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无烤箱如何做蛋糕

原创
①在家无烤箱如何做蛋糕1、取4个鸡蛋,将蛋黄与蛋清分离在两个碗中,然后将蛋清搅拌。2、取5根筷子用力的搅打蛋清,为了突出甜味,放一点点盐和一勺糖,继续用力搅打至的有些稠的时候再放一勺糖,然后继续打。3、大约15分钟后,蛋白就会变成奶油状,而...

  ①在家无烤箱如何做蛋糕

  1、取4个鸡蛋,将蛋黄与蛋清分离在两个碗中,然后将蛋清搅拌。

  2、取5根筷子用力的搅打蛋清,为了突出甜味,放一点点盐和一勺糖,继续用力搅打至的有些稠的时候再放一勺糖,然后继续打。

  3、大约15分钟后,蛋白就会变成奶油状,而且在筷子上的不会掉下来。

  4、蛋黄里放两勺糖、3勺冒尖的面粉、6勺牛奶,少许泡打粉然后进行搅拌。

  5、向蛋黄中倒入一半奶油状的蛋清,搅拌均匀后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状蛋清,上下搅拌好。

  6、电压力锅底放入适量的油,均匀涂在锅壁上,以防粘锅。

  7、倒入搅拌好的蛋糕糊,然后颠几下锅,把里面的气泡震出来。

  8、盖上盖子,按蛋糕、然后再按开始键即可。

  、大约45分钟,电压力锅提示音响,就差不多了。

  ②做蛋糕奶油的做法和配方

  1、食材;鸡蛋3个、牛奶100ml、食用油10ml、白糖10g。

  2、将鸡蛋黄和蛋清抽离开.蛋清装到一个铁腕中。

  3、用打蛋器顺着一个方向打出很多泡沫。

  4、将油、牛奶、白糖依次少量放入不停的打。

  5、待油、牛奶、白糖全部打完,挑起奶油不会掉下就行,奶油就做好了。

  ③如何做蛋糕

  1、蛋糕制作过程如下:黄油软化后加入150克糖拌匀,打至发白蓬松,全蛋液分三到四次加入黄油中。

  2、低筋面粉筛入黄油中,拌匀,再加入牛奶翻拌,将蛋糕液装入裱花袋,挤进模具里。

  3、震出气孔,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70°C烤50分钟,煮糖水,蛋糕烤好出炉后立即脱模。

  4、趁热刷糖水,放凉后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3天,回油后口感更佳。

  ④高压电饭锅做蛋糕的方法

  1、原料:

  鸡蛋4个、鲜牛奶一瓶、色拉油(或者调和油)、面、白砂糖、盐。

  2、步骤:

  (1)把4个新鲜的鸡蛋,蛋清和蛋黄分开。分开的时候注意,一定不要把蛋黄混进蛋清里,否则打发蛋清会失败。

  (2)把蛋黄打均匀,加入牛奶8汤勺(就是那种最原始的瓷汤勺,)和几滴色拉油打匀。(牛奶差不多是6-8勺,这个可以酌情添加,主要是要和后面的蛋清浓度差不多)

  (3)在蛋黄里加入1匙植物油-加入面粉6-7堆勺,最好是自发面粉(超市有卖),上下搅匀-形成了蛋黄糊(浓度要与蛋清差不多),先放一边。

  (4)蛋清要放到干净无水、无油(很重要哦,不然打不发呀)的盆内。先用打蛋器打俩下,蛋清起泡沫后,放少许盐(有助于打发),再接着打蛋清,顺时针猛打,期间,把糖分两次放入(每次一汤勺),中间不要放置很长时间,连续打-直打到蛋清硬为止,把筷子随意插到盆里,筷子都不倒下来,晃晃盆,也不会倒下来,看起来和外面卖的蛋糕上的奶油差不多.最后成蛋白糊。

  (5)把蛋黄糊和蛋白糊放在一起混匀即可。由于蛋清是具有粘性的,混合后的面糊会更有韧性。在混合的时候不要转圈搅动,直线形的来回拌匀就可以了。

  (6)在电压锅加入少许油,以防粘锅。倒入混好的蛋糊,按粥键即可,烹饪自动开始,当有蜂蜂的响声,就说明蛋糕烤好了;完成后会自动进入保温,保温灯亮起,即可打开食用了。

  ⑤做蛋糕蛋清有什么作用

  1、做蛋糕蛋清的作用比较多,口感也是比较好的。蛋糕有不同的作法。

  2、比如把蛋清和蛋黄需要彻底分开的,叫作戚风蛋糕,源自英文的音译,意为丝绸一般。原理是利用蛋白+糖,经过快速的搅打,能裹入空气,形成较为稳定的泡沫状物体,从而实现蛋糕的松发。

  3、同样也因鸡蛋中蛋白这种打发的特性,而直接使用全蛋液+糖,快速打发,形成泡沫状,从而得到松软的蛋糕的作法,即为全蛋法的海绵蛋糕。

  4、还有美式的简易蛋糕,马芬类:鸡蛋+糖打不打发都不要紧,加入面粉+泡打粉(化学膨胀剂),通过加热过程中化学膨胀剂释放的二氧化碳气体,照样也能取得松软的蛋糕。

  5、再有重油蛋糕(黄油蛋糕),利用黄油快速搅拌,也能裹入空气,并形成泡沫体的特性,制作的蛋糕,鸡蛋在这种工艺里也是全蛋加入,无需打发的,主要是起一个韧性材料的作用。

  6、你如果不小心把鸡蛋中的蛋清蛋黄没有分好,混一起了。那么选择作其也类型的蛋糕,别作戚风了,因为戚风肯定是打不好了。最简单的是麦芬(马芬)类的纸杯蛋糕,没有什么技术要求,只要把所有原料能够混合均匀细致,就好。

  7、蛋糕的由来: 最早的蛋糕是用几样简单的材料做出来的,这些蛋糕是古老宗教神话与奇迹式迷信的象征。早期的经贸路线使异国香料由远东向北输入,坚果、花露水、柑橘类水果、枣子与无花果从中东引进,甘蔗则从东方国家与南方国家进口。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