、大夫问疾者,不敢复乘车到门,皆拜床下”。桓荣去世时,明帝还换了衣服,亲自临丧送葬,并将其子女作了妥善安排。

  (二)藕尖怎么保存最有效

  1、若是藕尖买回当天不吃,可放入清水中浸泡,隔两天换次水,可保存一星期左右且鲜脆度不减。短时间保鲜的话,最简单方法是用保鲜膜打包,放在冰箱冷藏。

  2、藕尖无好坏之分,任意长短粗细的均可,只是要注意,尽量选购鲜嫩的品种。尖芽上若长出了小花,肯定是老的;用手一掐,水越多的越鲜嫩。

  (三)男士瘦腿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1、男士应该多做有氧运动瘦腿,比如:游泳、骑车、跑步、散步等,都可以帮你消耗掉体内多余的热量。有氧运动又包括:创造走路的机会和徒步代电梯。

  2、男士可以不要在车满为患的停车场里寻找你的车位了,男士多享受一下散步的乐趣,这也会让你更加的健壮,还能塑造腿部的线条。

  3、男士尽量不要搭乘电梯,以健身锻炼为目的,更重要的是能起到瘦腿效果,也为了没有“啤酒肚”,男士们不如以徒步代电梯,为自己创造一点运动的机会。

  4、在休息的时候,最好不要窝在屋子里,走出房间多散散步,不但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还能为你提神,最重要的是能使你更健康。

  5、在空闲的时候,可以利用各种方法来运动,只要可以使你的心跳达到至少持续20分钟,就可以起到燃脂的作用,并且不光只是减腿部哦。

  6、男人每天在睡觉之前蹬100下,有固定的节奏。蹬完之后、不要马上放下,保持预备姿势,把两腿并拢向上直直地伸向空中,膝盖不要弯曲,脚尖绷直,坚持3分钟,然后慢慢放下。

  (四)脸美白最有效的方法

  1、想让脸部皮肤快速美白的话,可以使用纯牛奶敷脸,同时内服牛奶也有美白肌肤的效果。

  2、牛奶外敷:

  用牛奶可以说是实惠而且非常有效的方法。牛奶属于温和性,所以每天面膜做也是没有关系的,不刺激皮肤。可以在洗脸水里加入牛奶,也可以泡面膜纸用。也可以配合其他的材料一起使用,就会有不同的效果,能够针对性的保养脸部肌肤。有条件的可以泡牛奶浴,让自己全身的肌肤都白白嫩嫩的。

  3、牛奶内服:

  牛奶具有生津止渴、滋润肠道、清热通便、补虚健脾等功效,牛奶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与矿物质,具有天然保湿效果,易被皮肤所吸收,能防止肌肤干燥,并可修补干纹,牛奶有洁肤、柔肤及漂白作用。

  长期喝牛奶能使肌肤美白,可以在每天早晚喝一瓶牛奶。而且在晚上喝牛奶,既能美白又安神,充足的睡眠对皮肤保养也是恩有好处的哦。睡前做个牛奶护肤保养,第二天肌肤会白嫩嫩。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