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味柠檬鸡怎么做

原创
一)傣味柠檬鸡怎么做1、鸡脯肉300克,面粉100克,细干淀粉30克,鲜柠檬250克,白糖30克,番茄100克,白罗卜500克,蜜樱桃4粒,川盐、料酒、泡打粉、姜、葱、香菜、胡椒粉、鲜汤、湿淀粉、精炼油、化猪油各适量。2、鸡脯肉洗净,切成长...

  一)傣味柠檬鸡怎么做

  1、鸡脯肉300克,面粉100克,细干淀粉30克,鲜柠檬250克,白糖30克,番茄100克,白罗卜500克,蜜樱桃4粒,川盐、料酒、泡打粉、姜、葱、香菜、胡椒粉、鲜汤、湿淀粉、精炼油、化猪油各适量。

  2、鸡脯肉洗净,切成长8厘米、横截面0.6厘米的条,入碗,用川盐、料酒、胡椒粉、姜、葱码味;柠檬(一半)取汁;取碗一个,放入面粉、细干淀粉、川盐、胡椒粉、鸡蛋、化猪油等调成糊状待用。

  3、用罗卜雕刻成一只雄鸡,作鸣叫状;余下的柠檬、番茄洗净,切成月牙片。

  4、取圆盘1个,将雄鸡头朝向盘内摆放在盘子的一边,圆盘四周用柠檬、番茄、香菜、樱桃围边。

  5、锅置火上,放精炼油烧至五成热时,将鸡条放入面糊内,均匀地裹上一层后,入锅炸至定形捞出,整齐地堆放在盘子正中。

  6、锅置火上,掺鲜汤,放川盐、白糖、柠檬汁等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薄芡烧至收汁,舀入味碟中,与柠檬鸡同时入席蘸食即可。

  二)粉鸡怎么做

  1、七斤三黄鸡一只,剔肉 ,骨架加水,加葱姜煮鸡汤。

  2、鸡肉切成粗丝加盐和胡椒粉少许抓匀,加蛋清(两只蛋的 可根据具体情况调整)抓匀,最后加红薯粉抓匀,摔打入味待用。

  3、锅中放水,煮开后把鸡肉逐块下入锅中,水开后中火煮5分钟。

  4、粉鸡煮熟后捞起,过凉水备用。粉鸡一次吃不完可放入冰箱保存(一人量放入一只保鲜袋中,放入冰箱冷冻保存

  5、取砂锅,倒入鸡汤,加粉鸡,(我加了泡发过的姫松茸,传统的粉鸡是不加的),煮开后放入洗净的小白菜,我把剩余的两只蛋黄打入锅里了,加盐、胡椒粉,加香油、香菜少许出锅(也可再加点蒜黄更美味)。

  三)香麻手撕鸡怎么做

  1、主料:鸡腿3只(约5/4斤,约800克),白芝麻2汤匙,幼米粉1/2两(约20克),洋葱、青瓜各1个,红椒1只。

  2、配料:腌洋葱料:糖2茶匙,醋2汤匙,盐1/4茶匙。汁料:芝麻酱2汤匙,辣椒油、糖、麻油、生抽、洋醋、冻滚水各1茶匙,盐、蒜茸各1/2茶匙。调味料:盐、姜汁各1茶匙,酒2茶匙。

  3、做法:鸡腿解冻,洗净沥干,加入调味料拌匀,腌20分钟,然后蒸约25分钟,取出冷却后,起肉,用手撕成细丝。洋葱切开四角,用滚水淋过,加腌洋葱料拌匀,腌1小时,取出切丝。芝麻用白镬炒香,汁料混合备用。青瓜开边,去瓤切丝,红椒去籽切丝。将蔬菜丝和鸡丝同放大碗中,加混合的汁料拌匀。米粉炸脆上碟,上放拌好鸡丝,洒上芝麻即成。

  四)黄豆炒鸡怎么做

  1、食材明细:鸡肉半斤、黄豆手抓一把、味事达适量、老抽适量、料酒适量、白糖适量、十三香适量、蚝油适量。

  2、鸡肉洗干净切块。

  3、黄豆手抓一把,放热水里泡5分钟。

  4、把锅放油烧开,先把黄豆炒香。

  5、鸡肉炒到转色时放一碗水下去。

  6、放调料味事达、老抽、料酒、白糖、十三香、蚝油,大火烧。

  7、直接烧到收汁即可。

  五)肚包鸡怎么做好吃

  1、下面我们先把三黄鸡改刀,内脏清理干净,然后再把鸡屁股剁掉,再剁掉鸡指甲,然后从鸡关节处折断,并用清水冲洗下鸡肚子,把里面的内脏清理干净。

  2、然后把鸡爪装进鸡肚子内,2个鸡腿要交叉放进去,再把鸡翅从鸡脖开口处塞进去,2根鸡翅呈现对称形状。

  3、下面开始处理猪肚,首先把猪肚翻过来,并用刀把猪肚油清理干净,油脂处理不干净,会影响汤汁口感。

  4、把清理好的猪肚放进盆子内,加入料酒盐抓洗一下,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里面清洗干净之后把猪肚翻过来,再次加盐和料酒,这样反复的抓洗2-3次,直到猪肚表面没有粘液即可。

  5、在清洗的时候猪肚头部会有黄色的皮,这个一定要清理掉,黄皮会出现发苦的情况。

  6、猪肚清洗好之后,把三黄鸡塞进去,再加入几片葱姜、一根党参、八角,花椒(八角和花椒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可放可不放)然后用牙签把口封好备用,下一步开始汆水。

  7、锅内加清水,然后下入猪肚鸡汆水,水开后煮1分钟左右,捞出用清水冲洗下,这个时候能看到猪肚表面有白色的皮,要用刀挂掉,然后清水冲洗干净,以上步骤就是处理猪肚鸡的前期准备。

  8、下面开始炖汤,把猪肚鸡放入锅内,加入清水,清水尽量要多一点,然后开火加热,接着加入八角和花椒,再加入葱姜,党参,胡椒子,水开后调小火,计算时间,这样一直炖制肚包鸡,时间是3个小时左右。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